失恋姑娘

2017-11-09 11:40:10 作者:十二的

  前几天收到了好久没和我联系的她的留言,感觉她肯定发生了什么,因为有男朋友的她从未把时间腾出来给我们这些旧朋友。说来可笑,好像每个恋爱的人都是这样,会把圈子慢慢变小,最后集中在伴侣身上。酸甜是他,苦辣是他,阳光是他,风雨亦是他。当然,那些极其优秀的,崇尚灵魂独立性的人当然是话题之外的。

《失恋姑娘》by 十二的

这个姑娘个子挺高的,曾今和我手挽手去过学校马路旁的小卖铺,去过楼梯深处那个充满气味的厕所,去过那个中午晒着发烫的操场草坪。她有一个两年的男朋友,在那个充满着纸墨味的年代,轻轻地虐着狗。穿过好几个楼层给你送几包零食,体育课在假山后悄悄握着手,那个年纪的爱,就像酸奶机里发酵的牛奶,天然的,越来越纯,溢到别人心里。

  我曾今打趣,以后结婚了别忘了我的请柬,她笑笑着说不会的。我暂且叫她高个子姑娘,叫那个与她两年的学生时代恋情在大学两个月劈腿的人,假憨情先生吧。高个子姑娘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一边哭一边叫,“一个人就这样离开另一个人吗?曾今亲密无间怎么忽然就形同陌路。就两个月他就能喜欢上另一个人吗?”

  “我做梦,梦见他来我的城市,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

  “你不要给我灌心灵鸡汤,我真的好想他”

  好姑娘,我隔着好几个城市,好想抱抱你。我知道那种心撕扯的滋味,就像你拿着一把刀,亲手割开了华丽的丝绸,一根根丝抽剥出来,所有的美丽,随着一根很丝碎成一片灰烬。他就在一根根丝抽剥的过程中,离开你了。还记得那个所有男孩把姑娘捧在手心里的年纪,你从来不要任何礼物,就那样真诚的,把完整的一颗心给他。

  可是高个子姑娘,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也没有了尽情悲伤的资本了。未来几年,我们要面对生活琐碎,柴米油盐,会随着时光的消逝,把那杯成年悲伤的劣质啤酒一饮而尽。所以我希望,你悲伤几个小时以后,赶紧醒过来。

  未来还有北方的米粉,南方的大洋,有没喝过的香甜矿泉水和没采过的粉红色小野花,你不能在一个这么好的年纪,把你自己沉浸在自我悲伤里。

  在我心里,似乎忘记了爱情这两个字最本真的含义,也许是太久没有爱过人,亦或是年龄太小无法洞穿这么高深的东西,更多的是,我越来越沉浸在自我世界里。在那个人主动找到我之前,我独享着这份让我呼吸自由的风。如你一样,我曾度过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日子,那段日子吞噬着我方式阳光的笑容与面对生活的美好,可是我用未来最好吃的美食和你保证,那段日子会过去的。

  所以,我亲爱的高个子姑娘。你一定要好好的睡一觉,早上拉开窗帘,阳光会从你肩上滑过,然后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晚上用热水泡着双脚,开开蓝牙小音箱,让你自己去释怀。感情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东西,它是令人痛苦,又令人着迷的。

  就像假憨情先生和你说“你别再来烦我了, 我是真的不喜欢你了” 

  你告诉我你不再相信爱情

  这一切是不是都值得慢慢品味,这是一道你无法解开的数学题,那就暂且不要解开好了。但是我的姑娘啊,爱情可以忘记,但是要相信。它不是雪中送炭,但是它可以锦上添花。 未开你也许会自己打翻自己的理论的,因为这世界,有太多太多的好男孩,也许不有趣,也许不好看,却抱着一颗晶莹透明的心等着你。

  你要开心一点啊。

《失恋姑娘》by 十二的

相关阅读
异妖录:饕餮(上)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爱情故事|校花中举北大前后的二师恋情

文|慕小九 题目|陶陶老师命 文章|瞎鸡儿构思 女主:程诗涵(瞎起的),男主:(周晋安) 正文如下: “程诗涵,周晋安在群里喊我们晚上一起出去吃饭,”赵雅婷瞧着手机屏幕,有些心不在焉道, “明天就要考试了,哪有心情吃饭,要去你去,”埋在书堆里的程诗涵丝毫没注意到室友的不对劲, 隔着屏幕赵雅婷都能想象出周晋安此时一定是右手撑着脑袋,左手拿着手机等待着诗涵的回复,她知道周晋安一直以来对诗涵有种不...

城门莳火,殃及池鱼

你是我病入膏肓时最好的良药.

爱情里的标准答案和满分选项

一 七夕节前夕的我,差一点就脱单了。 在我和大圣拜完把子两天后,大圣约我出去玩。我当是“增进兄弟情谊”,欣然赴约。 吃完饭,看完电影,打完电动,逛完商场。走完这一套标准的约饭流程后已经11点了,大圣送我到我家楼下。 和大圣挥手道别后,进了楼梯口的我回头看,发现他立在入口还没有离开,门口照明灯黄色的光晕下他整个人显得有些呆滞,仿佛很努力的在思考些什么。我转身去找他,问他是不是不记得出小区的路了...

阿七少年,再见

秦梓朗,我现在的位置是你第一次带我来的那个小树林里,林子里还是很乱,那些树的枝桠很久都没有人剪了,石桌边的木凳也不见了,亭子里的木桩上又多了些留言蜜语, 还有那棵你说不会结果的不知名的树不知何时也被砍伐了,只留下一圈一圈的年轮····· 我找了一下,在石桌东北方向的一棵粗壮的梧桐树上,看到了仍旧清晰的字迹:秦阿七,我喜欢你。 秦梓朗,现在以及以后我都不会再叫你秦梓朗了,...

我们,只是普通人

许雯宿醉醒来,辛蓝已经走了,手机里收到了辛蓝离别的讯息。 “雯,我走了。待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觉得是折磨,也许一直在路上才是我的归属。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再会。” 辛蓝一如既往的洒脱,是许雯心底最奢侈的梦。 辛蓝从来都是不被束缚的。敢爱敢恨,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 辛蓝是学校里第一个主动向喜欢的男生表白的人,也是她后来的男朋友,郁问。 一个校草级的男孩,和校园里最嚣张的女孩在一起了。这样的校园...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爱你是我的幸福

文|夏默 01 我一直想在大学里谈一场恋爱,毕竟这个时间的爱情还是比较纯洁的。为了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我每日每夜都在想象,想象我该给未来的女朋友制造怎样的浪漫,想象我该以怎样的方式拴住她的心一辈子。可惜的是,未来女朋友的模样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象不出。 我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着呆,突然一个电话铃声惊醒了我美好的幻想。我生气地拿起身旁的手机,本想臭骂一顿电话那边的人,却因为看到屏幕上那个陌生...

余生多相思

城西的毕家少爷孱弱无力,自出生那刻起便离不开各种补药。 曾有高僧途经毕府讨水,咕噜噜饮尽一碗清茶后,笑着朝毕老爷作揖,问他家中可有难处。 毕老爷蹙了蹙眉,旋即命丫环唤出六岁的毕隽初,满脸恳盼道,大师,吾儿能治否? 高僧闻言,凝重地搭过其脉搏,半晌,方长叹唏嘘,此儿福薄,恐难捱过明年。见毕老爷面如死灰,他悲悯地摇摇首,到底往毕隽初胸口送了掌。 临走前犹切切嘱咐,保持令郎身心舒畅,他则可再多活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