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遇,还不如不曾相遇

2017-11-10 12:20:10 作者:寒山晨星

艳遇是最旖旎的相遇。在我青春飞扬的那一年,遇见了我这一生都无法释怀的那个人。

01

2007年,我失恋了。初恋三年的男朋友抛下了还在上大三的我,独自去了异国他乡。

我哭着说:“我等你好不好?”

他说:“别为难我,也别为难你自己。你知道的,我这一去没有五年是回不来的。你等的起我吗?”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我一人站在宿舍楼下默默流泪。

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初恋没了,我从大一开始爱的男孩,为了那所谓的前途,就这么决绝地走了。

我开始陷入了怀疑,怀疑自我,怀疑人生,怀疑是否不值得被爱。

人人都说酒能消愁。如今,我需要一个情感的发泄口。

于是我开始留连于酒吧。有一天,我听着那些喧嚣的音乐,看着舞池中扭动的人群,我突然觉得心里特别地空虚。

我知道,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

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宝贝,趁假期出去走走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妈妈给你路费。”

第二天我的银行卡里多了一万块钱。

02

带着银行卡,背着双肩包,我飞去了丽江。

走在古镇的路上,看着周围肤色各异,语言不同的人们,听着他们飞扬的笑声,我的心也跟着轻快了起来。

路两边商铺的店员热情的向我介绍着各种商品,有茶叶、有手工披肩、有鲜花饼,反正能吃的我都进去尝尝,能试的我都进去亲身穿上试试,总之一个也不放过,但我就是不买。看着店家不太友好的表情,我有种恶作剧后的快乐!

晚上回客栈洗漱的时候审视着镜中的自己,发现以前苦大仇深的脸,反而嘴角带了些许笑意。

嗯,旅行确实是疗伤的良药!

夜晚的古镇比白天更加绚丽多姿、妩媚多情。小酒吧里点杯果汁或者咖啡,听着歌手在你前面抱着吉他低吟浅唱,就这样发着呆,挺好。

在丽江的日子,我想念他的次数越来越少,我知道时间会将我的伤口抚平,但心口上肯定留有一道或深或浅的伤疤。那是初恋留给我的纪念。

我每天晚上都会去“贝贝的家”,它是一家小小的酒吧,位于二楼,在里面你只需要花费35块钱买一瓶啤酒或者果汁,就可以坐一天。

开始被它吸引是因为走过这家酒吧楼下的时候,听到楼上传来低沉优美的男声,我被这动听的歌声吸引住了脚步。上了搂,看到了那个倚在窗前自弹自唱的男生。年轻的脸隐在阴影下。

我选了一个离他最近的位置坐下,要了一杯果汁静静地看着他,静静地听着他。不知听了多少首。一张纸巾递到了我的眼前,我傻傻的抬起头,看着眼前高大的男生。他说:“擦擦脸吧。”我抬手摸了摸脸,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尴尬的接过纸巾并道了谢。他走回台上继续抱起吉他唱歌。

从那天后,我每晚都去那里发呆着听他唱歌。有时呆一小时,有时呆两小时。每次我都会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

我们之间除了第一天说的那两句话后,就没有再说过别的。

但我们之间却达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每晚在我没来之前,他总会在我的位置上放一个“已预订”的牌子。就这样,我每晚都会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上。

有一次,我们目光猝不及防地撞在了一起,谁也没有避开,那一刻我有一种被击中的感觉。

暧昧,我脑海中闪过这两个字!

我被这个词吓到了!有些不知所措,想立即起身落荒而,但转念一想,我跑什么?对了视而已!

虽然这么想,但晚上还是辗转反侧的无法入眠,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他唱歌的样子。

相关阅读
谈谈做白虎的小经验

成为一个白虎已经半年多啦最深刻的感觉就是……爽!真tm爽!可爱!真tm可爱!可能自己本身是外语专业的 接触外国文化比较多在外国定期刮毛毛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呢看到有些

女房东/杨光举

1 房东梅格是湖北荆门人,虽已年近不惑,却依旧有二分姿色,高挑的身段,清秀的脸庞,不用浓妆艳抹,依旧唇红齿白,前凸后翘,双眼如两弯秋水,秀发如一帘飞瀑。用“徐娘半老,风韵犹存”来形容她,一点都不夸张。 梅格的房子,最早是出租给两位湖北襄阳的外来工的,男的姓刘,女的姓方。他们看上去都是斯斯文文的,大体二十岁左右。尽管女孩长得不好看,但梅格对他们的印象还是不错。梅格一直都对漂亮女孩比较排斥,而对...

钢管

几年后司机去世了,郑祥林在他的床底发现了那一袋钢管。

发现老公出轨的证据,他的背叛令我心凉

前不久,我才知道老公背着我出轨了,看到他出轨的证据之后,我的心里很难受,我不知道老公为什么要背叛我。我都为他生孩子了,他为什么还要背叛我?我跟老公结婚八年了,这八年

青春年少时光,安好亦被辜负

十月末了,学校里的银杏又开始落叶了。突然很想念那段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时光,那段想遗忘却一直舍不得丢弃的旧时光。 以前总太天真了,现在突然间明白了,有些人明明已经走远了,你还忘不了,那是因为你把他刻成了永恒存进了心里。 过了这么久,陆离风,我还是没有忘记你,却决定要放下了。你和我的故事,我最后一次回忆了。 14年的十月末,在宁城那个小镇,一场匆匆落下的银杏雨印刻了我整个的青春。遇到了那个让我深...

老婆跟我冷战删了微信 我该怎么治住任性的她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老婆的话,那一定就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最近我和她又冷战了,她竟然删除了我的微信,电话也拉黑了,让我找不到她,我真的是头都大了。老婆是一个

春闺梦里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姑娘记】苏堤伪谋杀案

文:七喜 正是桃红柳绿,樱粉长堤的季节。西湖早早就泛起游舟,一盏盏在绿荫荫的湖面荡来荡去。 游客来的也早,戴着红帽子的旅行团在第一抹阳光洒上柳树梢的时候从北山街涌进苏堤。本地人还没到,红帽子们显得格外自在,赞叹西湖美景的嗓门惊起休憩在矮枝上的鹭鸶。 有一对情侣悄然跟在旅行团后面,满目满眼肆意绽放的春天也让他俩惊艳。女孩拿着手机,一会儿拍自己,一会调着角度拍西湖。 “和老家的湖也没多大区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