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做饭(2)

2017-11-15 10:19:54 作者:单老师码字

她就更委屈了:“我已经很努力了,怎么会故意不好好做?”

想一想,她也真不是故意的,她的性格中没有阴险的成分。

一直上学,出了学校门,然后她又进到学校里教书,教小学生,天天忙得风风火火的,根本没时间去琢磨厨艺什么的。

她身上又有点文艺气质,爱画画,擅长做手工艺。这样的人一般是不太会做饭的,对吧?

妻子做的手工艺品

我做饭菜也不怎么好吃,但比妻子做的要强好多。我的印象,还是我母亲做的饭菜最可口,所以,每次回老家,我最大的享受就是吃一顿母亲做的饭菜。

那次,又回老家。妻子见母亲又要张罗做饭,就过去说:“妈,今天我来做饭。”

一听妻子说她要做饭,我就嘲笑她说:“要你做个什么饭?我回家就想吃我娘做的饭菜的。”

妻子就把我拉我一边,小声对我说:“你怎么现在到家了,还像个客人似的?你没见咱妈岁数都这么大了,手脚都没以前利索了,咱不该帮着做饭吗?”

妻子的提醒,才让我真正注意到,年过七旬的母亲真的老了,匆匆的岁月,却让她的动作一天天迟缓了下来。

那天中午,是妻子炒的菜。

开饭时,妻子问我:“菜怎么样?”

“好吃!”我说。

相关阅读
我眼中的爱情

你遇上一个人,你爱他多一点,那么,你始终会失去他。然后,你遇上另一个,他爱你多一点,那么你早晚会离开他。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你们彼此相爱。终于明白,所有的寻觅,也

梦境记录 page 1

梦的日期:2017年10月24日 须知:我只是复述自己晚上睡觉做的梦,会稍作修饰,对现实的事情没有任何意指和暗示,拿自己的灵魂发誓,这真的是我做的梦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父子》 坐在我老爸最近买的二手皮卡上,我的心情非常低落,不是手机不好玩,也不是我老爸打人。故事要从我老爸说...

此帖,仅记录我的一次美好的调教

我和她是再他趣相识的,一开始大家都表明了状态,她是m,我是S,非常巧合的,我们居然再同城。 一楼自己占了 开始了。我和她是在他趣认识的,因为我的一篇找小奴的帖子。然

丧尸世界之逃生(下)

她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不一会儿她就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借着月光,她看到一大波的丧尸正在向前行走。

你若安好,每天都是晴天。

1 我叫曾言,生活中能让我感兴趣的事不多,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秋梦。从读书那会到现在她读大二,我已经暗恋她七年了。七年时间说长不长,但却占据了我的所有青春岁月。 是的,对我而言,秋梦就是我的青春。 我不会追女孩。为了追求秋梦,我恶补了两岸三地无数爱情片。为了看到已经被禁播的某某花园,不惜用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买了一套光碟,事实上对我追求秋梦没有任何帮助。 庆幸的是,我把这个秘密和好朋友苏棋分享了...

毕业是检验真爱的第一标准

01 大学上到大四,基本上跟日落夕阳差不多,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 我能明显感觉到,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变得敏感了。 有人考研,有人忙着找工作,有人托家里赶紧找关系,大家都害怕被拉下,有了比较,就难免有竞争。 以前,我和张凯丽是形影不离,但是现在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不是不在宿舍,就是回宿舍一副有心事的样子,搞得我根本不敢跟她说话。 独自无聊,在校园里散散步。 但是满眼都是悲伤。 小道上蹲着...

张杰谢娜从不般配到配一脸,女人有没有嫁对人只有一个​标准

感觉谢娜和张杰自从在一起,就一直争议不断。 大家都觉得,张杰配不上谢娜,甚至有阴谋论,认为张杰之所以娶谢娜,还不就是因为谢娜有名气,他能够借妻上位。 张杰没有谢娜出名,应该也没有谢娜有钱,更没有谢娜的江湖地位,所以大家这么想实在再正常不过了。 起初,很少有人相信,他们真的有爱情。都觉得在这段婚姻里,张杰是高攀的,是占了谢娜天大的便宜。相反,谢娜就有点不划算,眼光实在是堪忧。 但是最近,大家的...

谁才是你最好的结婚对象?

前两天看了一段霍启刚的采访,被他无限圈粉。 当问起他最喜欢的内陆城市是哪里时,他发自内心地憨笑,说出郭晶晶的家乡河北保定。 多少女明星嫁入豪门,都成了某某的太太。而霍启刚娶了郭晶晶,却从此成了世界冠军的老公。 当你经济独立、思想成熟、有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时,你就是自己最好的结婚对象。 因为那时,以你的眼光,嫁给谁都会幸福的。 01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热播时,看到唐晶,我一下就联想到公司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