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娶我吧!我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就想了”(2)

2018-01-24 15:58:04 作者:十点半文章

在无忧城中的时日长了,青泠渐渐懒散起来,几乎万事不上心。然而牧逍住进城主府的第一个晚上,向来缺心少肺的她竟然失眠了一整夜。

第二日她早早地起了床,一拉开门却看到一道颀长的身影立在中庭,连忙凑了上去,堆起笑脸。

“昨夜睡得怎么样?还不错吧?”

牧逍转身面向她,迷人的脸庞上露出类似于微笑的神情:“不。事实上床榻的材质太差,在下几乎彻夜无眠。”

青泠顿时张口结舌,虚假的笑立刻垮了下来。她已特地命人将客房收拾了一番,比她自己的房间还豪华,他难道还不满意?

早膳时,她想着和牧逍说说床榻的事,边组织词句边献殷勤道:“多吃些,多吃些。那个……”话刚说一半,牧逍便放下了碗筷:“已经够了,多谢款待。”

青泠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碗中几乎没动的食物:“这就够了?”

牧逍双目微合,微笑道:“不。事实上饭菜的口味太差,在下实在无法下咽。”

青泠彻底愣住,直到那墨色的衣角消失在视野中,才如梦初醒,愤愤地扔掉了筷子。

短短几天时间,牧逍用冷静的语气将整个城主府挑剔了个遍。小到花草,大到家具,被他说得几乎一文不值。青泠听得多了,火气逐渐上了头。

好嚣张的画魂,派头竟然比她这个城主还大?百般挑剔不说,那副不冷不热的态度显然是没将她放在眼里!翊圣真君果然没安好心,摸准了她没法对美男子发火,因此送了这么个刻薄的小妖上门羞辱她。

于是青泠在房间闷头想了足足半天,决定去给牧逍一个下马威,好让他明白自己的身份。谁知刚走出房间,她便被眼前的景象定在了原地。

空中薄雾迷蒙,莹绿的瑶草在庭院内铺展开来,一直蔓延到院中央那棵梧桐树底。那棵本已行将枯萎的梧桐树变得枝繁叶茂,蓊郁如盖,枝丫间居然还多了一窝小红凤,正扯着嗓子叫唤着。这分明已不是她熟识的那个庭院了。

牧逍站在树底,偏头向她看来,狭长的凤目之中映满幽幽的绿意。清风拂过,他的长衫被轻轻掀起,恰如画中的景象一般。

“院子太过荒芜了,”青泠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响起,不知怎的,竟觉得十分清凉悦耳,“我便略微修整了一番。城主觉得如何?”

梧桐的枝叶发出飒飒的轻响,每一声都像落在了她轻颤的心上。她不自然地走上前,干咳了两声:“看不出来……你的居家品位味还蛮不错的嘛!”

牧逍摇头:“不,事实上是城主的品位太差了。”

他的声音一响,温情的氛围便被瞬间打破。青泠急于在口头上扳回一成,头脑一热,脱口而出:“事实上,我对男人的品位是你这样的!”

话音刚落,她便紧紧地闭上了双眼,恨不得狠狠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她乱说什么实话?这下丢脸丢大了。

四周静悄悄的,只有树叶的飒飒声充斥耳畔。青泠到底按捺不住,偷偷睁开眼睛,却见牧逍也正看着她,目光深不见底。

他微微颔首:“这方面,你的品位倒不错。”

夕阳洒在梧桐繁茂的枝叶上,仿佛跳跃着点点金光。他嘴角轻轻上扬,这一瞬间竟然令四周的美景都黯然失色。

算了,看在他自愿修整院子的分上,暂且放过他好了。青泠这样想着,却默默地涨红了脸。

03.

青泠又失眠了。

她辗转反侧,不断想着牧逍在梧桐树底说的那句话,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被他调戏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子时,她终于确定了一件事。

——她对牧逍,大概真的动心了。不是普遍意义上的色心,而是……真正的少女芳心。

想通了这一节,青泠当即冲进了牧逍的房间,一屁股坐在他的床榻上:“本城主已经决定,要收你做本城主的面首。”

“我在这里。”牧逍的声音在门外幽幽响起。

青泠定睛一看,榻上空无一人。这厮起得好早,竟然已经负手站在庭中了。于是她转头杀了出去,抬头望向他的脸,一字一句地重复道:“本城主要收你做面首。”

相关阅读
用尽所有心机,只为爱上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雨玲和春来是大专同学,开始春来喜欢的是她的闺蜜欣红,每当春来来宿舍楼底下等欣红时,雨玲总是隔着窗台多望几眼,她觉得欣红太幸福了,春来长得和她的梦中情人如出一辙。 一字横眉透露着掩饰不住的英气,像金城武一般的迷人的单眼皮,她总是想如果自己早欣红几年认识他该有多好,她甚至能想象自己被春来那矫健的胳膊搂在胸前时忍不住羞红的脸。 雨玲每天听欣红跟自己诉说春来和她的交往点滴,...

《艽野尘梦》:羌塘往事,藏地生死录

陈渠珍著此书为“追忆西藏青海经过事迹”,取《诗经·小雅》句“我征徂西,至于艽野”之意为书名,含有青藏高原风尘录的意思。“艽”释为荒远之地,以“艽野”代指青藏高原。 书中写的是1909~1912年间的羌塘往事,成书时为1936年。24年间,隔着茫茫生死、仓皇人事,追思追念,慨然永叹,益以伤绝,恍若隔梦。 1909年,27岁的陈渠珍奉四川总督赵尔巽和川边大臣赵尔丰之命,随川军钟颖部进藏,抗英平乱...

十六岁的雪婷被继父强行赶出去,幸好那个男人收留了她

雪婷是个非常凄惨的孩子,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嫌弃她是个拖油瓶,所以经常不管她,她经常自己一个人被锁在家里,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等到十六岁的时候,她的

林深时见鹿,回忆里想你

文/晨屹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晴 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变成了不能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最好的结束是没有拖累,没有占据。 ① 曾经在书里看见过一句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可时至今日,我还是无法说清自己是何种心态,更不知是否后悔遇见你还是祈求我们再也不曾相遇过。 人生如戏,我不想只靠演技,我想还有我时时刻刻的真心,如若我们之间只靠演技,那也许我们之间不会有那些曾经有过的曾...

致前任 如果没有如果,后来也没有后来

缘分这事儿,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太难了。 才翻开邮箱,看到你的回信,半年的时间,时隔半年的回信,我本以为你即使看到了那封信也不会回复的。2017年的半年时间里,我也经历了很多蜕变,就在六月份的时候我才决定去考研,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想逼自己一把,或许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考研,总之从考场走出来,眼前一片漆黑,甚至一度脑子缺氧,突然明白一个人的考研路有多么的艰辛,听着考研最后的铃声响...

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会喜欢很久很久。 chapter 1 漆黑的深夜里,我无法醒来,深深的沉浸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其实我也不愿醒来,因为醒来真的就是处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一无所有茫然四顾。 我又开始梦见苏城,在很冷的冬天,我缩在被窝里,给他打电话,他说元旦来看我,我欣喜若狂,因为元旦很快就要来了。我穿着羽绒服先转车去市区,然后从市区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天空飘着雪,冷风拍打着我的脸,可我却满心...

孪生。

一深冬,小雪,一声啼哭,满身血渍,一个新生儿离开母亲温暖的子宫来到了这个世界,她的小手紧握,仿佛唯有此才有力气发出最敞亮的那一声啼哭,看她哭的样子好像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多么不情不愿的一件事。她的母亲没来得及看她一眼就失血过多晕了过去,父亲仍在外地,连女儿的出生都赶不及迎接。 这就是良芡生命的第一个小时,世界用观察室里惨败的灯光和冰冷的机器拉开了她生的序幕。 几天后她的父亲赶了回来,看着亲爱的女...

老公出轨是天塌了还是希望降临了?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的如意王子会不期而至。我常常想像他骑着一匹雪白的骏马,把我抱上马背带往他的城池。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有一位特别的意中人在找我,就像我正在苦苦寻觅他一样。这种事肯定会发生——命中注定。 那年我23岁,他终于出现了。这个小伙子叫新宇,是我同室同学的前恋人。 父亲在我生日那天给了我一个漂亮的玉如意项坠,是父亲多年的珍藏,而且父亲总是把这个玉如意跟他送给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