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娶我吧!我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就想了”(3)

2018-01-24 15:58:04 作者:十点半文章

金色的朝霞映在她故作威严却又微微发红的面庞上,有种说不出的喜感。牧逍却只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语气干脆:“我知道了——我拒绝。”

他一甩长袖,悠然远去,留青泠在原地愣了许久。

当天晚上,牧逍正脱衣沐浴,突然觉察到一丝异常的气息。他暗中运气弹指,一个狼狈的身影啊的一声从房顶上的天窗掉到了屋中。那人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正是白天对他求爱不成的城主青泠。

牧逍拉上亵衣,神色变得凝重:“难道城主打算偷窥在下?”

青泠脸上一红,随即自暴自弃地猛扑上去:“既然已经被识破,那我就直接上了!”

他躲闪不及,被青泠牢牢地抱住了身体。她将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颈间,因为用力过度而微微喘着气。那气息恍如一根羽毛,轻轻亲吻着他的肌肤。

砰的一声,伴随着一阵天旋地转,青泠被无情地扔到了门外,木门在她鼻尖一寸处啪地合上。她并不气馁,转身想要再冲进去,却被一道无形的屏障弹了回来。

“城主不必白费心思了,”牧逍平淡无波的声音传出,“在下已经设下了结界。”

可恶,失败了。

青泠狠狠地在那结界上踹了一脚,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被青泠看上的后果就是,每时每刻都要提防她心血来潮的进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牧逍识破了她变身为房间家具的障眼法十三次,化解了她偷偷下的春药二十一次,躲开了她突如其来的熊抱四十六次。

而把牧逍惹怒的后果就是,他全天不间断地在房间外布设结界;除了用餐时间,他基本上闭门不出,断绝了和青泠正面相遇的可能,弄得她十分抑郁。

青泠第八十二次企图破解结界失败后,终于微感丧气,盘膝坐在结界旁,敲得那屏障咚咚响:“喂!牧逍,你为什么不肯乖乖就范呢?”

她原本以为他不会回话,不料一道低沉的声音扬起:“在下也很想知道,城主为何如此穷追不舍?”

她顿时来了精神:“我觉得,这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啊——如果真君没有碰到你,再如果他不需要下界公办,又如果他将你托付给了别人,我就不会遇见你了。”

屋内沉默了片刻,才又回道:“将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你难道不觉得不值得?”

“怎么会不值得?”青泠笑了,“我已经一千八百岁了,也是时候找个夫君了。”

话一出口,连她自己都愣住了。她想要牧逍……做她的夫君?

脑中顿时浮现两人举案齐眉、恩爱缱绻的模样,她噗的一声偷笑出声。牧逍不含情绪的声音蓦然响起,打断了她的美好幻想——

“我和城主,天生不是一路人。”

她连忙剖明心迹:“放心,虽然你是画魂,但我不会嫌弃你!”

一声极轻的嗤笑传进她耳里:“可我嫌弃城主。”

这一次,门外没有了回音。

木门被悄然打开,结界之外早已空无人影。牧萧站在门前,面无表情地看着地上的点点水迹,几不可见地皱起了眉头。

04.

时间在打打闹闹中悄然逝去,转眼间两人已同居了大半年。青泠收服牧逍的大计还未完成,翊圣真君却已经先出差归来,登门拜访了。她看着对面若无其事地吃着点心的真君,感到额角的青筋在剧烈地跳动。

她随便找了个话头:“这次下界,感觉如何?”

“别提了,群妖无主,实在不顺得很。妖殿已经被叛军毁得七七八八,方圆数里之内尸横遍野。长此以往,大乱将降。”真君似乎颇有些感慨。

他将话头掉回来:“我那卷轴呢?拿来吧。”

“你我相熟这么多年了,一个画魂还吝啬干吗?”青泠赔笑道,“不如就让牧逍留在这里,我又不会吃了他!”

相关阅读
用尽所有心机,只为爱上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雨玲和春来是大专同学,开始春来喜欢的是她的闺蜜欣红,每当春来来宿舍楼底下等欣红时,雨玲总是隔着窗台多望几眼,她觉得欣红太幸福了,春来长得和她的梦中情人如出一辙。 一字横眉透露着掩饰不住的英气,像金城武一般的迷人的单眼皮,她总是想如果自己早欣红几年认识他该有多好,她甚至能想象自己被春来那矫健的胳膊搂在胸前时忍不住羞红的脸。 雨玲每天听欣红跟自己诉说春来和她的交往点滴,...

《艽野尘梦》:羌塘往事,藏地生死录

陈渠珍著此书为“追忆西藏青海经过事迹”,取《诗经·小雅》句“我征徂西,至于艽野”之意为书名,含有青藏高原风尘录的意思。“艽”释为荒远之地,以“艽野”代指青藏高原。 书中写的是1909~1912年间的羌塘往事,成书时为1936年。24年间,隔着茫茫生死、仓皇人事,追思追念,慨然永叹,益以伤绝,恍若隔梦。 1909年,27岁的陈渠珍奉四川总督赵尔巽和川边大臣赵尔丰之命,随川军钟颖部进藏,抗英平乱...

十六岁的雪婷被继父强行赶出去,幸好那个男人收留了她

雪婷是个非常凄惨的孩子,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嫌弃她是个拖油瓶,所以经常不管她,她经常自己一个人被锁在家里,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等到十六岁的时候,她的

林深时见鹿,回忆里想你

文/晨屹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晴 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变成了不能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最好的结束是没有拖累,没有占据。 ① 曾经在书里看见过一句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可时至今日,我还是无法说清自己是何种心态,更不知是否后悔遇见你还是祈求我们再也不曾相遇过。 人生如戏,我不想只靠演技,我想还有我时时刻刻的真心,如若我们之间只靠演技,那也许我们之间不会有那些曾经有过的曾...

致前任 如果没有如果,后来也没有后来

缘分这事儿,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太难了。 才翻开邮箱,看到你的回信,半年的时间,时隔半年的回信,我本以为你即使看到了那封信也不会回复的。2017年的半年时间里,我也经历了很多蜕变,就在六月份的时候我才决定去考研,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想逼自己一把,或许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考研,总之从考场走出来,眼前一片漆黑,甚至一度脑子缺氧,突然明白一个人的考研路有多么的艰辛,听着考研最后的铃声响...

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会喜欢很久很久。 chapter 1 漆黑的深夜里,我无法醒来,深深的沉浸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其实我也不愿醒来,因为醒来真的就是处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一无所有茫然四顾。 我又开始梦见苏城,在很冷的冬天,我缩在被窝里,给他打电话,他说元旦来看我,我欣喜若狂,因为元旦很快就要来了。我穿着羽绒服先转车去市区,然后从市区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天空飘着雪,冷风拍打着我的脸,可我却满心...

孪生。

一深冬,小雪,一声啼哭,满身血渍,一个新生儿离开母亲温暖的子宫来到了这个世界,她的小手紧握,仿佛唯有此才有力气发出最敞亮的那一声啼哭,看她哭的样子好像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多么不情不愿的一件事。她的母亲没来得及看她一眼就失血过多晕了过去,父亲仍在外地,连女儿的出生都赶不及迎接。 这就是良芡生命的第一个小时,世界用观察室里惨败的灯光和冰冷的机器拉开了她生的序幕。 几天后她的父亲赶了回来,看着亲爱的女...

老公出轨是天塌了还是希望降临了?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的如意王子会不期而至。我常常想像他骑着一匹雪白的骏马,把我抱上马背带往他的城池。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有一位特别的意中人在找我,就像我正在苦苦寻觅他一样。这种事肯定会发生——命中注定。 那年我23岁,他终于出现了。这个小伙子叫新宇,是我同室同学的前恋人。 父亲在我生日那天给了我一个漂亮的玉如意项坠,是父亲多年的珍藏,而且父亲总是把这个玉如意跟他送给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