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人间闹剧(4)

2018-03-28 11:06:05 作者:秋古墨

4、小小心愿

夜深人静,昏暗的光线从窗户透进来,照在床上。小琳在床上来回翻身,母亲看小琳无法入睡,亲切地说:“孩子,睡吧,明天还上学呢。”

“妈妈,明天是我六岁生日,能给我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吗?”

“孩子,你爸爸年底回来,会给你带礼物的。”

小琳有些沮丧,没有再说话。她闭上眼睛,憧憬着年底爸爸给她带回来的漂亮衣服,最好是一条花边裙子,上面绣着蜜蜂或者蝴蝶。她又联想到同桌小丽,小丽有很多漂亮的裙子,有粉红花边、浅蓝的、火红的,裙子绣着蜜蜂、蝴蝶、花儿……其中有一条洁白的花边裙子非常漂亮,据说是小丽父亲从很远很远的外国带回来的。小琳不知道外国在什么地方,小丽说需要坐飞机才能到外国。小琳曾经问母亲是否坐过飞机,母亲回答没有,父亲也没有,但是父亲坐过火车,每年冬天,父亲都是坐火车回家。想到这点,她感到有点欣慰,因为小丽的父亲只坐过飞机,没有坐过火车。

母亲见女儿还没睡,责备道:“孩子,快睡吧,明天还上学呢。”

小琳天真地问:“妈妈,我家什么时候买一辆小汽车,小丽昨天和我说,她家又买了一辆小汽车,下午,我看到小丽的妈妈开着小汽车来接小丽呢。”

母亲没有回答。小琳脑海里浮现出那辆红色的小汽车,比班上男孩子的玩具汽车还漂亮呢,她很想跟小丽坐一次,但是似乎不大可能。想到每次放学,母亲都是用自行车把她载回家,她觉得自行车也不错,唯一不公平的是小丽家有两辆小汽车,而自家只有一辆自行车,至少家里也应该有两辆自行车吧。

小琳还想翻身,又怕母亲催她入睡,她只好一动不动地睁着眼睛,注视着窗户上透进的光线。这时,不远处传来一阵隆隆的机械声,施工队又连夜施工了,她对这些声音习以为常。她记得曾和小丽说过家对面的施工场地,小丽说她家周围没有施工产地,小丽家对面是一个巨大的公园,公园里建有许多小盒子式的房子,公园的草坪和树木都被修剪得整整齐齐,池塘里面还养着五颜六色的小鱼……

“好想看一看。”小琳想着,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

“孩子,你今天怎么了,明天还上学呢。”没想到母亲还没有睡。

“哦,小丽明天要走了,我想应该给她送点礼物。”

“去哪里?”

“外国!妈妈,外国远吗?如果不远我假期可以去看她。”

母亲保持沉默。小琳又想该给小丽送什么礼物呢,似乎小丽什么也不缺,小丽的东西都比她的好得多,想来想去,她发现没有什么礼物可送给小丽的,她只能再有问母亲:“妈妈,我该给小丽送什么呢?”

母亲继续保持沉默。她以为母亲睡着了,他把手伸过去摸摸母亲,发现母亲的枕头全湿了,她又摸了摸母亲的脸,母亲既然哭了。

母亲翻身背对着小丽,和蔼地说:“孩子,睡吧,我明天告诉你。”

“嗯!”她不明白母亲为什么哭,大概因为自己不听话,没好好睡觉母亲难过吧,她不敢再胡思乱想,终于闭上眼睛,安静地睡下了。

《【讽刺】人间闹剧(4)》by 秋古墨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景甜&张继科:互相喜欢,就是般配

今早打开手机,微博就推送了张继科表白景甜的消息,而景甜也很快作出了回应,两个人一来一往,简单而又无可置疑地证明: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评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大意是说张继科配不上景甜。 看到那些评论我突然想到了之前郭晶晶谈论自己和老公霍启刚的婚姻时说的一句话,“他是首富,可我是世界冠军。” 且不说科科人好性格好,只用了15个月就实现大满贯,还让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眼前冉冉升起,明显两个人都...

出差和领导睡在一起,我背叛老公成为领导的情人!

现在我已经成为领导的情人两年了,我也被他睡了两年了,这两年里我想尽各种办法隐瞒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害怕被老公发现之后,我的一生将万劫不复。我今年33岁了,却依然拥有

梦中离魂几万里,只向君行

一场梦,秋夕在梦中的样子还是那般年轻,可现实中已经流逝了十年的光阴。寒烟蓦然醒转,有些怅然,今夜不知他是否也梦到了她。 秋夕是寒烟十年前的恋人,说是恋人,也不准确,没有朋友知道他们交往过,大家都以为他们只是略为熟络罢了。但两个人的确知道,有些情愫是明明发生过的。 如今,经年冷却的情丝,却在梦中缠绕起来。 寒烟在工作的时候电话响起来,她用标准化的程式接起电话,“您好,风景牛奶慕寒烟,请问哪位?...

24小时前,我死了

1 24小时前,我死了。 2 和我说这句话的人是个老头。他头上仅有的几根修长的头发横跨过了光亮的头顶,穿着一件邋遢的白袍子,手里提着一个旧的塑料袋。 我坐了起来,张口便骂道,哪来的疯老头?一大早就咒我死啊。 老头走了过来,坐在了我身边,然后扶着床上的一个人坐了起来。 妈耶!那不是我吗?我一脸惊恐的看向了老头。 你都死一天了,还活在梦里啊?准备上路咯! 胡说,你骗人!我怎么可能死了!我从床上跳...

没了从前的皎皎明月

嗯,过了今年之后,我17了. 在过往的16岁里,有很多变化,比如考上重点高中,比如进了心心念念的文科实验班,比如他. 中考前一天的时候,我发现我喜欢上这个男孩子了,并且不要脸的预感我们小两口能恩恩爱爱的过一辈子。 所以在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我表了白,幸运的是,他和我想到一块了。 单独谈谈这个男孩子,他也并不是我的初恋,我对于他也一样。是的没错,早恋在于我们这帮青春期少男少女当中显得并不值得惊讶...

在租房同居的穷日子里

引 前夜高中的闺蜜跟我聊微信,我提到自己当了一个月的无业游民—— “猴儿,你不上学了吗?那你现在住哪?” “休学了。现在跟他一起,租单间。” “这样……你在外面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有要帮忙的记得跟我说。” “放心,我没事的。我没想过会这么早跟人同居,还这么突然。” “确实好突然。但我想,是你的话就没啥不可能的。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神奇的人 。” 1 穷人住的单间 上文提过,我和男友租房住。而这里...

[校园情感] 睫毛的蓝色岸边(10)

10 冬天里流放的时光之短 十一月尚未到来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十二月大雪弥漫 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清晨,纷纷扬扬的雪花肆意飘落,给H城披上一件纯白晶莹的水墨衣裳。校园广场的花坛里依然盛开着一簇簇可爱的小花骨朵儿,此刻,她们裹着白色雪绒外套,隐约露出深紫色的花蕾和浅绿色的茎叶,宛如一群小家碧玉的姑娘,好奇地凝视着漫天飞舞的小精灵。 “叮铃铃……”一阵持续的铃声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夏雨雪。...

我爱上了不喜欢的人

01 四年多前,我去找哥们,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小小。 小小,听名字似乎娇俏可人,可实际上长得非常性感,待人接物上又热情爽朗,虽然是个女孩,但身上总有种让人忍不住臣服的感觉。 那时我野鸡大专刚毕业,小小跟我好哥们是某重点大学大三学生,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学生会主席。她的成绩常常第一,就连我靠运气及格的马哲,她也经常满分,而且英语特别好。 刚开始我并不喜欢她,谁让她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呢,耀眼的让人嫉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