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密码

2018-06-02 11:48:03 作者:晴雪凝

《杀人密码》by 晴雪凝

01

我和妻子方玲相识于大学,准确说,应该是她主动来认识我的。

我跟芳玲读的是不同的专业,我学的是市场营销,而她学的是通信工程。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学市场营销的人性格比较开朗,口才也非常了得,但我恰恰不是。

我只是一个神经敏感,自尊心强,而且有点自卑,在碰到跟我没利益关系的场合,喜欢保持沉默的草根。

从小我就听亲戚朋友说男人做销售来钱。因此,贫穷的我潜意识里是希望自己将来也挣大钱,回家光宗耀祖的。

另外,我也想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所以,填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

方玲是在学校食堂、图书馆以及我每天必经的林荫道上,跟我有了多次偶遇后,才主动以有缘为由提出跟我做朋友的。

她不仅美丽优雅,而且温柔聪慧,另外还带了些许俏皮,我自然是无法拒绝与其做朋友的。

但我妈一直都叫我不要娶有钱人家的女儿做老婆,因为做倒插门女婿是会受很多窝囊气的,而且我自己也受不了那种被别人随便呼来喝去的小姐脾气。

所以,不管方玲怎么暗示想和我交往,我都无动于衷,因为我只愿跟她做普通朋友。

倒是另一个同是来自农村的同班女同学郑小花很是让我心动。她虽然长相、身材、家世都比不上方玲,但我就是喜欢她的纯真、可爱和善良,我觉得这样接地气的女孩才更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尽管我还没跟小花表白,但能感觉到她也是喜欢我的。因此,我常常骑单车“顺便”载她去学校食堂和图书馆,每次有她坐在我身后,我都会觉得那天的阳光特灿烂,风儿特轻柔,心情也特舒畅。

可就在我准备跟小花正式表白的前两天,她突然出了意外。听说是在下晚自习回宿舍的途中,被人拖去附近漆黑茂密的树林遭强奸了。

事后,警察勘察了案发地,查了所有相关监控,也盘问了很多可疑人员,但都没找到真正的凶手。

最后,警察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强奸犯的反侦查意识很强,但还不能确定是流窜作案还是蓄谋作案。

不过,从小花平时的人际关系来看,警察认为,是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案子没破,警察说再多都是屁话。搞得女生们全都人心惶惶,从此再也不敢在半夜独自行走。

小花受不了被连脸都没看清楚的陌生人糟蹋的打击,也受不了大家的舆论和看她的异样眼光,没多久,就主动退学回老家了。

为此,我很替小花难过。她离校后的有一段时间,我意志非常消沉,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并在心里一遍遍责问自己,为什么受伤的偏偏是我喜欢的人?

小花退学后,方玲自然更是经常无所顾忌地来找我,而且她还主动跟我表白了,说是看中了我的淳朴、本分和上进心。

后来,在同学们的不断撮合下,加上我也确实没看出她有我所厌恶的小姐脾气,因为她一直都是对我挺温柔的,从没伤过我的自尊,也没让我感到自卑过。

所以,我最终还是接受了女神方玲做我的女朋友。

02

恋爱的时候,我从不让她在我身上花一分钱,她也很识趣的不在我面前讲究什么品味,我们一起搭公交去各个景点玩,一起在路边撸串,一起去商场买价廉物美的情侣装。

总之,完全看不出她有大小姐的架子,这让我很是欣慰,也满足了我的大男子主义。

毕业的时候,我们很顺利的结了婚,而且她的爸爸也很喜欢我的品质,愿意用心栽培我。

不过,我一直很好奇之前方玲说她重男轻女的爸爸,为什么会在她妈去世那么多年后,依然没有找其他女人再生一个儿子。

相关阅读
别傻了,你只是一只备胎

文/匹诺曹 备胎,感情世界中最可怜的角色,他们用一腔真心尽着男女朋友的义务,却无法行使男女朋友的权利。更可悲的是有的人成了备胎,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有甚者明知道自己是备胎,却还在无怨无悔地付出,期待转成正胎。 1. 昨天老同学阿森跟我讲述了他和一个渣女的故事。 他们是在一个公务员考前辅导班认识的,当时班里好几个男生都喜欢她。看了阿森发来的照片,不得不承认那个女孩长得十分清纯可爱,看一眼便会让人...

男朋友是直男癌

异地恋男朋友 是个直男癌不懂浪漫 见面了爱也是直接进入主题,没有前戏,我想问一下大家有什么好办法让男朋友更爱我 对我做多一点?有什么好的勾引方法教教 @gogoPr

愚人节,我骗到了一个男朋友

“大叔,我们在一起吧!” 在2018年4月1日0点12分的时候,我点开那个曾经点开无数次的对话框,撒下这个谎。 人生最怕的就是等待,一秒一秒的凌迟,舍友已经沉沉睡去,有重重的呼吸声,我的心也沉沉的,艰难地等待着消息。 “好啊!” 屏幕终于艰难地震动了一下,简单的俩个字,我差点就要惊呼起来。 我甚至不敢再重复一句是不是真的,就怕你会猝不及防地突然反悔。 我终于以玩笑的口气骗到了一个男朋友。 我...

我从原来的清纯少女变成了现在的母狗第二期

相信大家都看过了我第一期写的,大家喜欢吗?很多小伙伴都等不及了,等我继续更贴,今晚就接着上一期的继续写下去。我在网吧玩了一晚上的通宵,他让我拍我的胸部还有下面

五十五分女友

“喂,我是不是挺烦人的啊?” 他心里咯噔一下,忙摇头说道:“并没有啊。” “我管这管那的,你不嫌我事儿多呀?” “你就这点爱好,还能不允许你发挥啊?挺好的,我就喜欢你这样。” “油嘴滑舌。” “我这么诚恳,哪里油嘴滑舌了?” “还说没有,你的眼睛就出卖了你。” “无理取闹可不是你的风格。” “好啦,吃你的。” 他笑笑,将碗里的叉烧夹进她的碗里。 “你吃啦,干嘛给我?” “不是你天天嚷嚷着要吃...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三十多岁男人的恋爱心理 恋爱时自我感强

三十多岁的男人恋爱观让很多小女生感到惧怕,因为他们恋爱的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结婚。而年轻漂亮的女孩子都不想那么早结婚,所以大多数三十多岁的男人一般会找同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