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竹桃下的魅影

2018-06-16 16:48:12 作者:晴雪凝

《夹竹桃下的魅影》by 晴雪凝

001

“你有没发现小姐最近总是怪怪的,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之前她总爱刘妈刘妈的那样叫我,偶尔还会在我面前撒娇,从没把我当佣人看。可最近,虽然她对我称呼没变,但感情却变得生分了很多。”

“是啊,我也有这种感觉。虽然小姐还是像平时那样叫我方叔,但完全没有了昔日的活泼和平易近人。她总是对我客客气气的,甚至还有点高冷,特别是那双眼睛,以前是天真无邪的,现在看起来却像是藏了许多故事。”

画画累了的叶秋白,正准备去别墅外面的葡萄庄园散散心,却无意间听到了管家方叔和保姆刘妈的对话。

在平时,方叔和刘妈从不会多嘴,更不会在背地里谈论自己的主人。这次,可能事情太过诡异,两个人才忍不住好奇起来。

其实,叶秋白也感觉到了未婚妻顾青青的变化。不过他一直沉醉于自己的画作中,只是简单地把顾青青的变化归结为突然长大懂事了。

直到听完刘妈和方叔的对话,他才开始边散步,边认真地在脑海里回忆顾青青之前和现在的种种表现。

叶秋白和顾青青两家是世交,因为这层关系,双方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定了娃娃亲。

值得庆幸的是,叶秋白和顾青青从小就感情很好,他们似乎早已认定了彼此,只等着长大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后来,由于发展需要,叶秋白一家在五年前就迁去了美国旧金山。而顾青青他们一家则一直留在国内经营着自己的葡萄庄园。

但这两家人从没中断过联系,也从没忘记过当年定下的娃娃亲。

无论是顾青青去美国玩,还是叶秋白回国休假,他们都像是亲人一样住在对方的家里,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拘束。

在叶秋白的印象中,顾青青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小孩,成天都蹦蹦跳跳的,一会儿嚷着要去游乐场坐过山车,一会儿又想养小仓鼠和小兔子。

在路上散步,顾青青不仅总爱当“采花贼”,而且还喜欢蹦得老高去摘树上的叶子,虽然长相清纯甜美,却总让叶秋白觉得像个假小子。

不过,叶秋白就喜欢顾青青这种古灵精怪,“不务正业”的女孩,每次跟她在一起,他都感到无比的放松和喜悦。

虽然顾青青很贪玩,但真学习起来还是很努力的。因此她的成绩一直都保持在班上的前三名,在同学们眼中,她就是一个很懂得劳逸结合的学霸。

但现在的顾青青却少了一丝青涩,多了一份沉稳,不再像之前那样喜欢撒娇卖萌,只知道吃喝玩乐,而是变得比恬静务实了很多。

她不仅叫刘妈放走了房间里的所有宠物,而且还安排方叔找装修工把粉红色的房间刷成了白色,就连原来粉红色的窗帘也被换成了淡蓝色。

尤其让叶秋白感到纳闷的是,顾青青不知何时养成了爱活动指关节的习惯,只要过一段时间没做那动作,她的手指就会变得僵硬不听使唤。

顾青青这突然的改变,对大家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不过看到她学习越来越用功,而且开始着手接管自家葡萄庄园的业务,顾爸和顾妈都为“一夜之间长大”的女儿感到无比欣慰。

02

暑假来临,外面骄阳似火,蝉声此起彼伏,燥风裹挟着阵阵热气。每年这个时候,顾青青都会随父母去50公里开外的绿水山庄避暑休闲一段时间。

当然,在叶秋白一家没移民之前,也是每年都雷打不动和顾家一起去绿水山庄的。

见叶秋白从原来的腼腆少年变成了身材挺拔,长相俊逸的有志青年,顾爸顾妈都为有这样一个准女婿而在心里偷着乐。

“小白,我们上次见面是在你们美国的家,一晃都两年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这次你回来,就待久一点嘛。我跟你顾伯伯,还有青青妹妹一直都挺挂念你的。”顾妈妈看着叶秋白自如地用船桨改变着船的方向,满眼都充满了慈爱。

“如果美国那边没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亲自去处理,我是可以在这边待久点的。这次回国的主要目的本来就是为了看望你们二老和青青妹子。”

说完,叶秋白笑着朝顾青青眨了一下眼睛,顾青青羞得赶紧把目光投向了岸上的美景。顾爸顾妈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互相对望了一下,笑而不语。

“秋白哥哥,你都出来工作两年了,那你在美国主要都负责做些什么呢?”

相关阅读
邪医:一弦一柱思华年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人间鬼事:革命精神代代传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能否,不轻易说别离

那时的她不知道,所有的轻易放弃,也许都是永别,失去了,才会懂得,什么才是在她心中最重要的。 “这是姚远让我给你的。”闺蜜递给梁梦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梁梦接了过来,打开,那是她和姚远在一起时她一直想要的项链,可是那时穷,买不起。 那时候想要却买不起,现在,买得起了,却已经不想要了。 今天是她的婚礼,但新郎不是姚远,而且,她脖子上戴着的这条钻石项链,熠熠发光,夺人眼球,远比那条项链要值钱得多。 梁...

出轨后的婚姻太难熬,何时才能挽回老婆的心

出轨的女人心中早就没有家庭了,更没有你了,如果你想挽回她就要用尽全身力气,给她制造惊喜,让她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你,不然你是挽回不了她的心的。出轨的女人能挽回吗就

有玩游戏的小姐姐吗 玩好了我可以去睡你吗

有玩游戏的小姐姐吗 玩好了我可以去睡你吗

不知道是怎样的思念

月明星稀,辗转反侧,思你如今,不知所以。 还记得对你的第一眼,感觉你是个率真的女孩,喜你看电影的忘怀大笑。我也不懂你的心思,不知你的想法,或许我的办法略显笨拙,痴情总被无情误,是我入戏太深,结局却是一个人。愿明月寄我深思,让荷舟载你前行。 后来和你吃了几次饭,如你所说,好养活,不像我,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听他人说,你爱吃零食,我就想着你喜爱的那几种,记得每次都拿的老酸奶喝到你厌...

诺言再美,也不及你陪在我身边

文/沈未名 1 《平如美棠》里有一句让我很动容的话:“我们一生坎坷,到了暮年才有一个安定的居所,但是老病相催,我们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其实,老一辈的人谈起恋爱来比我们浪漫多了,他们含蓄矜持,不轻易把“爱”字挂在嘴边。他们为彼此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陪伴。 朋友讲她的外公外婆。外公中风那些年,是外婆最辛苦的日子,她照料他的饮食起居,有时候外公还发脾气,气得外婆直哭,哭着抱怨他几句,还是帮他...

男人不可以打女人

昨天晚上睡得早,可还没有一丝睡意,就打开手机微信逛逛各种公众号。有一个公众号的文章有音频版的,正好可以解放双眼,戴上耳机听自己喜欢的文章了。 有一篇文章讲的是婚后,男女双方产生矛盾的问题。文章中讲到的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具体讲的是一个女人给广播电台的来信,信中说她老公狠狠的打了她一顿,之后跪下向她道歉,请求她的原谅。而且连续一个星期都早早起床给她做暖心的早餐。给闺蜜打电话说起这件事的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