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师傅冷徒儿

2018-11-01 10:34:02 作者:晴雪凝

01

寒风呼啸,大雪飘飞。

一袭红色的斗篷,随着清脆的扬鞭声和哒哒的马蹄声,飞快地穿梭在挂满冰晶的松树林中。其后,跟着一群手拿大刀,眼冒凶光的江洋大盗。

“快!我们一起把那个臭女人包围起来,我就不信今天杀不了她。”为首的是个身材魁梧,满脸络腮的中年大汉,势在必得的眼神充满了对披红色斗篷女人的不屑。

顷刻,叶盼融就被一群凶恶又猥琐的男人包围在了一处无任何草木的雪地上。

“哦,你确定你们这些人今天杀得了我么?”被逼停的叶盼融,伸出纤纤素手,缓缓摘下红色的斗篷绒帽,一张精美绝伦的脸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

黑如泼墨的长发,细如柳叶的黛眉,亮若星辰的双眸,红如朱丹的嘴唇,玲珑曼妙的身姿,无不让周围的男人眼睛发亮。尤其那蹁跹的白裙在红色斗篷的映衬下更是显得叶盼融似妖又似仙,让男人们全都惊得差点忘记了呼吸。

“臭娘们儿,别太自信了。”大盗首领盯着绝美出尘的叶盼融咽了咽口水,脸上恢复了之前的狠厉,“前几次没逮着你,今天非要了你的小命儿不可。”

“呵呵,看来我之前对你们都太仁慈了。本希望你们能真心悔过,不再伤害无辜百姓,没想到你们却变本加厉,让那么多人失去了生命。既然这样,那我也没啥好客气的了。”

言毕,脸若冰霜的叶盼融轻轻按了按马鞭手柄上的机关,鞭子瞬间变长了好几倍,在其自如的挥舞之下,像一条灵活的银蛇游曳在男人和马匹之间。所及之处,无不充斥着男人的惨叫和马的嘶鸣声。

“嗬!没想到这女人如此凶残。兄弟们,别怕,都跟我上!看这小妞细皮嫩肉的,等抓到她,我们先好好享用一番,然后再将她碎尸万段。”

经首领这一激,其他男人顿觉兴奋异常,勇气大增,齐齐应了声“好”,然后就跟着首领一起把亮晃晃的大刀朝叶盼融的各个部位挥去。

虽然叶盼融武功高强,身子灵活,但毕竟是女儿身,加上近日刚泡过师傅为其特制的洗髓伐经的药水,身体还在恢复期,不宜太过用力。因此,她一人面对将近二十个身强力壮且武功也不低的汉子,自然有些吃不消。

正当叶盼融在全力抵御前方一大波人马的攻击时,其后背却冷不伶仃遭一个男人划了一刀,雪白的衣衫上顿时染上了鲜血,如一朵盛开的血色荼靡,让她本来就出尘的美颜又添了一份妖娆。

见自己受伤,叶盼融的脸变得愈发冰冷沉着,双眼透出了慑人的寒光。

于是,她收起长鞭,抽出了师傅赠予她的碧月剑,接着身子往后仰,剑在空中划出了一个美丽的弧度。

眨眼间,围在她身边的一群男人全都松开了大刀,有的用双手捂着鲜血直流的脖子,嘴里发出瘆人的“咯咯”声,眼里充满了恐惧和不可思议,有的一声不吭就直接倒了地。

其中,大盗首领的死相最为惨烈,头颅被直接割掉,同身子一道从马上掉下来,并在雪地上骨碌碌滚了几转,留下了一条鲜艳的血痕。

剩下没挨叶盼融剑的几个男人,见状全都吓得脸色苍白,身子瑟瑟发抖,他们互相交流下眼神,然后转身快速离了现场。

叶盼融料那几个跑的男人因今日之事吓破了胆,今后不敢再随意残害无辜百姓,外加自己有伤在身,所以并没有骑马去追。

于是,她把碧月剑插入剑鞘,然后勒了勒马上的缰绳,随着“驾”的一声娇喝,马便飞快地跑了起来。

不久,红色的倩影和清脆的马蹄声都一并消失在了茫茫的雪野中。

02

白银峰,寒云阁。

这是叶盼融和她师傅居住的地方。此地虽然环境清幽,风景优美,但地势险要,且长年被冰雪覆盖,除了一些飞禽走兽,平时再无外人走动。

当年,叶盼融的师傅就是看上了这一点,才决定隐居在此,静心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进入阁楼,闻到金猊兽炉散发出的阵阵幽香,叶盼融的心一下有了安全感,顿觉身上暖和了许多,但她的脸却依然如冰霜一样冷。

放下武器后,叶盼融便开始一言不发地解自己的斗篷和带血的衣裙。

这时,一个身材颀长,墨发柔顺,面容俊逸的白衣成熟男人闻声从丹药房走进了叶盼融房间。

此人正是叶盼融的师傅冷墨寒。

冷墨寒乃是楚宁国五大家族之首的冷家前武林盟主冷无涯的大公子。

冷无涯一生只和爱妻育有两子。大公子冷墨寒天资聪明,悟性极高,刚到束发之龄,便修炼完了冷家祖宗珍藏的所有武功秘籍,而到弱冠之时,其武功便称霸武林,是各大家族公认的新武林盟主的不二人选。

但冷墨寒生性淡泊,并无称霸武林的雄心,他只想寻个清净之地弹琴画画和炼制各种能救人于疾苦的丹药。

因此,他主动把新武林盟主之位让给了二弟,也就是冷无涯夫妇的二公子冷墨轩。

冷墨轩的性子与哥哥冷墨寒恰好相反,他喜欢热闹,也喜欢管理和掌权,另外他为人谦逊有礼,刚正不阿,而且武功修为也极高,仅仅次于大哥冷墨寒。

所以,五大家族的成员都比较认可他,愿意跟他成为盟友,并支持他成为新任武林盟主。

由于有大哥冷墨寒的帮助和成全,冷墨轩才有了如今的声誉和地位,因此他对冷墨寒极为尊重。

虽然冷墨寒长年隐居山野,很少回冷家,但只要家中有重要事宜,冷墨轩都会飞鹰传书给大哥,待他回家一同商量,并征求他的宝贵意见。

所以,在家族里,乃至整个江湖,只要有人提起冷墨寒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肃然起敬。甚至还有不少人称他为神医,因为他的确有妙手回春的本事,就连当今的楚皇也亲自见证过冷墨寒过人的医术。

那是两年前,楚皇突然身患恶疾,命悬一线,宫中所有御医都束手无策,幸亏有冷墨寒及时出手相救,最后才得以保住龙体,有机会为楚宁国多做贡献。

03

冷墨寒见到叶盼融之时,她已经脱好残破的带血衣衫趴在了床上,唯有脖子和纤腰上还留着水蓝色的肚兜绳结,背上狰狞的刀伤让人触目惊心。

“这次怎么如此不小心,伤那么重。”冷墨寒见状心疼地唠叨了一句,然后就开始专心为叶盼融处理起伤口来。

叶盼融没有接师傅冷墨寒的话,而是静静闭着双眼,似在假寐,又似在沉思,仅有一瞬,因为伤口上药太疼,她才痛苦地咬了咬嘴唇。

待冷墨寒把伤口处理完毕,叶盼融才缓缓睁开眼,“那帮恶人这次被我解决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几个量他们也不敢再为非作歹,这下终于可以还鹿山附近的百姓一片安宁了。”

“以后记得别太逞强了,注意保护好自己。”冷墨寒没有过多追问细节,叮嘱完叶盼融便准备起身离开房间。

没想到,叶盼融一个翻身就站了起来,绣有点点梅花的蓝色肚兜下,傲然挺立的一对美丽双峰在冷墨寒面前展露无疑。

但她依然一言不发,若无其事地穿自己的纱裙,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在一个成熟男人面前更衣有何不妥。

冷墨寒见了突然心里一惊,接着白皙的脸就红得像喝醉了酒一般。他连忙转过身,并尴尬地清咳了一下,“融儿,你现在是大姑娘了,以后不要在师傅面前随意更衣,毕竟男女有别,知道么?”

闻言,叶盼融正在系裙带的手顿了顿,但并没有抬头看师傅,也没有因师傅的提醒而发窘害羞,她只是轻轻“嗯”了一声,便不再去多想师傅话中的深意。

毕竟,那么多年都是如此,叶盼融从没有因在师傅面前袒胸露背而觉得难为情过。如今听师傅提醒自己,她的心却有种毛茸茸的奇妙情愫在滋生。

原来,她潜意识里是喜欢冷墨寒看她的身子的,而且她也喜欢冷墨寒为她疗伤时的那种温柔触感,就算被他拥抱,被他亲吻,她应该也不会排斥和挣扎的。想到这些,叶盼融一向清冷的脸不禁泛起了丝丝潮红。

“你受那么重的伤,不好好休息,现在起来做什么?”反应过来的冷墨寒强装自然,关心的语气有些许严厉。

“我想去清点一下今天收获的财物,等过两天就下山分配给那些受苦的百姓。”叶盼融低垂着眼,不好意思看冷墨寒,假装淡定地套着自己的靴子。

“这个不急,你现在养伤要紧。乖,听师傅的话,好好回床上休息。一会儿我会帮你把那些财物清点和装整好的。”冷墨寒侧身看了看叶盼融,然后就离开了房间,他半是关心半是命令的话让叶盼融停止了穿另一只靴子。

听到冷墨寒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叶盼融望着还依然晃动着的珠帘发起了呆。

在山下,叶盼融不是没见过情窦初开的少女看自己意中人的眼神,也不是没见过有情人躲在角落偷偷拥抱和亲吻彼此,而每当见到那种场景时,她都会忍不住想起自己的师傅冷墨寒,进而变得浑身燥热起来。

原来,她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冷墨寒。意识到这一点,叶盼融既感到欣喜,又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毕竟他是养她,教她读书识字和武功的师傅呀。

04

回到丹药房的冷墨寒,脑海里总是出现叶盼融方才展露春光的那一幕,他越是克制自己不去想,大脑就越是不受控制地想的厉害。

由于一时无法进入炼药状态,他索性坐在椅子上专心回忆起跟徒儿叶盼融这些年一起度过的点滴来。

冷墨寒19岁那年,刚在白银峰上的寒云阁隐居不久,某天下山去没被冰雪覆盖的地方采集草药,结果就撞见叶盼融的爹娘被一个黑衣蒙面人杀害,连赶车的马夫也没有躲过劫难,惨死在了蒙面人冰冷的刀下。

还好冷墨寒出手及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出一块银色柳叶状飞镖,直抵蒙面人胸口,阻止了其继续行凶。因此,叶盼融成了当时的唯一幸存者。

经查看叶盼融爹娘随身携带的包袱,以及蒙面人衣服里的书信,冷墨寒得知,原来叶盼融的爹叶鼎是楚月县的知府县官。

由于他行事磊落,体恤百姓,不愿与奸佞小人同流合污,因此触犯了那些人的既得利益,所以才在回老家省亲的路上,惨遭奸人暗算,枉丢了性命。

当冷墨寒弄清楚死者的身份,再回头看叶盼融时,只见眼前的小女孩一动不动站在马车旁边定定看着他。

亲眼见到自己的爹娘惨死,却不流一滴眼泪,冷墨寒看着叶盼融清澈而冰冷的眸子甚感差异。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你不是还有其他亲人吗?要不要我带你去找他们?”

“小姑娘,你怎么不说话呀?难道是个哑巴?”

……

“小姑娘,要不我们找个地方一起把你爹娘给合葬了吧?”

冷墨寒耐心地问着叶盼融各种问题,可叶盼融只是冷冷看着他,一句话也不回答。唯有听到“合葬”二字,她冰冷的双眼才突然有了一点点温度,于是默默跟在冷墨寒后面打起了下手。

期间,冷墨寒能感觉到叶盼融内心的伤痛,也看得出她因爹娘的惨死受了不少惊吓,但她就是死撑着,强烈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不想在他面前表现出半分软弱。

由于叶盼融一直不说话,冷墨寒一时不知将她安放在何处,于是带着她一同回了寒云阁。

不过叶盼融半夜总是噩梦不断,呓语连连,头冒冷汗,因此冷墨寒索性将她从临时小床抱到了自己的床上。有冷墨寒的体温和安抚,叶盼融睡得安稳而香甜。

过了好些天,叶盼融才在吃早餐的时间对冷墨寒开了口,“我叫叶盼融,刚满五岁。我不认识其他亲人,也不知他们身在何处,更不想去见他们。希望您能收我为徒,教我武功,将来我才好为民除害。”

见叶盼融思维清晰,语言流畅,俨然像个小大人,冷墨寒在暗暗吃惊的同时又庆幸她不是个小哑巴,看来这些天他算是白为她担心和感到遗憾了。

“原来你叫叶盼融。”冷墨寒抿了口清茶喃喃道,眼神若有所思。怪不得她爹娘跟她起这个名字,或许也是希望她如雪一样冰冷的心和表情能早日融化,并盛开出美丽的花来吧。

其实当初冷墨寒见叶盼融的第一眼,就发现她是一个练武奇才。如今她有心求教,冷墨寒自然不会吝啬和推辞。毕竟,在这清冷之地,有个可爱的徒儿相伴也是一件美事。

05

自从有了叶盼融这个小人儿,寒云阁突然充满了烟火气息。

冷墨寒不但每天要陪叶盼融读书和练功,而且还亲自为她梳头、做饭和洗衣,完全一副又当爹来又当娘的姿态,但他却天天乐在其中,从不觉得疲惫。

看着叶盼融一天天长大,学问越来越深,武功越来越高,于冷墨寒而言,是最值得欣慰的事。

说来也奇怪,冷墨寒从没谈过恋爱,也没有成过亲,更没有向任何过来人讨教过养娃心得,但他恁是凭自己的悟性,得心应手地把叶盼融养大了。为此,冷墨寒甚是为“吾家有女初长成”而颇感自豪。

想到叶盼融第一次来月信,师徒二人开始分房睡的时候,她还是一个身材瘦小,说话有点奶声奶气的孩童,可才过去几年,如今17岁的叶盼融就已经出落成了一个面容姣好,身段袅婷的美丽少女,冷墨寒不禁在内心感慨时光的飞逝。

正当冷墨寒想得出神时,他养的黑鹰突然停落在了丹药房的窗户上,原来是家里的冷墨轩来信,叫他回去参加老祖宗八十岁的寿宴,信中强调老祖宗对他甚是挂念,叫他务必不要缺席。

见信里提到老祖宗,冷墨寒一下就想起她体态硬朗,鹤发童颜的样子来,那是他对三年前的老祖宗的印象。不知现在的老祖宗又变成啥样了,冷墨寒忍不住对信中所述的寿宴有了点期待。

三日后,叶盼融同冷墨寒一道回了冷家。见他们俩站在一起,一个清风朗月,一个袅娜娉婷,且均着白色衣衫,不知情的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对神仙眷侣。

精神依然抖擞的老祖宗自然是知道实情的,跟大孙子冷墨寒嘘寒问暖了一番后,便当着叶盼融的面问冷墨寒有没意中人,若是没有,她倒有一个不错的人选,想在有生之年促成他和那个姑娘的美好姻缘。

冷墨寒闻言,无意识地瞟了瞟身旁的叶盼融,然后有点尴尬地回答老祖宗暂时还不想去考虑终身大事。为了不扫她老人家的兴,冷墨寒故意挑了些轻松的话题和她聊。

而叶盼融倒是把老祖宗的话听进去了,她虽然无法确定老祖宗当着她面问冷墨寒私人感情的真实用意,但她发现老祖宗看她的眼神明显是喜欢的。为此,她对自己开始有了几分信心。

06

除了冷墨寒以外,叶盼融对冷家其他亲朋好友都不怎么熟,这样就自然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寒暄。因此闲来无事,叶盼融便独自找了个稍微安静的角落,开始喝茶剥起瓜子来。

可由于她样貌实在太清丽出尘,又加上是和冷墨寒一起回的冷家,所以大家都忍不住想将她仔细打量一番。

不过,好事的人们仅仅只是站在叶盼融附近悄悄交头接耳,并不敢直接上前去找她攀谈,似乎她身上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威压。

没多久,叶盼融就发现有个头发谢顶,左脸长了一颗带长毛疣子的微胖中年男人在用很猥琐的眼神盯着她。这一发现让她顿时没了食欲,甚至还有想把咽下之物呕出来的感觉。

于是,叶盼融趁其他客人与那个谢顶男交谈之际,左手洋装喝茶,右手则悄悄捡了颗旁边花盆里的小石子,瞬间就把谢顶男的头弹得鲜血直流。

“谁,是谁跟老子有仇,故意这样暗算我?有本事跟老子站出来,咱两单挑。”谢顶男四下张望,气愤至极,满口爆粗。

不过叶盼融弹石子的速度实在太快,大家不但没发现是谁搞的鬼,更没发现石子的走向,只是听到谢顶男的惨叫声后才发现有人中了招。

相关阅读
一个傻子的自我救赎1

初春的麦苗,刚迈过隆冬的洗礼,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尖稍发黄并有些耷拉的叶子像极了中年男人贫瘠脑袋上油腻分叉的头发。 空旷的田野,放眼望去,绿色还不是那么充盈,一条条隆起的田垄纵横其中,犹如一把锈迹斑斑卷了刃的切菜刀,将这块巨大的葱油饼切成大小相当的长条。 几个礼拜天不上学的孩子,收拢起周围的枯枝烂叶聚在一起打算生点儿火。 似乎只有在这无拘无束的黄土地上,烧掉点什么,才能释放这个年纪心中的躁动。...

一个男人一生的所有爱情故事

1 在我的仅有的年华中,有无数的美人从我身边路过。像繁星耀于天空一般,我知道她们比火焰滚烫了一万倍,温暖乃至热烈,却也不了了的,光年之后,只剩屡屡星芒,不温暖甚至变得寒冷。 2 我和白静一个高中,一个班。她把头发全部后梳,绑成辫子,一种逼近了病态的瘦,全身平平的,眼睛在深骨窝里,双眼却依然亮堂,没有人觉得她漂亮,而我不。或许因为我跟她有着短暂而热烈的恋爱。 我们曾是同桌,我爱说话,她出...

一个小医生的非正常死亡

天色渐暗,张一伟抬头瞥了一眼值班室的钟,7:30。 看着电脑屏幕上才打出的几十个字的总结,估摸着今晚又得在这里睡了。幸好值班医生从下班查完房就一直在各科室会诊没回过病房,估计今晚也不会打搅到他。 走到厕所打开水龙头,镜子里的自己似乎头发又掉了几根,再这样下去相亲的时候恐怕会更窘迫吧。 算了,懒得想了。 张一伟用力的往脸上浇了一瓢冷水,水却一点也挂不上满脸油光的脸。抽出手纸擦了把脸走出厕所,正...

轻舞飞扬(中)

“你说,莉香为什么最后没有选择和完治在一起呢?”“因为莉香是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美好,而完治只是个凡人,不配拥有她。”

念君朝如暮,吾愿予君书

“若儿想待我归来,我定娶你” “若儿,你若不降,倒不如从这城墙之上跳下去更为体面” 我深深喜欢着你,却也忘记了你是个认不清自己的傻瓜——南若《予君书·爽灵》 01 在我四岁那年,我生得一场怪病,各路神医哀己无力,却又劝父皇莫要伤了龙体。 那晚同往常一样,我在心里描绘着黑白无常的样貌,却不料等来了一位白衣女子。 她轻浮于空中,周围泛着羸弱的白光,我努力的睁大了眼睛,她的那张脸虽有些眼熟,却是极...

追求跑步的女人

晨跑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它可以为你充电,让你一天里保持头脑清醒、精力充沛。很多成功人士都将晨跑作为掌控自己人生的有力工具。 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个关于晨跑的故事,一个关于追逐富人区晨跑的女人的故事。 古健是一个出生在农村,从小经历过很多苦难的人。他在乡下的时候从不抱怨,用心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努力克服自己遇到的每一个困难。 他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要起来,烧水做饭,走十几里的山路去上学。古健的生...

没皮没脸的贱人

第一次见到杨静的时候,张萍就觉得她十分的艳俗。 廉价的香水味,夸张的服饰,还故意穿领口那么低的衣服,丰满的胸露出了大半,好像怕谁不知道她有胸似的,浑身一股骚劲。 但不可否认的是,杨静长得很漂亮,皮肤紧致,前凸后翘,特别是那双勾魂的眼睛,能把人深深的陷在里面,拔不出来。 她是新搬来的,住在他们楼下。 张萍心里滋生了嫉妒,连忙拉着老公走开了,老公和其他男人一样,都快把眼睛贴在她身上了。 看...

念牙·皮影戏

——呐,你听说了吗?—— 秋天的青石城比其他时候更加萧瑟,风理所当然地裹上了寒意,将橡树上的枯叶扯下来。天空虽然是晴朗的,但较夏天却晦暗得多,稍不留意就到了夜晚。往来的商旅也不复喧嚣,行人拉上了兜帽,低着头暗暗地走。 只有小孩子还充满了活力,追着街上的小贩嘻嘻哈哈。 “小云,你觉得这世上是真话多还是假话多?”项缺笼着袖子,一本正经地问道。 少女一脸嫌弃地站在他身边,不情愿地答道:“应该是假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