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一直都是爱我的

2018-08-04 15:00:05 作者:晴雪凝

《原来,你一直都是爱我的》by 晴雪凝

认识顾春生和冷凝秋的人都知道,他们俩是兄妹关系,成长在一个重组家庭。

可没人知道冷凝秋爱上了她的哥哥顾春生,就连她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爱上顾春生的。

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他看她那种温柔且充满神秘感的眼神;也许是某个思念母亲的冷雨夜,他给了她一个坚定又温暖的拥抱;也许是一直以来,他对她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怀。

总之,冷凝秋就这样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自己的哥哥顾春生。

但她知道,爸爸和继母是绝不容许有兄妹恋这种事情发生的。因为,这会让他们觉得丢脸,在村里抬不起头来。

另外,她明白顾春生从小都是把她当妹妹宠着,她从没感受到顾春生对她怀有异样的情愫。

因此,冷凝秋只能把对顾春生的爱悄悄藏在心里,就像种子一样,让它默默生根发芽,以期某天能真正开出自己梦寐以求的花来。

冷凝秋曾有个幸福温馨的家,她的爸爸是一名幽默风趣的中学历史教师,学生们常常在其绘声绘色的讲述中,轻轻松松就掌握了中外历史文化知识。

而冷凝秋的妈妈则是一个温柔善良的护士,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予病人们最友好的慰问,和最热情的帮助。

无论在哪儿,冷凝秋的妈妈都能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她就是同事和病人们心中的小太阳。

然而,冷凝秋的幸福时光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在她七岁生日那天,便戛然凝住了,然后就迅速变成了萧瑟又冷清的秋天。

冷凝秋的妈妈是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超速驾驶的货车撞飞的。

当时冷风呼啸,大雨滂沱,周围的行人嘴里都发出一片唏嘘,不敢前去看那个血肉模糊的人儿,只能虔诚地做着冷眼看客,盼望着后面能呈现出更精彩的剧情。

在和爸爸一起去接妈妈的途中,冷凝秋最先剥开看热闹的人群,认出了倒在血泊中的妈妈。

即使浑身血污,满脸苍白,冷凝秋的妈妈依然是美丽的,她就像睡着了一样,只要轻轻献上一个吻,那两片合着的睫毛扇子就会慢慢张开。

可这一次,无论冷凝秋在妈妈脸上吻多少次,妈妈的眼睛都始终紧紧闭着。甚至在爸爸抱着妈妈像孩子般失声痛哭的时候,她都没有醒,嘴角和耳朵反而还渗出了血来。

据说,意外死亡的人只有在等到至亲的人到来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可知冷凝秋的妈妈对她和爸爸有多么的不舍。

自那以后,冷凝秋的爸爸再也无法在课堂上表现得幽默风趣了,也不爱和朋友同事谈笑风生,他把自己沉沉锁了起来,只靠着和妻子曾经共有的回忆度日。

冷凝秋也好不到哪儿去,她从曾经爱笑爱跳的快乐公主,一下变成了沉默寡言且敏感脆弱的玻璃女孩,既听不得别的小孩叫妈妈,也看不得别家孩子要妈妈抱抱,更不愿参加任何形式的生日宴会,包括自己的。

应该说,自从妈妈走后,冷凝秋就没有过过生日,她的生日在家里是一个禁忌。

见爸爸整天颓丧萎靡,沉溺在失去爱妻的泥淖中无法自拔,冷凝秋主动向爸爸提出想再要一个妈妈。

她希望家里因有新女主人的出现而变得更有烟火味,同时也希望爸爸能因此尽快从痛苦中走出来。

于是没多久,顾春生和他妈妈就出现在了冷凝秋的面前。

原来,顾春生是冷爸爸的学生,他的爸爸在几年前因交友不慎,被奸人所害,不仅把本来生意红火的皮鞋厂弄倒闭了,而且还欠下了巨额高利贷。

最后走投无路,为了不连累妻儿,顾爸爸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选择从皮鞋厂的顶楼一跃而下,当场毙命。

尽管后来此事惊动了媒体,那些作恶之人全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顾春生和他的妈妈再也无法享受原来养尊处优的生活了。

顾爸爸的去世不仅在生活上给活着的妻儿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且还在他们母子的心上造成了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

就这样,在朋友们的撮合下,这两个都遭遇了丧亲之痛的残缺家庭,组成了一个在外人看来还算幸福的四口之家。

初次见面,冷凝秋刚好10岁,顾春生13岁。

那时的冷凝秋,梳着两条一高一低的羊角辫,脸蛋圆润白净,杏眼清澈明亮,樱桃小嘴粉嫩Q弹,每次她嘟着嘴巴,用略带忧伤的大眼睛打量着陌生人时,都会让对方不禁生出无限的怜爱。

刚刚进入青春期的顾春生,见了冷凝秋的反应自然也不会另外。他是真心想呵护好这个同病相怜的妹妹。

而彼时的顾春生,虽然身子单薄,而且还留着寸头,但他亮如星辰的眸子,高挺的鼻梁,以及薄薄的嘴唇,无不透露着他那一股思想早熟的凌厉与英气。

当然,顾春生也有满面春风,笑容灿烂如阳光的时候。不过,他只愿对妹妹冷凝秋表现出这样的温柔。

从此,冷凝秋明显感觉到家里多了许多欢声笑语,而且爸爸的情绪也没之前那么忧郁了。

只是,她知道这个妈妈到底与自己的亲妈妈不同,爸爸无法做到像当初爱亲妈妈那样爱顾春生的妈妈。

大人的世界也许只有大人才能懂,他们现在最需要的也许不是爱,而是不离不弃的搭伙过日子。

只要一家人能平安度日,冷凝秋再无他求。

况且,能有顾春生这个哥哥,冷凝秋觉得是自己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因为在冷凝秋眼里,顾春生就是一棵根正苗红的小白杨,不仅人长得帅气,关键是对她这个妹妹特别特别好。

她喜欢他精心为她挑选的发卡,喜欢他一遍遍耐心地为她讲解数学题,喜欢他边挥着汗水边为她炒喷香可口的蛋炒饭。

当然,她更喜欢和他毫无避讳地分享一大碗面,一瓶饮料,甚至是一个被他削了皮的苹果。

她喜欢,也习惯了过有顾春生陪伴的日子。

不过,再惬意再美好的日子,就像静如明镜的湖面一样,也总有起波澜的时候。

一个周末的午后,冷凝秋做完自己的功课,闲来无事,突然心血来潮想帮顾春生整理书桌。

没想到,她无意间看到了一封书信,那是一个笔名叫心雨的女生写给顾春生的。

从书信的内容看,心雨已经跟顾春生保持联系很久了,而且关系还不错,不然她不会如此自然地向顾春生吐槽她那爱喝爱赌的父亲,对她是如何的残暴,因此她常常觉得生不如死。

由此可知,心雨不仅非常喜欢和崇拜顾春生,而且还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知己,是顾春生给了她学习的动力和勇敢活下去的希望。

想到平时对自己百般疼爱的哥哥,心里居然还装有其他女生,已进入青春期的冷凝秋难过得无以言表,就像突然被别人抢走了自己的心爱之物一样,内心充满了荒凉感和无力感。

相关阅读
讲故事说晚安3♡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森林。 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快乐的小猴子。 它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树木之间跳跃,和伙伴们嬉戏打闹。 森林的尽头是一座大山,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 没有人爬上过那座雪山的山顶,而且大家也相信,爬上去的人,再也回不来。 据说山顶上有很多动物形状的雪人,那些都是曾经试图爬上山顶的动物,他们被永远地留在了山顶。 冬季来临了,空气变得很冷,直到有一天,天空中飘下雪花,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森...

未婚的在忍受,结错婚的在吃屎。

点击订阅,每周二周四不见不散 01 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好友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朋友给我讲了个故事。姑姑一个人住,做了手术没有人照顾,亲戚也忙,一个姐姐就过来给姑姑煮了一大锅排骨离开,姑姑就喝了好久好久的排骨。 我听得孤独心酸的都要哭了,我不想喝那么多排骨。” 读完文字的瞬间,我似乎看见一个形单影只的女人。坐在暮色四合的黄昏里,一个人静静喝着汤。 她一边忍受着手术后绵长折磨的疼痛,一边细细咀...

要不是今天结婚,我都想去离婚了

电话通了,我说,新娘子,给我发张婚礼的照片呗。 没有照片,没有人给我拍。丹丹的声音冷冷的 。我心里一惊,丹丹不会是怨我没有去吧。 我正在嘀咕呢,电话里传来了哭声,丹丹哭着说,要不是我今天结婚,我真的是想去离婚。我安慰说,大喜的日子中,别说这些不吉利的话。你慢慢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丹丹哭着说,刚刚下了婚车,新郎的姨夫就管她要红包,她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要什么红包,就说没有,但是他...

老光棍

我承认每个人的心里确实存在一个恶魔,我才会在第一次见到他时表现的那么糟糕。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人之常情,突然地一个捡破烂的成为了我的邻居,而且还是一个老光棍。一辈子无儿无女,当然这一切我也是最初搬去从旁人那里听来的。至于它的真实性我从未花时间去揣度。也对人的心理本来就这样,更愿意去相信自己所谓的真相,这样自己便可以滥情地去同情别人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品格。 还记得我刚搬去新居的那天已是深秋,...

丢伞大师

丢伞的人很多,能称之为大师的却只有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大学是在多雨的南方读的。懵懵懂懂地读完了大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大二时,怎么也摁不住青春的涌动。他决定: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 第一次约会就碰上个灰蒙蒙的雨天。他拿了两把伞去赴约,当他把伞递到女孩子手里时,女孩说声“谢谢”。 第二次约会,女孩儿接过他预备的雨伞,说:“你真细心。” 第三次,他在自己的雨伞底下,照旧把伞递过去的时候...

你好,李跑跑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文/芩夏 我在微博更新了一条状态:“山有木兮木有枝,君悦吾兮吾不知。” 李跑跑在底下回:什么时候能不矫情? 过了一会儿,又在底下新增了一条留言:笨蛋! 他就是这样,事事怼我。不过他也只能活跃在我的朋友圈,我的微博。因为,我们俩现实中就从没见过面。他,只是我的网友而已。 我和他是玩一款过气的妃子游戏认识的,那个游戏去玩的人实在少得可怜。我刚上大一,时间多又无...

直到眼见为实,我才明白一夜白头不是戏剧,而是悲剧

“西风吹老洞庭波,一夜湘君白发多”。许久以前,我总以为“一夜白头”只会出现在文人骚客的笔下,现实中……这原就不现实啊,怎么可能! 小时候的记忆虽说零零散散,但我总还依稀记得一些往事。 枕河而居的奶奶,总是搬个凳子,坐在门前,慢吞吞地用木梳梳着一头的白发。 我爱凑近了看,根根分明,没有夹杂半丝的黑。虽不是很明事理,我也隐约明白,那些“黑”都是被时间给带走的。 自家老爸的头上也是长满银丝,别看现...

焦糖玛奇朵和冰美式的故事

陈凌非追她的时候,林非也在追她。两个人同名不同姓,又是一个年级的,倒是一种巧合。那时候,初晓才念初一。刚到了学校,还未情窦初开,懵懵懂懂,不知道如何应对,就是躲着。 那时候,陈凌非和林非都是念书挺好的小孩,初三了,每天晚自习结束,一个守在她的班级门口等她下自习;一个时不时窜到她班级的走廊透过窗口看她。即便这样,这俩小孩,还是稳稳当当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高中。 初晓高一考到那所高中的时候,他们已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