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床,孔夫子

2018-06-16 16:58:17 作者:埃斯库罗斯

永远不要过于相信人性。

我常常觉得扯些什么“人性本善”,“人性本恶”没什么意义。人生而无知,所谓人性,都是后天的。

没有几个绝对好人,也没有几个绝对坏人,几乎都是一半一半。而且其中占比时时变幻。一个刚刚将你从风餐露宿中解救出来的人,也许一转过身就想谋财害命,起因不过是一瞬间心念电转。前脚送你玫瑰花的人,后脚就可能拿玫瑰刺扎你。

表面上最有操守的官员,背地里也许是性虐狂恋尸癖。最慷慨的慈善家,可能也是最黑心的高利贷放贷人。人前最贞洁的女明星,人后也许贩卖皮肉。但你能说他们一直都是绝对的坏人?据说抹大拉的玛利亚不过是个妓女,但她却是耶稣的母亲。你能说她淫荡吗?也许她比你还要圣洁。虽然也许是以讹传讹,但道理是通的。反之亦然。

一个孔姓男人在不知哪里的野地里和哪个不知良家或倡家的女子翻云覆雨、春风化雨之后,种下了一颗毒种。这颗毒种祸祸了中华大地几千年,后人却叫他至圣先师孔夫子。真是万恶淫为首。孔子清代的徒孙在《围炉夜话》里的这句话为他自己的出生作了最好的注解。

文人墨客骚人总是说“家是温情的港湾”,“家是给你拥抱的臂弯”。我说扯淡。家是无论你失意惬意得意,无论何时都会有一张床等着你躺下的地方。因为你身边怀抱里的那个人,也许温存过后下一秒就在打算离你而去。因为身体可以无限近,心灵却可能无限远。我想起电视台曾有个旅游节目装13的广告词,叫“人未动,心已远”。

会一生对你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只有床。条件达不到,二郎神都不能让她变心,条件达到了,猪八戒都能让她离开你。人心永远经不起比较和勾引。

爱情和人性一样善变,本来就是性冲动的副产物,床上的冲动都没了,床下还奢谈什么爱情

因为上床者的脆弱多变不可捉摸,也许只有爱床自身了。因为在你的一生里,床都不会对你背叛和离心。

我不是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看你信不信吧——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梦里有你追随,这种心态就很好。总想着于无声里听惊雷,不见棺材不掉泪,总想着心心相印,明心见性,那你就等着吧,等着爱“上床”,或者爱上“床”。因为你的一切都已经与床上那个人无关了。

想想量子物理学界著名的“薛定谔之猫”悖论——到底人心是善是恶,爱情是有是无?

你不妨自己猜猜看。

埃斯库罗斯
埃斯库罗斯  作家 就如只有少数人知道我头像下方古希腊悲剧大师的名字一样,如果你不够小众,只爱鸡汤快餐,请千万不要点进来,不要关注我,那注定会让你失望。因为我的文字也许不好看不通俗,甚至还大有进步空间,但它们绝对是我苦心孤诣努力经营的结果。它们相对深刻、严肃,有一张不苟言笑的容颜。所以,如果你沉不下心,你不够小众,请你千万不要点进来。

玫瑰,床,孔夫子

相关阅读
爱你这三天

你肯定想不到,时至今日我依然爱你 我又去回忆里搜寻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关于你的记忆,上一次联系是在半年前。那天下午一个人在家,玩了几把游戏,想要以此来转移注意力,不去想你,不知道你是否还喜欢我,越是不想却越要去想,拿着手机看着屏幕上你的电话,在纠结要不要问清楚,问清楚你是否还喜欢我,最后挣扎了一番,还是决定问清楚,最坏的结局是你不再喜欢我 2018年2月20日拨通了你的电话,过了大概20秒...

路人π

我是任何一个小北的全部,而小北,则是我人生某个阶段的构想,并糅合了我的影子。

如果莱宾卡那没有莫吉托

01 夜色迷离,霓虹灯在雾气里影影绰绰,透着朦胧的光影。 我独自行走在这无边的孤寂里,海边的风扬起我的裙裾,刚洗过的发丝拂过我脸颊,泛着清新的柠檬香气。 这是你最爱的香味,后来变成了我每一件物品的专属味道。 我是个爱情世界里的骗子,我自欺欺人,我固执地以为,当你的味道萦绕在我身旁,我就可以假装你从未远去。 苏沐沉,2年了,我一如既往地爱你,那爱还被时光酿得愈加浓醇。 你总说我是一时兴起,说我...

顾先生,久违了(十)

  亲情很牢靠,是因为血源属性。  友情很长久,是因为情义属性。  爱情……很玄妙,因为,没人知道它

缺乏安全感怎么治愈 也要学会自己给自己

一个人一旦缺乏安全感,不管是别人还是自己,只要说可以治愈你就可以。当你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可以要求爱人给你安全感,也可以自己提升自己给予自己安全感,不管是哪种方式

武汉:江城何人待

1. 2016年国庆,正读大二的穆寒从遥远的北国返乡,和浩浩荡荡的游客一起,站在了江城武汉的土地上。 工地的建设似乎永远都不会停工,傍晚的餐厅依然爆满,满大街的“斑马”“老子”破口而出,和秋日半山腰的植被一样,繁茂着热闹着。这城市还是一如既往地坦率爽利,以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快活劲头,大大咧咧地接纳着各种人和他们的梦想。 将简单的行李丢在家中,穆寒便径直朝着胭脂路赶去,她多爱这条俗气又市井的道...

再见,这场意外的爱

游戏与真实,亦真亦假,交替轮回,竟让这对萝莉与大叔的组合假戏真做,暗生情愫。

办公室浪荡女秘小说(2):与老板在办公室越陷越深

跟老板在沙发上激情后还意犹未尽,于是他将我抱起,把场地转移到了办公桌上!     急促的喘息下,乳峰剧烈地上下摇动,rutou绽放般的翘首向天,在手腕仓皇地挡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