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两生

2018-08-05 19:38:03 作者:蕲安

《一世两生》by 蕲安

文/蕲安

-1-

许莞一走进公园,就听到了一阵熟悉的萨克斯曲子。

音乐顺着风,缓缓流入她的耳朵里。萨克斯的声音是温柔的,还有一丝醉人。许莞舒服的迷上了眼,闭眼的那一刹那,她觉得今天一天的劳累全散了干净,整个人突然变得轻盈了起来。

深吸一口气,许莞睁开了眼,那演奏萨克斯的男人也闯进了她的视线。

从今年四月份起那男人就在小区附近的公园里吹萨克斯了,每天许莞下班回来路过公园就能看的他。他站在一个很大的榕树下,背对着许莞,沉醉的演奏着。

说来也奇怪,明明记忆里没有萨克斯的影子,可许莞就是觉得那些曲子熟悉。四月份的一天,她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路过公园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轻柔的音乐。

第一个音符传进她耳朵的时候,她感到心一悸,连同灵魂都为之一颤。她呆呆的站在原地,直到音乐停止,整个世界掉进黑暗里,她才又重新有了意识。脸有些凉,她一摸,全是泪。

四周静悄悄的,哪里有人在吹萨克斯?刚才...莫非是梦?许莞有一些恍惚,她擦掉泪,揉揉有些僵的腿,往家走去。

那不是梦,第二天,她路过相同地方的时候又听到了萨克斯。

她顺着声音去寻吹萨克斯的人,环顾了一周,许莞看到了榕树下的那个男人。那男人穿的极为正式,侧对着她,她看到了着一身西装的修长剪影。

男子显然已经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了,纤长的手指温柔的抚着萨克斯,身子随音乐晃动着。前额的头发有些长了,落了下来,落到了那双深邃的眸子之上。眸子之下是挺拔的鼻梁...然后是嘴唇...

许莞脑海突然出现一个男人的脸,她吓了一跳。

许莞朝榕树下的男子望去,从她这里只能看到一个修长的侧影,刚才脑海一闪而过的人是谁?

她拼命去想,可是脑海里的空白让她抓狂。有时候,仿佛有了一缕缕线索,可是那记忆就想一阵烟,呼~,散了,任她怎么去抓都抓不住。

面对干涸的记忆,她捂着头挫败的蹲了下去。脑袋有些疼,这时候,音乐开始变得轻快,恰巧吹来一阵风,许莞突然觉得脑海深处有一丝清凉缓缓涌来,清凉越来越多,开始朝四肢百骸流去...身体不再沉重了,她起身,找了一个椅子坐了下来。背对着那男子,听他演奏着萨克斯,直到太阳落山男子离开,她才往家赶去。

这一听就听到了七月,两个多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许莞从没觉得时间过得竟这般快。

-2-

而这一天,许莞路过公园的时候,萨克斯消失了,榕树下空荡荡的,仿佛从来没有人在那站过一样。

七月,无风。公园偶尔有几只蝉叫着,那声音苍白又凄厉。太阳在西方,和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光还耀眼,顺着晃动的树叶投下了一些些斑驳的影子。

许莞低着头,看着这些影子慢慢的走着,心里空落落的,远处的汽笛声愈发显得尖锐。

她在小区附近的一家社区医院工作,工作还算轻松,下班也早,比不上大医院忙。

她向来没有什么大志向的,这份安稳的工作她很满意。日子温温吞吞的往下过,在外人看来似乎太淡了一点,没味。不过许莞不这么认为,她不怎么向往热烈的生活,她把精力全部花在生活的琐碎上面了。

城西有家好吃的糕点店,她可以花整个上午的时间从城东赶往城西,买一些糕点。她喜欢在周末的清晨逛菜市场,那里有她喜爱的生活气息。喜欢在下班的时候逛花市,那时候的花最便宜。春日,她经常带来几束白色的芍药,就插在卧室里,清香沁人,一连几日满屋子都是香味。觉得闷了,她便去看电影,不过她喜欢去很远的地方看电影,回来的时候坐一个长长的公交。带上耳机,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风迎面吹来的那一刹那,她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一辈子那么长,她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精力让自己快乐。当然这都是以前,自从那位吹萨克斯的男子出现后,她就不大逛了,至少不会在下班的时候逛花市了。

第二天,依然没有萨克斯的声音。

第三天,她习惯的坐在那张椅子上,直到很晚很晚,散步的人都已归家,依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那天她对着榕树想了很久,以前的日子太过安稳,平白地总会让人心慌,那或许是时间流逝在人身上留下的足迹吧。但许莞总觉得还有别的原因,记忆看似完整,她却总觉得缺了一截什么重要的东西,就是这截空白有时候让她没有了对生活的热情。她看起来过得漫无目的,其实也是在追寻什么的。

直到那天,她听到了一阵萨克斯。

萨克斯传进耳朵的时候,她感到灵魂为之一颤,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就是它,就是它。那丝慌乱终于着了地,空白虽然没有填补但至少有迹可循。

可是,如今一切又回到原点了。不,变了。许莞拖着沉重的步伐,望着远方的夕阳。这日子变得无趣了...

她一步一步踏上楼梯,在自己的那个楼层停下,突然,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她房子对面出来。

是他——

他弯着身子打开门,似乎在忍受极大的痛苦,看到许莞后便抬起头,投来求救的眼神。

许莞没想到他竟然住在自己对面,待到看清男子脸她更是一惊,居然和那天一闪而过的脸一摸一样。她顾不得思索,连忙去抚扶摇摇欲坠的男子。

“你怎么了?”许莞有些焦急。

“热-”男子微闭着眼,吐出一个字。

男子脸很红,许莞一摸额头:“天呐,好烫。”

“你撑住,我这就叫救护车。”许莞连忙去掏包里的手机,刚想拨号就被身旁的男子抢了过去。

“不去医院,不去。”男子虽然虚荣但很坚定。

“好好,不去不去。”许莞扶他进了她家,自己家里有个小药箱,对付常见小病是绰绰有余的。

她把他安置在客厅里,吃完药后男子就睡下了。烧还没退,许莞就用酒精帮他擦着身,动作轻柔仿佛做过很多次一样。

对于你,总是让我觉得熟悉的莫名其妙。许莞对着男子暗暗想到。

幸好,他又重新出现了。

男子烧渐渐褪了,许莞松了一口气。揉揉泛酸的胳膊,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只是她刚想离开,便被男子攥住了手臂。

“莞莞,不要离开我。”男子突然红着眼,望着许莞。

许莞愣住了,接着躺下的男子突然站了起来,他捧起许莞的脸,亲了上去。

男子刚开始很轻柔,慢慢的越来越重,许莞闻到一股血腥味。她本该拒绝的,可是她竟然发觉自己很渴望他的吻。明明...她还不认识他啊。

“我叫,景清。”声音在唇间流转。

蕲安
蕲安  作家 想写遍历史上所有倾心的男子

雪国之国

一世两生

南港未归人

幻境归墟

乌衣斜阳深

相关阅读
老公背着我贷款,现在一无所有,我对他很失望

当初我认识老公的时候,他对我很好,而且还一直主动帮我,我觉得这个男人非常可靠,所以就这样跟他在一起了。可谁知结婚之后他竟变了样,让我无法面对他。我和老公家境相当

前男友是酒吧小哥哥

第一次认识是在酒吧,跟朋友去玩,高中时候偶尔会去“体验生活” 他是酒吧陪喝酒的,长相当然毋庸置疑,挺不错的,说是陪酒不如说在酒吧销酒的,应该有很多提成吧,当时的

经典套裙突显东方女性之美 2019流行套装

‍经典套裙突显东方女性的柔美这款韩版裙套装采用经典龙凤呢面料制作,上衣宽松带腰带设计,既能满足收腰女性的需求,又能兼顾胖妹妹的爱美之心,可以说是胖瘦皆宜。

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忘了你的

文|云晞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 2018/03/28 周三 晴 ① 前些天朋友给我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故事讲的是男孩第一次和女孩接吻的时候,女孩突然说等一下,然后从包包里拿出三颗糖,问男孩喜欢哪种口味的。 男孩很纳闷,但还是选了一个荔枝味的糖。女孩呢,二话不说就撕开糖果的包装纸,把糖吃了下去,接着一把扯过男孩,亲吻他。 事情结束后,女孩对男孩说:“我没有自信能让你一辈子都记...

也许

我们开车走在从村子通往镇里的路上,突然发现车前凭空出现了一个女人!

随笔之既然这么纠结,为何不肯放过你放过我?我如此这般那般不好

随笔之既然这么纠结,为何不肯放过你放过我?我如此这般那般不好你为何又要回头?所以,两个人都是贱骨头你贱在回头我贱在接受怨自己骨头轻要么好好处要么好好分哪一个

我们的,爱

小柔第一次跟我嘀咕说,这个人对你这么好,一定是喜欢你吧。 我低头看了看手中刚刚收到的小D送的一大袋礼物,嘴角扯了个尴尬的笑容,我说不是吧,我们只是好朋友。 好朋友,多少人以好朋友的身份默默的喜欢着对方。只是当时,根本就没往这方面想。 好朋友啊,喝酒吃肉,嬉笑怒骂,哥们样勾肩搭背,疯的自己都嫌弃。谁会在这个时候把这个好朋友划分到有超越友谊感情的版块。 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身边那些好朋友可以发展为...

吹梦到西舟 - 草稿

- 你说跑步为什么是逆时针? - 不知道。 - 因为啊,心脏跳动在左边。 - 很有意思,可是,我没懂啊。 - 那我慢慢跟你讲喽。 新的学期,社团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在迎新的街道两旁排列,让新生们挑花了眼。 下课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小梦丝毫没有被道路两旁的热闹吸引,耳机里传来周杰伦的《晴天》,沉浸在音乐的世界。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Re So So Si Do Si La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