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等人

2018-12-23 12:38:04

爱情

我走过很多的路,但是只有有你的那一条道路让我流连忘返。

——宁骁

我的心底里住着一个人,那个人一住就是一辈子。

——夏宁

“夏宁,我就说嘛,像宁骁那种富家公子,还是军三代的,怎么会看上你?当初我就跟你说过,男的都不靠谱。”云微坐在宿舍的书桌旁,一边化着妆,一边和抱着皮卡丘玩偶,坐在床上发呆的夏宁说到,语气里尽显嘲讽。

“你…反正我不相信宁骁是这种人。夏夏,你要不再问问。”寝室里和夏宁关系最好的向阳立马反驳云微的话,试探着和夏宁说。

夏宁微微张口,半天从嘴里说出一句“不知道,我去图书馆。”说完便从床上下来,然后随便拿了一本书放在背包里,就出门了。

夏宁从初中就认识宁骁了,那时候的宁骁还很张扬,每天上学骑着单车路过夏宁的时候,总会来一句“夏宁,你快点上来!我不等人。”可是夏宁知道,她不上去,他的单车从来没有继续前行过。

而现在,她的青春记忆里都是他,可能她再也不会这么爱一个人了吧。夏宁想着,脑海里都是那天去找宁骁的场景。

“夏宁,我们就这样吧,好不好?你以后不要在大姨妈来的时候吃凉的,不要每次只吃素菜,要多吃点肉,早上也要吃饭,别老不起床……。”看着眼前的男人一句一句的嘱咐,嘴巴一张一合,眼睛里仿佛有些湿润。

“我……我只想知道一个答案。”夏宁白皙的皮肤显的苍白。

“这次的任务我接了。我知道,我有你,但是我身后还有人民,你听话。”男人的声音颤抖。

“好!但是如果回来了,我要第一时间知道。我只同意分开一段时间,你一直都听我,所以这次也要听我的!”夏宁从宁骁高中毕业选择从军,而她选择Q大的时候就知道。每一次的任务她都担心,可是她理解。而这次,他所要面对的,是赤裸裸的战争。他要去的那和国家有中国民众,中国民众需要他。

夏宁坐在图书馆,看着穿在的枫树,满地的枫叶,原来已经秋天了啊。可是他还没回来。

“夏宁,你到底要不要上来!我跟你说,我就在这儿撂下一句话‘我就是喜欢你夏宁!”骑车单车的大男孩声音坚定,“你不上来,我就不走。”

“宁骁,我们不顺路吧?回头你奶奶说你放学这么久不回去,会担心的”夏宁无奈。

“我们顺路的!真的!不然之前我也不能每天都能看见你是吧!”宁骁肯定的说到。

夏宁一想,也是,想想每次总能在放学的这条路上看到他,应该也不是撒谎“好吧,”于是小心的坐在了后座。

后来的夏宁才知道,宁骁所说的顺路就是每天早起半个小时,绕道她家附近。被夏宁拆穿了以后,还美其名曰:这条路风景好!

“夏宁,哎……真的是你啊这半年都没看见你了,你都在干嘛啊”说话的是名字特别逗的一个男孩,叫万一。是宁骁和夏宁的高中同学。

万一把夏宁的思绪拉回来了,“啊?没事儿,就每天待在图书馆,好好学习啊!”

“也对,上次还看到你拿到了奖学金呢?”万一点点头,而后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说:“我上次还看见宁骁了,咱们快毕业了,像宁骁这么急的性子,可能毕业了就拉你领证了吧!”

夏宁一怔,他回来了,为什么她不知道。

拉着万一的袖子急切问到“你什么时候简单他的?”

“就一个月前吧?好像”万一下意识的回答到

“我先走了,拜拜”问到答案的夏宁立马收拾书本走人了。

“哎,哎,夏宁,怎么我刚来你就走了啊”万一看着夏宁挺纳闷的。

夏宁和宁骁分手的消息没多少人知道,就寝室人知道,向微还以为宁骁出轨了呢。她一向嫉妒,而夏宁也没有多说。

在路上的夏宁打电话给宁骁:“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听着机械的声音,夏宁心里一凉,不该这样的。

于是便立马买了张票去到了宁骁家。

看到这个好久没来过的地方,夏宁微微呆了一会,鼓起勇气敲门“咚咚咚”

“谁啊?来了,等会”听着话的声音就知道是宁骁的爷爷,

宁骁的爷爷是曾经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的人,为人却很和蔼,到现在70岁了却依然身体硬朗。

“是小夏,你好久没来了,是和骁骁怎么了麽?快进来做?”宁爷爷一看到夏宁就很开心。

“没有的事儿,只是最近很忙,这不是来了嘛”夏宁进去便和宁爷爷说到“对了奶奶呢”

“奶奶在医院照顾宁骁呢?一大把年纪了,都说了有骁骁他妈照顾,自己非得去宁爷爷无奈。

“宁骁怎么了?”夏宁一听特别着急。

“小夏你不知道啊,怪不得呢。好久老没看你过来。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爷爷带你去医院!”宁爷爷无奈的摇摇头,心情一下子很失落。怪不得刚刚开门发现宁爷爷明显比从前憔悴。

到了医院,夏宁扶着宁爷爷,心情复杂。在看到屋子里面的那个男人的时候。夏宁无声的落泪了,“宁骁!”声音颤抖。屋子里宁骁的妈妈和奶奶全都看向门口,而后两个人默默地走到宁爷爷旁边,宁爷爷叹了口气“唉,走吧,让他们好好聊聊。”

宁骁听到了声音的时候,很不相信,仿佛自己幻听了一样。声音沙哑,“夏夏,你来了”

看着眼前坐在轮椅上的男人,没有了从前的张扬,没有了从前的意气风发。夏宁心很痛“宁骁,这就是你不联系我的理由麽?”而后站在门口说到“宁骁,从前你总是跟着我身边,守护我,不让我收到一丝丝委屈。你曾说‘我向前走了好多好多步,你就走一步好不好’。而这一次,换我问你,以后的路我来走好不好。

良久,久到夏宁觉得宁骁要拒绝的时候,男人低沉的声音说到,“站住别动”男人慢慢的手推着轮椅向门口移过来,用力抱住夏宁,像是把她揉进骨子里。继续说“你一步也不用走,所有的路我来走就好。”

之后的日子里,夏宁便向学校请假了,索性大四课也不多。一遍又一遍的陪着宁骁做康复训练。在夏宁不得不回学校进行论文答辩的时候,以为宁骁会缺席她的毕业典礼。

“夏宁,我们认识十一年了,在一起十年了。我走过很多的路,但是只有有你的那一条道路让我流连忘返。”男人迈着稳健的步伐,穿着那身迷彩服,手拿着玫瑰花,一步一步坚定的走过来,然后单膝跪下“夏宁,嫁给我!”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人,他一住就是一辈子。我愿意。”夏宁用力的抱住男人,看着男人现在安然无恙,她感恩,感恩医生,感恩上天。更感恩自己和宁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