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归原主

2017-10-19 11:32:35

深夜奇谭

《物归原主》by 元浅

1.路遇抛尸

“叮咚!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请及时配送!”

凌晨一点,寂静的餐厅响起机械化的提示音,把餐厅里趴在桌上打盹的人都惊醒。

陆然是这家24小时披萨店的夜间外送员,他早就习惯黑白颠倒的作息,并未像其他人一样趴在桌上打盹,而是一听到语音提示音就动作利索地捞起头盔走到配餐员身边。

他看着正在配餐的老搭档,问道:“是那个刘小姐点的餐吗?”

配餐员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对,就是那个刘小姐!”

刘小姐住在有些偏远的瑞京花园,是披萨店的老顾客,几乎每天凌晨都会叫外卖,所以负责夜间配送的陆然对她一点都不陌生。

陆然提着披萨大步离开餐厅,启动他的电动车后慢慢地朝瑞京花园驶去——

不是他不想开快一点,是他的电动车又破又旧,且车头灯早就不亮了,让他不敢在夜里开太快。

凌晨的马路上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偶尔才有一、两辆车飞驰而过。陆然沿着主干道骑了一会儿,拐到了通往瑞京花园的小路上。

小路两旁种满树木,却一盏路灯都没有,陆然只能借着淡淡月光一路向前。

他的车轮一遍遍地碾过斑驳的树影,周围寂静得有些吓人,让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肩膀。

偏偏这时,挂在树梢的弯月悄悄躲进了云层里,小路上唯一的光亮消失了……

陆然低声咒骂了一句,随后用力地按了按车灯按键,车灯却没有如他期望那般亮起来,让他气得重重地拍了车头几下。

他抬头眺望了一眼,见不远处就是瑞京花园了,只能咬牙在黑暗中继续前行。

他在黑暗中拼命地瞪大双眼,双耳更是一刻都不敢松懈,敏锐的捕捉隐藏在黑暗里的各种声响……

“吱吱——”

那是电动车车轮和地面的摩擦声。

“簌簌——”

那是树叶在风中抖动的声音。

“哐当——”

那是电动车尾部外卖箱的颠簸声。

“沙沙——”

那似乎是重物在地面上拖移的声音。

陆然听到重物拖移声后,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嘭”的一声撞到一个东西。

他手脚并用,又是蹬地又是扭转车头,才堪堪稳住车子没有摔倒!

他的老爷车这一撞,竟把车灯给撞好了,让他正好能够顺着灯光看清楚眼前的情形——

一辆小汽车停在路边,他刚刚撞上的是它的后视镜;小汽车旁边那片树林里站着一个穿着及膝雨衣的男人,男人的脚边放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垃圾袋。

陆然突然撞车发出的巨响似乎太过突然,让男人一个不稳没抓紧垃圾袋的封口,封口一打开、一条软绵绵的东西就从里面掉落出来……

陆然看清楚从垃圾袋里掉出来的东西后顿时肝胆俱裂——那是一条连着手掌的手臂!

元浅
元浅  作家 发在读点的稿子部分是杂志刊登过的稿子,作者君微博昵称“元浅-Amy”,联系QQ:2120483040

物归原主

相关阅读
流浪的女尸

在被人发现之前,她已经躺在地上整整一天,冬天体温降得特别快,身子已经开始变硬。

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

吴宇童小心地观察着。当他看到那面摆放在货架上铜镜时,感受到了铜镜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的气息。

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

他举起玉壶看了一下,它的表面光滑圆润,但是在刚才左手掌心接触的地方多了一抹鲜血,洁白透亮的玉壶衬得这一抹红更加的鲜艳。

真实灵异:魇

我床铺上挂着帘子,只看到被风吹起来的帘子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我就又闭上眼了。但是我直觉这个人没有走开,而且门也没关……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忘忧店之鬼大舅(下)

“是她……是它……”女鬼看着我,白骨之手指向藏里,“是他们给我儿子下了结界,让我靠近不得……”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消失的妻子

她捂住我的嘴,“叫我刘菲!王伟,其实你早就知道我爱你不是吗,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和穆晓玲结婚了……”

夺命车铃

“不对——”我撇开张茂的手。不对,不对,它不是要杀张茂,它是要救他!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它的主人和张茂到底有什么关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