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

2017-11-17 21:18:05

青春

因为罗伊人的出现,熊青春与郑秋冬的感情开始出现了问题,而这些问题,终将导致他们不能走到最后。虽然我认为罗伊人与郑秋冬也走不到最后。熊青春与郑秋冬之间的问题,不在于罗伊人。只能说,没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吧。

《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by windy天意晚晴

他们对爱情不够自信

熊青春与郑秋冬走到一起,其实是一种必然。他们在最落魄时相遇,被对方身上的那种气质所吸引,又在最需要温暖的时刻得到了对方给予的温暖。

他们走到一起,相互取暖,携手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他们内心深处,其实对爱情都是不够自信的。这种不自信,早在罗伊人来杭州寻找郑秋冬之前。

熊青春跟郑秋冬说,她怀孕了。郑秋冬闪过一丝慌张,但立刻又开心地准备迎接这个生命的到来。可此时,熊青春却说,她只是为了证实郑秋冬对她的真心,并把书拿出来给郑秋冬看。

试探这件事,只会存在于那种敏感多疑、伤春悲秋的那种扭捏女孩性格的人。而熊青春这种敢爱敢恨的人,本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想想她之前对待英国男友的态度,就知道,她绝不是轻易怀疑他人的人。可是她怀疑郑秋冬,只能说她潜意识里根本不相信这段感情。

郑秋冬爱熊青春,我相信是真的。但他放不下罗伊人,也是真的。因为他一直在亏欠罗伊人。他寻找她,打探她的消息,也只不过是为了回报而已。辜负熊青春的事,我相信他绝不会做。

但他自己肯定也不明白自己的内心。所以,他对与熊青春的感情也有一丝怀疑。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罗伊人不曾出现还好,一旦她出现,必然会成为他与熊青春之间绕不过去的隔阂。

感情有了隔阂,信任便出现危机,那么面临他们的,只能是分手。因为他们心底的怀疑会不断扩大,直到让他们错失了彼此的真心。

有时候,打败感情的,不是所谓的“第三者”,而是你内心最初的那一丝怀疑。

《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by windy天意晚晴

他们的人生追求不同

熊青春与郑秋冬,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追求。在维持生存的温饱问题时,这个问题还不太明显,可一旦当他们事业走上一定的高度,分歧就开始出现了。

其实,罗伊人也不赞同郑秋冬的事业心。所以说,郑秋冬缺乏的,是能真正理解并支持他的人。这一点,熊青春和罗伊人都做不到。

玉汝以成职介所已经初步走向正轨,此时,郑秋冬想做的,是完成他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猎头。所以他接受了林拜的邀请,进入地中海银行。

可熊青春嘴上不说,其实内心是反对的。就像她跟惠成功说的那样,在一起干事多好,好好做好这一份事业多少。这社会最不该谈的就是理想。

因为一个理想,很可能就会让之前所有的 付之一炬。我们情愿安安稳稳活着,也不要去追求那些太遥远的东西。

但郑秋冬这一生,就是为了理想而生、为了理想而活。在他看来,要了他的理想,就等于要了他的命。

所以,两人的矛盾不断爆发。从在地中海的工作到职介所的搬迁,他们的争吵,并不会因为一场旅游而消解。这些解不开的结,就像地雷,总会有爆炸的那一天。而爆炸的那一天,就是他们走向决裂的那一天。

《熊青春与郑秋冬:注定走不到头的恋情》by windy天意晚晴

他们的爱情观不同

熊青春是一个可以为了爱情付出一切的人,而郑秋冬不是。对于郑秋冬来说,事业才是他生命的重中之重。

熊青春能关了她的职介所,招呼都不打地到杭州找郑秋冬,就说明了她的勇气。

当然,她去杭州,不是为了郑秋冬,而是为了去找前男友的妈。她觉得,南宁的职介所很难再做下去。郑秋冬在杭州开职介所,她去杭州,一方面不愁找不到工作维持生计,另一方面可以好好陪陪前男友的妈。

能做出这样决定的女孩,必然是不顾一切地扑向爱情的勇敢者。

可惜,迎接她的,并不是把感情当成大事的郑秋冬。

对于郑秋冬来说,他需要熊青春这样能在事业上鼎力支持他的人。那个时候,他们的感情与事业混在一起。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前期的感情发展很顺利。

但是,当郑秋冬想要更进一步时,熊青春不再是他的助力,而成了阻力。所以,这个时候,感情要和事业分开。郑秋冬的爱情观,就显现了出来。

他希望熊青春做好他的大后方,支持他的前进。他认为爱情应该为事业服务,为事业让步。可惜,熊青春做不到,而我相信,很多女人也都做不到。

相关阅读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悄然离散

那时候的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烦恼,只知道你爱我我爱你就好。只是一切都变了,你不再喜欢我给你的问好,亦不再需要我的唠叨,我嫌你的冷漠,更烦你的求饶。我们再也回不去以前的模样了! 01 高三毕业那个暑假,我们在同一家酒店做暑假工,你做前台,我做收银,同一块地方,同一片区域。前台的活总是要求比较严格,它需要你每天对进出的客人说“你好”,“慢走,欢迎下次光临”,“祝您入住愉快”,你总是张着嘴对着客人不好...

再见了,青春里的白衣少年

文|云晞 用尽青春去深爱的人,往后,也将用尽余生去遗忘。 2017/11/16 周四 晴 ① 书上说,别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因为如果你们没有走到最后,那这个人将会是你穷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人。 很不幸的是,我就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遇到了那么一个人。而且还用尽了全部的心力去深爱他。 在最荒芜且彷徨的青春里,他是我唯一的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用尽整个青春去爱他,也用尽往后的余生去遗忘他。 ...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青春,关于我们的故事

这么些年了,我还记得那段日子。 爱情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有时候好像唾手可得,有时候又好像遥不可及。就在这样懵懂搞不清楚的时候,我的初恋就悄然而至了。 她是我最初的初恋。我清楚的记得,那是高三补课的那个夏季,高二结束才放了十多天的假期,就开始了高三生活。高中生活,高考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最深刻的回忆,我也不例外,高中生活是我整个青涩的青春。 在夏天的尾巴上,此时的阳光已经温柔...

我爱了你十一年,一整个青春都用来想念你

想借你一天的时间,陪我一起看阳光,月亮,陪我走在街上。 1 十一年前,我十五岁,正是单纯的年纪,遇见了我青春里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叫徐安,一世长安的安。 那年,我爸妈离婚,两人从恩爱到一拍两散,把我丢给了奶奶照顾。我转学到了一个穷乡僻壤的镇上念书,老师一口标准的方言,听地我直打瞌睡。 我用普通话和同学们交流,她们说我太假。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新的一学期,学校举行颁奖典礼的时候。老师在台上念成...

青春回忆系列之我的同学周一文

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少真诚,越来越缺少一种人性的光辉了,以至于这些年来,我常常怀念我的同学周一文。 我要用手中朴拙的笔大力赞美许多人们曾经拥有过的真、善、美,我要向所有的读者发自内心的呼吁: 不要遗忘我们作为人的本真,无论社会如何改变,人生如何沉浮,做一个拥有饱满情感的大写的人,始终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足之本。 ...

那段曾被小强爬过的青春

你的出现,点缀了我斑斓的青春。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的斜阳透过斑驳的树叶照射进来,留下一地的疏影,打在身上,这美好的日光浴,让人昏昏欲睡。 "无中生有为隐性,有中生无为显性",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还是猜不出正确的基因型。右手旁,凌乱地摆着物理题,以及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 学海无涯,何处是岸。内心的烦躁,促使我一头趴在课桌上,昏睡过去。 刚有了睡意,...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

失忆所带给我的半白青春

我突然醒来,脑袋好疼,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什都想不起来,我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充满了疑惑而又带些惊恐。一个中年妇女坐在我躺着的床边,泪眼带笑,"儿子啊,你终于醒了,先别动,躺着好好休息,饿了吗"她那轻柔和蔼的声音使我惊恐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我点了点头,说着她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并用勺子把粥送到我嘴里,我觉得好吃,继而便自己端起那一碗粥,像饿狼一样吃完了,"...

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文 / 只道寻常故事 我看了一下手机,早到了十分钟。 丝毫不见她的身影,要是换了别人早就嚷嚷着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对她进行思想教育。 但此次是她,一切都似乎有些拘束 、 不自然…… 就静静地坐在不远处稍有点偏的椅子上,以便于,在她到来之时能够一眼捕捉到,还不至于自己被发现已经早早在这等待。 透过稀疏的树叶洒下夕阳,那一阵阵熟悉而又遥远的倦怠又一次淹没了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