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不要继续原谅?

2017-11-27 21:28:08 作者:妙所

周末的聚会上,一位女生说出她现在的感情纠葛:她的前男友回来找她,她不知道该不该接受。其实好多姑娘在被分手的初期,都会怀抱深深眷念,希望前任能够回头。

其实,前任回头大多数情况并不是好事,比如这位女生,我们暂且叫她S吧。S和前任相恋五年,一度达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是却连对方究竟是哪里人,家在哪里也不知道。

“你还真是心大,都奔着结婚去了,却还没上门过,那他去过你家吗?”

S很委屈:“我也提过多次啊,可他是东北的,一说起来就是路途遥远,他也总说他爸妈会来的,于是就一直拖了下去。我父母都知道啊,他们也催着结婚。”

“你喜欢他吗?”

另一个声音抢先答到:“那还用说!不喜欢就不会纠结了。”

“那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呗!”

“不过,你们为什么会分手啊?”

“就是觉得不靠谱,虽然他也说结婚,可总是没有实际行动。”

“意思是,他没有向你求婚?”

S叹了口气:“不是,他一直没上班。”

“没上班?那他干嘛呀?”

“就在家呆着呗,有时玩玩游戏,没事出去打牌。”

“哦,他是富二代?”

“不是,他们家什么都没有。”

“那……生活费呢?”

“我养家啊!”

“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我们之前在同一家公司,是同事。后来我们都辞职了,我去了别的公司,他就想着要创业。”

“创业好啊!是不支持人创业,觉得没有安全感吧?”

“才不是呢!连他创业的钱,还是跟我爸妈借的呢!我承担了家里所有的费用,只为让他一心一意地做事。他倒好,做着做着就不做了,觉得没意思,最后居然消失了。”

“消失了?”

“对啊,没打个招呼就不见了,几个月之后才回来。”

“那他跟你说为什么了吗?”

“就说心情不好,出去散心。”

“后来呢?”

“后来又闲了一段时间,让他出去找工作他也不愿。我也是奔三的人了,我也想要个踏踏实实的家庭。”

有小姑娘若有所思的点着头:“可是,只要有爱,不是一切都可以包容和原谅的吗?”

爱情也是由原则和底线的。一味的包容和原谅,那是激情,不是爱情。”

S点着头:“对我来说,原谅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已婚女性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他还你钱了吗?”

妙所
妙所  作家 国际义工,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销售总监。白天上班,早晚修行,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致力于自我的全面成长。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Mindfullife

还要不要继续原谅?

没有底线的人,永远得不到尊重

经营婚姻,最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相关阅读
二十八星宿志:亢金龙

桌上的红豆粥依旧,对桌的人却不知去了何方。记忆里的美味少了你,全都变了味。

暗恋,藏在怦然心动的对视里

文/止汀 【1】 有天晚上和初一的弟弟聊到喜欢的女生这个话题。我两躺在一张床上,不开灯,就着黑暗说一些白天不好意思说的话。 之所以问他这个问题,是因为前段时间他总是跟我唠叨班上一个女孩子,在他的嘴里,那个女孩成绩很好,是年级第一,但是好吃懒做,每天都找同学搜刮零食,但奇怪的是,居然还有那么多男孩子喜欢她。 我问他,那你不喜欢她吗? 我当然……不喜欢了。那么贪吃的女生,我怎么会喜欢? 他说这话...

在街角的咖啡店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杨汐不想再认识易飞了。

少年罔田的死亡直播

罔田一字一顿地说:“晚上十点,地点在恒丁酒吧通往凡达小区的小路上,灰梅把我拉进了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车里,并对我施暴……”

云姑娘,清蒸来一个

聂荣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阿樱对他的好,可他真的,真的怕连累了她。再给他半个月,再有半月,他就永远离开镇子,再也不回来!

神秘女友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姜甜,秦木

姜甜再一次看到秦木,是去上厕所路过隔壁班时的偶然一瞥。 她不知道,原来秦木也进了这所中学,而且就在与她距离那么近的隔壁班。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狠狠瞪了一眼犹不自觉的秦木,姜甜默默唾弃一把,“理你我就是小狗!” 在心里扎小人的姜甜没注意到,秦木发现她时眼睛一瞬间迸发出惊喜的光芒,正大步向她走来。 “姜甜,我们见面了。” 姜甜猛地回过神来,身高180的秦木正弯着腰打量着自己,还带着“不怀好...

春风吹,偶尔想你归

01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地打在脸上,橡胶跑道被炙烤的冒着层层热气,这样的天还要在外面站着军姿,我的那个心啊,忽然我感觉眼前一阵发黑,身子也渐渐变得轻盈,怎么回事啊,我的腿一软,直直地砸在了地面上,我很想控制自己的身体,至少不要脸着地好不好啊!映在脑子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我的手脚都不受了控制,可实际上并没有我所预期的痛感,我的手紧紧的抓着依靠着的东西,像是一个很坚硬的胸膛,我的眼皮实在抬不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