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底线的人,永远得不到尊重

2017-11-23 13:58:01 作者:妙所

01

见到小A的时候,她正躺在病床上,半边脸肿得老高,哭得红肿的双眼。“医生怎么说?”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轻微的脑震荡。”

我摸了摸她的手:“你手怎么这么凉?”

“医生说是植物神经紊乱,可能过几天就好了。”

“其他还有什么?”

“头疼。”

“那好好歇着吧。”

“心里难受,跟你说说话,会好些。”

从她断断续续地叙述中,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她老公的杰作。本来没多大的事,只是几句口角,却最终演变成为暴力事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打完了就把她撵出门,全然没想过这个女人是他的妻子。

小A说他揪着她的头发把她往外拖,她的头撞在了门框上,当时疼得她整个就懵了,躺在地上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感觉她的老公把她的东西一样一样扔出门,落在她的身上。

醒来的时候,头还很疼,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她拿出手机报了警。警察前来敲门问话,她的老公反锁着门,置若罔闻,最后警察带她来到了医院。

“现在的一切,就是你想要的吗?”

她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这样……”

“你也学过心理学,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你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万一他改了呢?而且,我为这桩婚姻已经付出了这么多……”

《没有底线的人,永远得不到尊重》by 妙所

02

另一位女士B,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一开始两人相处不错,新鲜劲过后,对方就不那么热情了。处到差不多半年左右,B慢慢发现他脾气很差。想分手吧,这时双方父母开始催促着结婚。

亲戚们说,男人都这样,结婚了就好了。她也想想一开始他对她的好,便把婚结了。

婚后大大小小争吵不断,她独自流泪,他独自酣睡。

亲戚们说,都是有磨合期的,生了孩子就好了。于是就又生了孩子。

可他依旧在外喝酒打牌,总在凌晨才回,所有一切都没有因为孩子得出现变好,只是让她更累了。

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佛教。她想这就是我的业吧,她开始忍,她自我安慰,他就是脾气不好,有点坏习惯,毕竟还没出轨嘛。

后来,老公出轨了。她拿着一个佛教故事说,男人出轨,女人等了十四年,男人被感动了,幡然醒悟。我老公现在这样,是我还做的还不够好。

后来,习惯性出轨,家暴成了家常便饭,她常常被打得鼻青脸肿。她虽然口里说着,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心里到底还是不甘,向熟人们倾诉自己的痛。话传到了她老公耳朵里,不由分说的又是一顿暴打。

她说,我怎么这么命苦啊!

我说,你是一步后退,步步后退,男人都是被你惯出来的。

03

妙所
妙所  作家 国际义工,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销售总监。白天上班,早晚修行,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致力于自我的全面成长。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Mindfullife

还要不要继续原谅?

没有底线的人,永远得不到尊重

经营婚姻,最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相关阅读
“我揍你,是因为爱你”校园小霸王的爱情故事

我收到这样一条后台消息,他说,“我很想分享我的故事,可又怕误导了别人。”如何误导呢?我看完了他的留言,这是一个有关校园暴力的故事,由迷失、痛苦开端,用幸福收尾。我明白他所说的“误导”,的确这不是一个普“适”的故事,我想了一下,还是把故事完成,想要分享出来,这是他对自己的谅解,也是他们对互相的谅解。 1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这样一个人,就叫他李豫吧,我经常关注他,他长得很帅,也很可爱,每天他从...

当你的天空云随风走

作者:三九O 首发于葫芦世界 传说,NO.2029邮筒,在这条大街屹立了很久…… 屹立不敢当,这个都市传说中的邮筒正是在下。 我曾有很多邮筒伙伴,邮递员在来回取信的时候也为我们传递伙伴间的消息——那些在繁闹的景区和学校门口,肚子总塞得满满的伙伴;或者是那些正巧在政府机关门口的邮局里工作的消息灵通的同僚;还有那几个生来便带着颜值加成的被设计成特殊主题的明星邮筒,每日有排成长龙的游客与它们合照…...

做到这七点的人都不简单,不仅洞察能力强,干什么都能成功

洞察能力强的人,往往都是高智商、高情商的,这种人普遍都很优秀,基本上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那么洞察能力强的人都有哪些特点呢?一、洞察能力强的人一般都是在视觉方面很

你生命的最后两年

这个坐在餐桌对面,扎着马尾,长相清秀的女生,叫许凌,是刘尾的妻子。 他们结婚3个月,从婚后的第二天开始便貌合神离。 他们没什么感情基础,刘尾认识她,是在一家婚介所里,他们见过三次,都是在百人速配的活动上。 第一次,她坐在刘尾的对角上,离的特别远,和一个微胖男人介绍着彼此。 第二次,百人缩减了一半,她坐在自己的隔壁,他们互相望了一眼,有一点同病相怜。 第三次,会场里的人寥寥无几,他们被安排在了...

【自杀】过客

短篇小说读写活动三月主题:自杀 在我纵身一跃的那一刻,上天就注定,我们终究成了彼此的路人。 我是一家网店的店主,店铺的主要商品是捕梦网。捕得了别人的梦,自己的梦却被生活撕得粉碎。 曾经,我也是个幸福的人。平淡的生活里,揣着梦,藏着诗。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傍晚,我加完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小窝。然而等待我的,不是大军精心烹制的可口饭菜,而是他冰冷的一张脸。 “我们分手吧。”他开门见山。 没有...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13)

如果不是这样,那另一个想法可就恐怖多了。那些异变的丧尸可能进化出了一种类似动物的思维,能力大的丧尸会去统治那些低级丧尸。

爸爸是玄学家

他吃得很香,还要了几瓣大蒜,蘸着米醋大嚼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腮帮子火辣辣的。忠叔和小道他们也捧着碗,一脸痛苦的表情。

女生聊天时撒娇的话 撩的男生心痒痒

女生偶尔撒个娇能够让男人对你死心塌地,她看着你撒娇的模样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开心,而且男人最吃这一套。你要习惯对他撒娇,千万不要害羞哦!1、老公,我累了,你去做饭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