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名为春儿的女孩子

2018-12-26 23:34:46 作者:一栗

01

十点四十分,距离熄灯仅有二十分钟,姜苑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往宿舍走,手里还抱着一本三年高考五年模拟。七楼一片灯火明亮人群喧嚣的场景,面前这堵门却突兀的在走廊上闭阖着它的唇。奇怪,平时都是自己最晚一个回来,姜苑转动钥匙,迎接自己的是黑洞洞的一大片。

大风穿过阳台,穿过门窗,吹了姜苑一个措手不及。她摸到开关,喀嚓,灯光一瞬间驱散了黑暗。“终于有人回来了!我今天忘了带钥匙~”同宿舍的宋晴从隔壁寝室大喊着,拎着包准备回来。

郁薇就是这个空档里步入宿舍的。她一言不发,三两步就跨到了姜苑的前面。只见她随意的把手放在头顶上,用力往上一提,覆在头上的长发瞬间往上爬升,像是把整个头直接拽了下来。

“啊!!!”宋晴听到姜苑的惨叫,赶紧冲了回来。

02

风扇“吱呀吱呀”无力地旋转着扇叶,在热浪的攻击下节节败退苟延残喘。姜苑放下手中已经握的汗黏黏的签字笔,无可奈何的趴在了课桌上发呆。

21世纪的春风刚吹过,四处均是改革进取的新气象。位于这个偏僻县城南部的鸣华中学,东、北两侧均有建筑工地在施工。此刻,外面轰隆隆的声音在夏日的烦闷中更让人抓狂。

姜苑又朝卓之航方向望了望。他是这所三流中学的一股清流,无数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长相俊逸,性格温和,成绩甩年级第二一大截。自他来以后,无数不爱学习的女生纷纷化身求知如渴的好学生,以询问题目的方式接近他。班主任瞅着这全民爱学的状态都乐的合不拢嘴。

不可避免的,也瞧见了他旁边的郁薇。卓之航与郁薇都是上学期刚从外地转学来的。郁薇长了一张并不算十分惊艳的脸,但在一群包裹在肥大校服里,躲在厚厚的眼镜后,满脸写满了复习之憔悴的女同学中,她的小短裙,慵懒的大波浪以及化着淡妆的脸无疑是众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更何况,她还擅长绘画。描起画来惟妙惟肖,在这个小县城里可是个了不得的才能。

说到这儿,姜苑内心隐隐犯怵。郁薇的大波浪是假发。长长的栗色卷发下方,是浅棕色的梨花头。那天晚上,郁薇正是第一天佩戴大波浪,回宿舍正往下取呢,被不熟悉情况的姜苑看作把头拽下来了,直吓得现在还心有余悸。

姜苑虽与她共处一室,却并无深交。郁薇总是打扮的颇为扎眼,性子又有些冷,也是,在大城市里浸淫太久,实在与这穷乡僻壤的丑笨姑娘不搭界。道不同不相为谋,姜苑家境贫寒,只想竭尽全力地考上大学。但青春期的女孩子无疑都是爱美的,也是虚荣的,都渴望能有男孩喜欢。更是敏感的,尤其是对爱慕的对象。

徒然地用笔戳了戳数学卷子,姜苑强打起精神写写画画。她的成绩只能算中等,长相更是丢入人群瞬间淹没找不出痕迹。郁薇在衣服、头发以及化妆品上倒腾的钱,她是万万不敢想的。可是她也想变美呀。

喜欢卓之航的人很多,喜欢郁薇的人也不少。可姜苑希望,她的卓之航是与众不同的,不会跟郁薇在一起。顶多因为两人都是转校生更熟稔些而已。至于郁薇么?那就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不然也不会三天两头围着卓之航。卓之航倒没什么反应,像对待所有的同学一样,好脾气的讲完题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03

姜苑发现她的室友们都有些奇怪。本来高三复习都是最紧张的时候,她们一个二个都去新烫了头发。别说,发型真的改变颜值,个个看起来都漂亮了不少,走在路上回头率蹭蹭蹭的上涨。难道是因为高三压力太大了?换个发型换个心情?姜苑咬着笔盖,不置可否。

这天,在去食堂盛饭的路上,宋晴挽着姜苑的胳膊,开玩笑地说:“要不小苑你也去配顶假发吧,看,我是不是变漂亮了?”

“假发?你没去烫头发呀”?姜苑惊讶的问道。

“哈哈,连我们这么熟都没看出来啊,看来质量真不错。”宋晴得意的说,挽着姜苑的手又紧了紧,“都是薇薇推荐的店,价格也不贵。老板说了十分自然服帖,你看,果真如此,连你都没发现。而且最方便的是随时可以换新发型啊,简直太棒了”。

“我,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姜苑小声的说。她的马尾在她身后轻轻地晃动着。

“不是我说你,咱们都快十八岁啦,当然要打扮的漂亮一点啦。这样才惹人喜欢,而且,店家还出售一种独家秘制的面膜,敷了皮肤也变的更白嫩了”。

“可是,我们现在不是应该好好学习吗?高三正是最紧张的时候”。姜苑说得没有底气。毕竟,谁都知道,这破学校一年也考不了几个一本,估计只有卓之航能上个不错的重点大学吧,也不知道他怎么沦落到这所学校的。

“我说大小姐,你可别逗了。你还勉强有点希望考个二本。就我和薇薇几个,混到毕业就不错了。迟早都是出去打工,或者早早找个男朋友嫁人了事。不打扮漂亮点,谁看的上啊”。宋晴一脸无所谓的口吻。

宿舍的阳台上,挂起了越来越多的假发,长的,短的,直的,卷的,趴在衣架上,下方连着长衣裙。熄灯以后,在朦胧的月光下,风一吹左摇右摆的,看着像是漂浮游荡的女鬼,阴森森的瘆人的紧。

04

日子平淡如水的过,姜苑依旧三点一线的与功课死磕。倒是周围悄无声息的变化着,漂亮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不少人都脱下了肥大累赘的校服,穿上了凸显玲珑曲线的裙子和大衣。仿佛发现美的眼睛突然觉醒了一般,男生们出门遛弯的积极性都提高了不少。

更听说,有几个同学要退学,去大城市里当模特儿,当演员了。这都是因为上次有个挺出名的导演来这边给电影选景,给看上的。众人都在议论纷纷:她们可真幸运啊。既然都能当X女郎,能当演员出名挣大钱了,谁还稀罕考个职业技术学院上啊。不过她们确实长的很漂亮,以前都没发现一打扮这么惊艳。

姜苑瞪着语文试卷,内心生着闷气波澜起伏。长的漂亮就算去做个迎宾礼仪,或者就算卖东西也更容易招徕生意不是。可这是上天赏饭吃,无法强求。

她依旧在教室复习功课,最后一个才回宿舍。毕竟,一模越来越近了。出乎意料的,一向跟她关系淡漠的郁薇,有天晚上突然神采奕奕神秘兮兮地问了她一个问题:“小苑,你想变漂亮吗?”

第二天早上,第一个起床的小苑仔仔细细地对着镜子端详了半天,小眼睛,塌鼻梁,嘴唇厚厚的。还戴着一副笨重的近视眼镜,一头毛躁的长发就随意的在脑后绑成马尾,实在与美丽拉不上关系。

长的不好看,成绩也不好,性格也木讷。哎,这辈子与卓之航怕是隔了十万条银河。寝室的几个姑娘都变的更好看了,愈发衬托的她像一只丑小鸭。

鬼使神差的,她跟郁薇说:“我想要变漂亮!”

“好啊,今天晚上你十点钟就回宿舍,我帮你。换换衣服发型,化妆什么的我还是挺在行”。郁薇笑的一脸真诚。冰山美人薇薇人也挺好的呀,看来是我误解她了,姜苑一边踱出宿舍一边回想。

05

十点,宿舍楼里还空空荡荡的。郁薇不知何时已经偷偷溜回了宿舍,正在宿舍里等她。

姜苑打开灯,郁薇背对着她,随意的把手放在头顶上,用力往上一拽,覆在她头皮上的长发向上升至半空,同时声音传来:“要不就先试试这顶假发吧”。

虽然已经习惯了郁薇的这套动作,姜苑还是心头一紧,她咽了一口口水不解地问:“戴上假发,真的就能变美吗?感觉至多能当个背影杀手”。

“当然了,不过还得配上这独家秘制的面膜”。说罢,郁薇轻轻的转过头来。

“啊!!”震耳欲聋的惨叫声远远的传了开去。

转过头来的郁薇,煞白的脸上没有五官,像是一具没有雕琢的石膏素胚,只有大概的脸型。长长的假发套被她托在手中,像是托着一颗头颅。

“来,敷上这面膜,你想要什么样的漂亮脸蛋,就可以画成什么样。再睡一觉,日积月累,这画出的脸渐渐地就刻入骨,你也就越来越美了。若是不喜欢了,再重新敷一张面膜重新画便是”。那张什么都没有的脸递过来薄薄的某物。脸上没有嘴唇,也不知她是如何发声的。

“对呀,想要什么样的脸就可以画成什么样”。从其他几张床铺里的蚊帐里探出几张一模一样的,脸上惨白空无一物像石膏素胚般的脸。

“啊~啊!!”第二声更震耳欲聋的惨叫声远远的传开了去,震的整栋宿舍楼都颤了颤。

06

“你是谁?你把她们都怎么了?”姜苑强摁着胸腔内砰砰直跳的心脏,颤抖的问面前的郁薇。

“我是谁?我不过是实现你们变美欲望的人而已呀。”此刻,郁薇已经拿起笔轻轻描绘,隐隐约约有些某个明星脸的样子来。“美丽的皮囊才是这个世界的通行证,你怎么就不懂呢?”她轻笑。

“你,你的假发,是你夺来的她们的真头皮对不对?都被你抢去了,然后又利用假发来诱骗更多的人”。

“还挺聪明的,不过可惜呀,你已经上了贼船了,就乖乖的听我话吧。每多诱骗一个人来,我就会多给你一张独家面膜,想要什么样的美丽的脸,不是手到擒来呢”。无脸怪用手轻轻地抬起姜苑的下巴,轻描淡写的说,又补充道:“瞧瞧你这张脸,小眼睛塌鼻梁的,还有雀斑,哎,遇到我是你的荣幸”。

“你休想。你,你这个妖怪!你这个剥夺少女青春与容颜的妖怪!”姜苑胡乱的吼了一通。

“啊哦,被发现了呢。对呀,我就是专门吃她们青春与容颜的妖怪。她们任意变化的美丽,一两年后就会逐渐崩塌,青春都是我的,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

“妖怪,你是妖怪,我,我要报警……”姜苑受惊过度,此刻逐渐全身瘫软,没了力气。

“报警?”郁薇手上的长发慢慢爬上来勒住了姜苑的脖子。“你是在搞笑么,警察怎么可能会抓住一个容颜随意变幻的人呢。啊,忘了告诉你,你不是喜欢卓之航吗,觉得他与众不同么?哈哈哈哈哈,他不过是一个我捏出来的引诱你们的石膏诱饵而已。根本就不能算作一个人,哈哈哈哈哈”。

放肆地笑声不断钻入姜苑的耳膜,她终于承受不住这许多信息,晕死了过去。迷迷糊糊之中,她觉得夜晚阳台上晾着的假发,下方似乎还连着人皮,在风里轻轻地飘着,如迷失的游魂……

一栗
一栗  作家 一个热情容易三分钟的妹纸。读过很少的书,走过很少的路。心血来潮偶尔更新~

那个名为春儿的女孩子

变美

拾穗者

相关阅读
云姑娘,清蒸来一个

聂荣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阿樱对他的好,可他真的,真的怕连累了她。再给他半个月,再有半月,他就永远离开镇子,再也不回来!

给在监狱的兄弟回一封信

想给在监狱的兄弟回一封信 1. “眨眼三个月有余了,今天是端午节,早上所里还发了粽子吃,我居然吃了个粽子,你们呢,有没有出去玩呢?看电影?如果我可以拍照的话一定寄送给你,你一定会很吃惊,要么不妨寄几张照片在信封里,我现在每个月收到一封信还是很开心的,你帮我问一下寄给小姨的信件他有没有收到呢?地址不要写错了。” —— 17年6月收到的第一封信 大学临近毕业,资格证考试开始放榜,我们一行6人挤在...

2017年终总结:全世界都在结婚

1 写年终总结总觉得异常虚无。我没有像托尔斯泰那样偏执到习惯去定制自己的日常计划,然后不断地打破,再定制,再打破。毫无意义。我喜欢随性一点的生活,包括目前我都不怎么喜欢被人“教”这件事。总有人教你做人,这一点我是越来越心烦。 好了不说这件事了。2017年,我第二次考研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我订的标准下降了很多。而2017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的父母似乎参加了无数的别人的婚礼。而我就要面对着他们不断...

幸好有你

阿玖从来不会说什么好听话,只知一心一意对陆璐好。可也就是这份善意和真诚打动了她。

左耳的声音

这个女人把我带入了思绪的深渊,自己却若无其事的离开,真是太可恶了。

江禾日上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花开花落总归尘(上)

今天是考研第一天,但刚下考场高远就被带去调查了,想着明天的考试和未来他心如死灰。

许你一世安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南国七十五年秋,赵一让嫁给了陈煜墨,十里红妆,锣鼓喧天,宰相府的二小姐嫁给了当朝太子。 常人眼里天赐的良缘,却偏偏不被许多人看好。 “据说太子身体虚弱,估计过不了几年秋。” “据说太子势力全无,只有一个空架子。” “据说宰相府的二小姐最不得宠爱,所以把她嫁给了太子。” “据说宰相府的二小姐五大三粗,琴棋书画无一精通。” 一让端庄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