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的爱情已过期

2017-11-12 08:29:36

爱情

《对不起,你的爱情已过期》by 陌上尘兮

文/陌上尘兮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了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重庆森林》

1.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

云会变,天会变,季节会变;

草会变,花会变,景色会变;

小孩可以变成大人,毛毛虫可以变成蝴蝶,甚至连沧海都可以变成桑田。

你们看,没错吧,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

所以,苏筱筱对我变了心,也是极其正常的现象,我不应该难过。

昨天是“双十一”,在周围人叫嚣着要拿刀“剁手”的自虐呼声中,苏筱筱温柔地向我提出分手。这一刀不偏不倚剁在我的心上,比剁手更疼了几分。

“为什么?”

“成熟的人分手从不问理由。”

“意思是我不够成熟?”

“你认为呢?”

我眉头紧皱思索一番,不得不点点头:“可是我一直都是这样,没有变啊?”

“哦,那是因为我变了,时间也变了,所以……”苏筱筱冷冷地挤出几个字,“这份爱情过期了!”

于是,我终于在光棍节里晋升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光棍。不过我一点也不怪苏筱筱,毕竟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放眼整个市场,除了家用电器,你还能找到一个保质期比这更长的吗?

所以,我不应该难过。

2.

在我见过的女孩里,苏筱筱不是最可爱的,也不是最温柔的,更不是最漂亮的,但她的可贵却在于:既可爱又温柔还漂亮。所以,我喜欢苏筱筱是理所当然的。

可是苏筱筱喜欢我什么呢?我不帅,还没钱,满嘴插科打诨,却不会说海誓山盟,朋友们一致认为,苏筱筱看上我一定是不小心走了眼。

我也曾半开玩笑的问她,究竟喜欢我什么。当时苏筱筱歪着脑袋想了很久,终于说出一句极富哲理的答案:“说不清楚,真正的爱怎么可能说得清楚?”

想到自己心里清清楚楚罗列着若干条,喜欢苏筱筱的理由,不禁惊出一身冷汗,一时对自己是不是真的爱苏筱筱,产生了怀疑。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有的人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是因为对方的全部都喜欢,没办法一一说清楚;然而的人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仅仅是因为,想不出对方有什么可喜欢的地方。很不幸,苏筱筱恰恰属于后者。

所以,我们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现在又糊里糊涂地分手了。也许真的就像朋友说的,苏筱筱在一年前偶然看走了眼,这个美丽的错误,才使得她一不小心成了我的女朋友。

一个人的心脏有时候都会跳错了节拍,更何况男女间那掌控爱情的神秘荷尔蒙?

苏筱筱现在要让自己的雌性荷尔蒙,找到正确的归宿,让心脏回归正确的跳动节奏,发现并纠正自己当初不小心犯下的错误,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所以,我不应该感到难过。

3.

记得曾经陪苏筱筱追过一部偶像剧,那真是一场令我痛彻心扉的折磨。看着她被造作的情节感动得痛哭流涕,我在一旁倍感身心俱损。

当剧里的帅哥抛出一句“爱情的保鲜期只有一个星期”时,我实在压抑不住骂人的冲动,一句话脱口而出:“靠!你以为爱情是酸奶啊!”

当时,苏筱筱用泪汪汪的美眸狠狠瞪了我一眼,那副罕见的凶劲令我不寒而栗地闭上了嘴。然而,两秒钟之后,她又调试出温柔的目光,继续目不转睛,注视着偶像剧里帅气的男主,任我酸溜溜的口水在一旁逆流成河。

“东子,你说,爱情的保鲜期真的只有一个星期吗?”苏筱筱的眼睛哭得又红又肿,可是却丝毫不妨碍她精准地从火锅里,夹出最后一片羊肉塞进嘴里。

“那些鬼话都是编剧瞎掰的,怎么能信呢?爱情又不是商品,哪里来的保鲜期?”我有点忿忿不平。

“你这人真没劲!”苏筱筱撅着小嘴的模样很可爱,“这么感人的剧,你居然丝毫反应都没有,还说这些扫兴的话。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情!”

“好吧,我不懂,以后别让我看这个了,简直是精神虐待啊!”我故作痛苦的捂住胸口。苏筱筱扑哧一笑,算是原谅了我。

我在心中暗自庆幸,从此摆脱了一件恼人的差事,然而在苏筱筱的心里,想必那时就已经对我暗生了嫌隙。

想想苏筱筱一直忍耐着我的“不解风情”“不懂浪漫”,一年之久才提出分手,实在已经对我足够包容。

陌上尘兮
陌上尘兮  作家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对不起,你的爱情已过期

相关阅读
食肉动物的爱情

文|清风又时 朵儿说自己反射弧长的时候,我正坐在她的对面,嘴里嚼着一块半生不熟的牛肉。毫无疑问我是食肉动物,所以当餐厅里的阳光透过两米半高的落地窗,打在她的脸上时,我稍稍咽了咽口水,不光是因为她皮肤白嫩,软若无骨,还因为她身上会射出让我这个食肉动物贪婪的光。 我顺着她画好的道,往前走几步,自嘲自个反应慢原来是大脑的神经末梢路途遥远。朵儿,报之微笑:我们大概是一类人。于是我猥琐的内心像被搅动的...

遇见她以后,我才遇见爱情

从陌生到相爱,从校服到婚纱,从同学到枕边人,我们这一路上有太多的故事。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我说“姗姗,遇见你以后,我才遇见爱情。” 她说:“君君,全世界都证明,你和我是最般配的。” 01 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我只想和最爱的人一起细水长流。有一个大花园的房子,然后睡在藤椅上,旁边是我爱的她。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和你谈一辈子的恋爱。这样,你可以叫我一辈子的男朋友,我可以叫...

希望婚姻,因为爱情——Alice写给张先生的情书

爱情,多么美丽的一个词语。我们幻想爱情来临时候的感觉,期盼遇到爱情的欣喜。却不知道,爱情是一把无情的利剑,挥洒期间,斩杀无数有情人,庆幸我身手敏捷,躲过明枪暗箭,故而沉浸爱情。我曾经遇到过爱情,也曾伴随爱情奔跑在心田。我要讲的爱情故事是一个温暖,无虐的故事。不失本色。在阳光照在身上的时候,我敲下这个故事。带着太阳温度的故事,带着······我的心情。以此,来庆祝张先生而立之年的生日。 ...

嘿,这灵魂有香气的爱情

浑浑噩噩二十年,还从未恋爱,以前一直觉得恋爱、婚姻这种东西太深奥,要用一生来解决的事儿让我怕了,所以我从未恋爱,一直以来都是一只蜗牛爬呀爬。 我想,爱情这种东西还是慎重点好。 我一直奉信一句话:“要嫁给精神上门当户对的人。”好像冥冥中上天给我下的一道死令,让我一单到底,直到如今。 高中曾有过怦然心动,第一次那么的喜欢一个人,疯狂执拗地太彻底,更何况他还是一个无论是谁都觉得和我没有半分可能的人...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五点爱情启示

在最原初那一片仿若天籁之音的女声哼唱里,在那即深情而又凝重的浅吟低唱中,泰坦尼克号这部宏篇巨制的电影,也就这么开启了它的华章。在最原初的那一组老照片般质感的恍若真实的图影里,让我们不禁忆起,想当年那一幕曾经真真实实发生过,且又令人心碎的海上惨案。在过往的历史之真里,在那短短数天的冰海沉船的一整个事件当中,在那生死存亡的最紧要的关头里,凭借着时间的极度张力,所晕染出的那最真切的也是最极端的世间...

100封情书,触不可及的爱情

01 清晨的阳光微微刺眼,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就像移动的暖炉,驱散了凉意阵阵的晨风。南方十月份的天空,蓝蓝的,间或飘过几朵白云,蓬松柔软,像是带着甜味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凑前咬上一口。 学校街道两边被早餐小贩占得满满当当的,蒸肠粉、炒面、煎饼、营养粥、糯米糕……花样的早餐让人看不过来,各种香味交织在一起,勾起了胃里的馋虫,禁不住掏出兜里的钱,买上一两份爱吃的,满足叫嚣的胃。 小雨提着两袋小...

异地恋/嫁给爱情

安90年人终于结婚了,对象是初恋,异地恋,6年。 出乎我们的意料她还是和嫁给了他。毕竟,异地恋,家人反对,且对方无父母。 我给她写了评语:你终于嫁给爱情,一生幸福。 再次见到安时候已是一年后了,她揣了个大肚子像个大企鹅,笑得我合不拢嘴。我问她你过得好吗? 她指了指皮球一样的肚子,笑着给我说当然! 初恋、异地恋、6年,这三个词任一个词都足以秒杀爱情。 我不知道安怎么各个击破最后一统胜利的,毕竟...

《挪威的森林》:什么才是爱情?

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对于爱情我并没有多么权威的一手体验,更多的看来的,听来的。 小时候,以为一起光屁股玩,牵个手,那就是爱情。 长大后,觉得爱情定是一个神秘的东西。时常听到某某因为想和学霸男友考一个学校,从此奋发图强,考上同一个学校的美好爱情故事;又或者某某因为和男友分手,暗暗发誓一定要考得比他好,最终考入了名校。顿时就觉得:爱情,可真是个好东西呀!不管是分开还是在一起都能激发人上进。所以...

嘿,你好!是爱情来了吗?

1、遇见 与王燃遇见,是在健身房,在今年六月份,许清记得很清楚 下了班来楼下虐肌肉是她最值得跟同事吹嘘的习惯了,虽然八块腹肌尚远,美腰翘臀还未,至少肚子上的肥肉三圈少了两圈吧 许清一边美滋滋的想着好歹这几个月姐没白练,一边路过器械区,一个个汗流浃背声嘶力竭的猛男,许清强装淡定,目不斜视,清高的飘了过去,走到健身教室的角落里,吁了一口,刚刚在众人面前收紧的腹部立马卸了下来,心虚的瞟了一眼窗外 ...

或许类似爱情

很高兴遇见你,遗憾不能和你一起。不过人生遗憾那么多,多一个又何妨。 八月的一天,下午,太阳已经下山了。晚风习习,气温不那么炎热了。我从店里走出门口想透透气,看见一个姑娘站在路边,四处张望,有点慌乱无助。她看到我然后冲我说话,我以为她认识我,但是想不起她是谁。实际上她只是拖鞋坏了,想求助我帮她买一双。 我家附近没有超市和鞋店。隔壁是电动车店,我借了一辆小电驴,骑车带她去买。我们一边兜风一边聊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