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闺蜜与我瞬间阴阳两隔(2)

2017-11-21 11:54:09 作者:人鱼海棠

到了医院,医生无情地宣布,江小绕的肋骨刺穿了心脏,失血过多,不治身亡。江小绕弯月牙儿一样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

江小绕就这样走了,走了……

第二天,新闻上说,深圳光明新区光侨路发生了一起车祸,距离事发路段约30米处,就有一个人行天桥,道路绿化隔离带也设有安全护栏、案例示警宣传栏以及警示标牌。

3

“江小绕、江小绕,快点,我们要迟到啦!”

每天一早,我都会背着小书包,早早来到江小绕的家门口,扯开喉咙喊。

“哎,马上就来。”

一阵含乎的应答声马上从房子里传出来,江小绕背着书包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总是嘴里咬一个面包,手里还拿着另一个,她走到我面前,笑得眼睛弯弯的,像一个月牙儿。

“江倩,给!”

她把手里的面包塞给我,我每次都会毫不客气地收下,然后递给她一个鸡蛋,和她相视一笑,边走边吃了起来。

1995年,我和江小绕出生在江西省一个偏远的小村子,小绕家住村头,我家住村尾。江小绕比我大三个月,因为同龄,我们同一年上学,后来还分在同一个班。

江小绕的妈妈是个很能干的人,里外一把手,做的包子特别好吃,人也很泼辣。江小绕的性格,也和她妈妈一样泼辣,而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我的父母都去了广东打工,常年和奶奶一起生活。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到父母一次。

江小绕的头发总是留得很短,个子也比我高大。在学校一直像大姐一样罩着我,在生活中也常常给予我很多帮助。我就像被江小绕护在羽翼下的小鸡。

但我也懂得感恩,每次我爸妈给我买新鲜玩艺儿,我都会和江小绕一起分享。

读书这些年,江小绕不是当班长就是当学习委员,总是众星捧月一般被同学簇拥着。但我也有优点,就是个子娇小,跑得比较快,一直是班上的跑步冠军,还写得一手好字。为此,江小绕也很羡慕我。

到了高中的时候,我们像小树苗一样蹭蹭蹭地往上长,变得婷婷玉立,只是小绕比我略为壮实了些,她开始留起了长发,皮肤也更白,有一双月牙儿似的眼睛,脸上有些婴儿肥,肉肉的很可爱。

有一次,江小绕收到了一封情书,下课后偷偷地塞给我看,脸上早就飞起了红霞,我还从来没见过她害羞的样子,就取笑她道:“哟,江小绕也开始怀起春来了!喵!” 

江小绕挥着肉肉的小粉拳打向了我,两个人便笑成了一团。

从小学到高中,我们两人惺惺相惜,很少和对方红脸,感情好得就像一个人似的,连老师都啧啧称奇。我们还说好了,以后谁先结婚了,另一个一定要当对方的伴娘。

4

可是,我们都还没有男朋友,也还没有去上班,江小绕就这样死了。

江小绕的妈妈从江西来到了深圳,捶胸顿足。她看向我的目光,再也不像以前一样的和气,不,她那眼神似乎要把我碎尸万段,吃我的肉,喝我的血。

“死蹄子,为什么死的不是你?!” 她终于动了,扑向了我。却被我的父母拦住了。

她的气力发不出来,便朝我父母吐唾沫,嘴角冒着白沫,一句句恶毒的话脱口而出。

我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我爸低着头,涨红着脸。他们觉得亏歉了江小绕的妈妈。

在爸妈多年打工的日子里,江小绕的妈妈一直对我和奶奶很关照,但是江小绕却在我的眼皮底下出事了。如果她不是陪我去面试,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知道,事情还没完。但是却不知道,接下来,我们一家人面对的,是怎样的生活。

我的眼睛已经肿得像个桃子,面如死灰,我的喉咙也沙哑了,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每次想睡觉的时候,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江小绕惨白的脸,还有她穿着染血的白裙的样子。

“江倩,你怎么先跑了?你等等我!”

人鱼海棠
人鱼海棠  作家 以文字之名,寄一处安生公号:人鱼海棠 id:renyu49

找个老实人结婚

宿命

老公的手机有秘密

我替儿子打离婚官司

残缺的女人

相关阅读
女儿们的恋爱 我的后妈成了我婚姻里的第三者

女儿们的恋爱那应该是一个母亲最开心的事情,毕竟每一位做母亲的都希望女儿可以有幸福的婚姻,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妈妈却插足了我的婚姻,我的后妈成了我婚姻中的第三者……那天,我亲眼目睹我老公跟我后妈纠缠在一起的时候

正室成功击退小三的方法 积极地参与到老公的生活中

作为正室妻子,你如果想要击退小三,你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太焦躁,不然她会装可怜,从而让老公更讨厌你。那么你知道正室成功击退小三的方法有哪些吗?参与到老公的社交

小荷小河上

没事可做的时候,他躺在山顶上,看朝阳在彩霞中慢慢升起,然后睡个午觉。

天南地北双飞客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可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想要爱情

橘子小姐是个很优雅的女士,说话永远不快不慢,语调不高不低,从不打探他人的隐私,也不热衷于对任何人或事评头论足。她总是穿着无花纹的纯色服饰,衣柜里最醒目的衣物是一条灰粉色的围巾。橘子小姐身边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她着急忙乱的样子,当橘子小姐出现时,她总是矜持的,优雅的。 优雅的橘子小姐谈恋爱了,对象是在酒吧驻唱的阿渊先生。橘子小姐的好朋友李双双对阿渊先生没有什么好感。在她看来,阿渊先生年纪不小了却没...

四海龙腾:北海,白夜

她吐了两口血沫,勉强才能开口:“小北,快跑!是人,不,是神仙!”

情仇怨灵

车厢里的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那个戴墨镜的女人!她嘴角依然挂着一丝诡异的微笑。

美国飞机撞汽车2人死亡 离奇的交通事故怎么发生的呢

美国飞机撞汽车?这不是电视剧里才有的剧情,怎么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呢?我们都知道飞机是在天上飞的,汽车在地上跑,怎么就发生了飞机撞汽车的交通事故呢?对于这期离奇的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