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学会放手,收获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2017-12-06 23:28:12 作者:苏可恩

《有时候,学会放手,收获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by 苏可恩

年少认为的爱情,爱一个人就要永远跟他在一起,分手时,缠着对方各种求复合,卑微到尘埃里。分手这件事,对年少的我们来说,似乎是一件非常残酷的事情。痛苦被我们不自觉地放大。后来,当我们随着岁月的流逝,阅历越来越丰富,把变成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时,回头一看,经年往事轻如鸿毛,我们一笑而过。

我们轻叹一声:呵,幸好当初分开了,原来分手也是一种幸福。

01

当两个人在一起越过越糟,在一起只有互相折磨,在一起只剩下痛苦时,也许分手是一种让自己重新获得幸福的另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要因为不甘心过去的付出,在一场没有盼头的恋爱里苦苦挣扎,直到身心俱疲,直到遍体鳞伤。

小贝认识一个男人十年,也爱了他十年,一直是处于单恋。2015年的时候,也许她的执着感动了他,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然而在一起之后,小贝发现恋爱并不是那么简单且美好的事情。

男人不爱她终究还是不爱她,时常对小贝施以各种冷暴力,小贝不顺着他,就冲她发脾气。委屈与难过充斥着这段畸形的恋爱,可小贝还是像吸食鸦片一样,戒不了他,离不开他,每天回家,就是偷偷地哭,吃不下、睡不着觉、甚至自卑,身体越来越消瘦,越来越虚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小贝,无奈之下求助了情感专家,在情感专家的帮助下,认识了这场恋爱的本质,在一次次突破自己,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慢慢地变得自信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要与这个男人断绝来往,结束这段一个人撑起的恋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过去的伤害,过去的痛苦在慢慢淡化,后来小贝回首往事笑着说道:只有好好爱自己的人,才配得到自己的爱,以前一直认为离开他会活不下去,毕竟爱了那么久,可是,离开他之后,不再被伤害,专注于提升自己,每天过得充实且开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失望是积分制的,失望攒够了,便只剩下离开,离开一个不爱你的男人,何尝不是一种小幸运。感动不是爱情,爱情就像乘法,其中一项为零,其结果就注定为零,不要跟一个不爱你,伤害你的人在一起,因为你打动不了他,做再多努力都将是徒劳。

2

在一段已经狼狈不堪,看不到未来的感情里,纠缠与固执的等待,反而是一种伤害。如果已经错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错下去。

小说《我不是潘金莲》讲了一个荒诞不经的故事: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生二胎,商量和化肥厂工作的丈夫假离婚,丈夫却趁机和发廊的姑娘结婚。

李雪莲有苦说不清,上法院起诉前夫。结果:李雪莲败诉。

抗争无望,吃尽苦头后,李雪莲只要前夫说句实话便作罢,前夫一口咬定,死不承认,扯出李雪莲结婚时不是处女,当众嘲笑:“我咋觉得你是潘金莲。”因为这句话,李雪莲决定上访。

在二十年的时间里,每年开春,李雪莲准时上访,被当地警察拦住十一次,被河北警察拦住三次。五次突围到北京,被追过去的警察“劝回”三次,剩下二次,一次在长安街被扣,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被扣。

她长得漂亮,可以找更好的男人; 她手艺精湛,可以赚更多的票子; 她头脑聪明,可以过更好的生活。可除了和前夫死磕,她二十年生命没有任何意义。一个女人就这样跟一个错的男人纠缠一生,一错再错,从而毁了一生,令人唏嘘叹惋。

既然在一起是个错误,就要懂得及时止损,把伤害降到最低,与其纠缠不清,不如及时放手。

张小娴说:谁都可以没有谁,不会因此就完了。

彼岸在哪?

就在你愿意放手的一刻。

远方是何方?

不过就是你擦干眼泪转身的那片土地。

03

今年10月31日下午,宋慧乔和宋仲基的婚礼在韩国新罗饭店举行,网上都是一片祝福声。

在遇到宋仲基之前,她公开过两段恋情,一段因为与李秉宪聚少离多,最后通过经纪公司宣布的分手,面对媒体的猜测,乔妹主动站出来说是和平分的手,并大赞李秉宪的好,同时表达了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另一段是玄彬,分手时,乔妹考虑到玄彬的压力,是在入伍后才对媒体宣布分的手。

这两断爱情,宋慧乔都表现得如此淡定且从容,难道她天生就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人吗?难道她并没有在感情里受到伤害吗?答案肯定不是。只是宋慧乔对待爱情有一个很好的态度:

她在《慧乔的时间》这本书里写,相恋的时候“一定会无条件相信对方,不会执着于他为什么出门,他要去见谁。现在的心情是,想要彻底相信某个人,从心底里相信这个人。因为,如果是你的,终究会是你的。如果不是,终究也抓不住。

面对爱情,宋慧乔既能做到好好享受相恋时的美好,又能坦然接受分手的事实,不纠缠,不抱怨,不沉浸于失恋的痛苦,做得很多的是不断修炼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演员,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才是聪明女人的做法。最后,宋慧乔终于遇到了真爱,等来了宋仲基。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得到与失去都是相对的,相爱的恋人能够在一起固然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但是,如果不能在一起了,学会放手,分手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

南怀瑾大师说: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爱情,只是,要等。

相信爱,相信自己,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真爱在等着你。

苏可恩
苏可恩  作家 一个爱听故事也爱讲故事,更爱笑的侣同学

有时候,学会放手,收获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相关阅读
余幼时能张目对日

㈠ 我是湘香 作为高三学生,能有个闲适的周末真是不容易,我和室友们一同从宿舍出来,准备去逛街。 祁祁转头瞅瞅了没有什么认识的人,有些神神叨叨的说,“哎,你们知道吗?” 女孩子嘛,总是天生的八卦爱好者,都想知道些各处搜来的第一手消息。于是大家配合的凑在一起,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好像是被围起来的得意感,她说“就咱们班新转来的那个女生,好像是和班主任有点不正当关系哦。” “就是那个叫浣浣的是吧,原...

婚变

王秀娟心里咯噔了一下。姜德龙身体一向很好的呀,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怎么突然就得了癌症呢?

情有独钟:告别失败后

魂梦草此时还是一个花苞形状,它不断发出金色的光芒,散发出阵阵奇怪的香气。

女友白嫩漂亮的合租女闺蜜 穿着性感睡衣诱惑我

为了能够和女友长期在一起,我辞掉了工作去了女友的城市,但是没想到在这里我遇见了女友白嫩漂亮的合租女闺蜜,并且隐约感觉到这个女人在诱惑我,但是女友对我看管的很严

未亡人(一)

她已经是潘笠的妻子,她还会为他生个孩子,即使他给她买一个镶着细细一粒钻石的黄金戒指,又会是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男人要管好自己的老婆,她一旦跟别人搞暧昧就完了

当你发现自己老婆跟别人暧昧不清的时候,你应该怎么办呢?你是选择假装不知道还是赶紧想对策挽回她的心呢?你知道老婆跟别人聊天很暧昧该怎么办吗?1、了解她暧昧的原因

你好,远方人

那三年里,幸运过得极其枯燥。像大多数人一样,整个高中都略显平乏,可起码还有那个声音陪伴着她度过那段难熬的日子。

我的阿苏姑娘

阿苏说:秦朗,咱们好聚好散吧。 她的声音不大,仿佛淹没在如注的大雨里,但我听到了,我确实听到了,我撑着一把伞,就连最后挽留她的勇气都没有。 不远处的轿车一直开着车灯,怪晃眼。 两声鸣笛传来,阿苏从我的伞下跑出去,没给我告别的机会,这就是我和阿苏最后的结局。 我想那车里现在一定是暖洋洋的,阿苏不会冻着的,那是一辆奔驰车,我并不知道多少钱,但我认识那个牌子。 那天晚上十点多,大飞带我喝酒,几块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