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你温柔一抱

2018-01-06 15:06:11 作者:是海绵啊

《想被你温柔一抱》by 是海绵啊

我有个闺密群,叫做“未来富婆高级养生会所”。在我们成为富婆之前,我们经常探讨包包口红化妆品、明星八卦谈恋爱。最近我们探讨的主题是,作为精致女孩,你有哪些收藏。

双鱼放出了她二十多个眼影盘的全家福,大俊拍了她能当传家宝的十几瓶香水,海绵有个口红架,集齐了哑光滋润丝绒镜雾面。我就不一样了,我有三十多支护手霜。

“老齐果然异于常人,比不了比不了。”

“老齐精致到手,每天香味不一样。”

“我之前看过一个段子,讲高段位的撩汉方式,冬天你假装护手霜挤多了,然后撒个娇说不能浪费,拉起你目标对象的手,一点点的蹭开,过程当中要带点娇羞地抬头和他对视,然后再赶紧低头。老齐你加油,努力脱单。”

虽然嘴里说着我只是懒得谈恋爱专注单身一百年,但是下一次去图书馆的时候,我还是在兜里揣了支护手霜。

我所在的学校,男女比例趋近1:1,一开始我的目标很高,他要是一个学霸,身高要180+,要长的好看,性格也要好。到了大三我已经没有什么要求了,只要是男的、活的、聊的来就可以。再到后来,谈恋爱不如学习,我爱学习。

今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尊重冬天。年轻的时候即使温度零下、飘着雪花,我也还是作天作地的只穿一条牛仔裤和一件大衣就出门。现在长大了,除了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从入秋开始我还会每天给自己泡上一杯红枣枸杞水。

我喜欢坐在南区图书馆三楼角落靠窗的位置,那里不仅阳光很好,通风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人少,不会被打扰。有个男生跟我有同样的喜好,我们各自占据了相对的一张桌子,他分析电子线路,我纠结国际投资。偶尔抬头视线撞上,就给对方一个礼貌的微笑。

我们两个人一直互不干涉,独立遨游在各自的知识海洋之中,直到那天我的红枣枸杞水猝不及防地侵占了他的桌子。

我好不容易看完了风险管理,抬起胳膊伸了个懒腰,结果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杯子,它“duang”地一声倒了下去。里面的红枣和枸杞顺着水流倾泻而下,它们策马奔腾地冲向对面的领地。

我和对面的男生目瞪口呆地看着这波操作,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收场,桌上的枸杞冒着热气,红皮的圆枣滚到了他的书旁,我赶紧捞起了他的书,嘴里不停地道歉。好在中间的空地足够大,他的书没有被祸害的太严重。

男生轻声安慰我说没关系,他示意我不要动,然后自己细心地处理了事故现场。等他把垃圾扔掉洗了手再回来,我掏出了我揣在兜里的护手霜。

“你涂一点吧,冷水洗手容易冻。草莓味的,挺好闻。”

可能是我的眼神太过诚挚,又或者是他的手真的很干不舒服,男生接过了我的护手霜,然后挤在手背上蹭开。

“真挺好闻的,舒服多了,谢谢啊。”

过了一会儿,对面突然扔过来一个纸团,直直地砸在了我的面前。我打开一看,这个字真的是丑到语文老师看了想打人。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一行字,“我们也算不泼不相识了,不如中午一起去吃饭吧。”后面跟了三个选项A“行”、B“好”、C“OK”。那我当然是欣然接受了。

中午我们一起去食堂喝老鸭汤,看见锅里漂着的红枣和枸杞,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开始疯狂地大笑,我一笑,他也开始大笑。两个人对着一锅老鸭汤笑个不停,我们诡异的画风甚至吓到了来上配菜的服务员。

“我是管院的齐新瑶,今年大三。”好不容易不抽抽了,我才想起来还没正儿八经地做个自我介绍。

“我知道,那天看见你的实训报告了。我是机电的陈牧,跟你一样大三。”

我和陈牧从面对面自习的陌生人,变成了饭友。每次自习完就约着一起吃饭。等到把学校的十一个食堂都轮了一圈之后,我们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哥们。

陈牧滑板玩的贼厉害,我从小就是个多动儿童,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拜师学艺的机会。天气好的时候陈牧就会带着他的板出来教我。

陈牧细心地讲解动作要领,等我上板之后他又紧紧地跟在我身边,我一有滑倒的趋势,陈牧立马伸手把我拉回来。那些手指无意间的触碰,和他在我即将摔倒时伸出的胳膊,一次又一次撩拨着我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除了滑板,我和陈牧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我们都痴迷于各种高质量的纪录片。尤其是有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记录,再具体一点,关于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记录。我们反反复复地观摩舌尖上的中国,仔仔细细地学习远方的家。后来我们还冲出国门立足世界,对墨西哥菜、西班牙菜、意大利菜等等均有涉猎。

理论知识学习充沛之后,我和陈牧实在是按耐不住内心的中华小当家之魂,我们迫切的需要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厨艺,号称活地图的陈牧,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家庭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于是在接下来的周末,我们经常一大早上去菜场买食材,然后在厨房里大显身手。我们总是为谁的厨艺更胜一筹争的面红耳赤,后来我们叫来了一群朋友做评委。

“老齐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你跟陈牧好像两口子啊,周末在家做饭招呼朋友们来聚餐。”大俊吃完最后一块红烧肉,抬头取笑我。

我手里的筷子吧嗒一声掉了下去,回斥她“吃都堵不上你的嘴。”我一扭头发现陈牧冲着我笑,突然有种心事被撞破的感觉。从那以后,身边的朋友都开始不停地开我和陈牧的玩笑,询问什么时候能再吃到情侣党美食。

有个中午我和陈牧一起吃火锅,我手上不小心溅到了汤汁,去卫生间洗过手之后,我顺手拿出了护手霜。

是海绵啊
是海绵啊  作家 站在二十岁狂奔的路口做个有趣的少女人生辽阔 有欲有求

想被你温柔一抱

我拒绝原谅你

我想你爱自由,愿不愿意为我停留

相关阅读
娇喘嫂子趴着高高翘起屁股,让我后入私密处春水泄了一地

今天当我第一次看见城里来的嫂子林晓慧时,我的心都没法淡定了。她比照片上还要好看,修长的腿,纤细的腰,白晰的皮肤,再加上水汪汪的眼睛,简直可以迷死人!尤其是那高耸的胸部,看得我眼馋馋的,不知吞了多少口水!吃过晚饭,我就回到屋

微信成诈骗工具怎么回事 网络犯罪最频繁就是它

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诈骗团队也跟着人们的生活改进了诈骗方法,现在线下诈骗已经很少了,最多的就是在电信诈骗还有网诈,诈骗的金额也是越来越大,平时日常生

一个关于书签的故事

离开的时候,我听有人在后边嘀咕:“他是不是他的儿子啊!真冷酷!”

来生愿作女娇娥

1 阿离是月盛楼一个奇怪的酒保,因为他没有过去。 没有人知道阿离从何处来,只知道见到他的时候他在月盛楼。 问他家乡是哪里,他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来。 问他姓甚名甚,他只知道自己叫阿离。 有人说,阿离只记得自己的性别,其余的什么也不记得。 阿离长得很美,雌雄不辨的美。 他喜欢一切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可是每隔几天嘴唇边缘长出的青涩的胡须告诉他,他不是浓妆艳抹的女娇娥。 阿离在酒楼里做了六年的酒保,...

最愧疚的一次出轨经历 老公做好饭一直等我回家

我不是一个好女人,我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认为的,我的老公就是大家所说的老实人,我和老公结婚五年,这五年里面我和很多男人都有过暧昧,可是我一直没觉得愧疚过,因为我一直都

分手五年后,遇见前男友

文/叶小叶姑娘 -01- 我无数次地幻想过与前男友重逢的场景。 人潮涌动的大街,川流不息的马路,我站在这头,你站在那头,我微微点头,你轻轻招手。 或者,新搬了家,我遛狗,却迎面碰上你,你暖暖一笑,还好吗?我羞涩点头,我还好。 再或者,商场里,我们各自抱着自己的孩子擦肩而过,你已为人父,我已为人母,各自安好。 可事实上,我与前男友的相遇,是我这一辈子都始料不及的猝不及防。 那天,我开车去上班,...

离婚后前妻越来越漂亮 得知真相后我哭了

没想到离婚之前那个邋里邋遢的前妻,现在竟然大变样,要不是她主动开口叫我的名字,我都认不出来她。看着她现在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发现自己当年的那个决定是错误的,我不应

渣男常说的话有哪些 坏男人最爱这样敷衍你

恋爱中难免遇到渣男,当你感觉到情况不对劲的时候,你就要赶紧抽身,千万不要被渣男控制,更不能有所留恋,因为渣男不可信。渣男语录1.我也是喜欢你的,就是我还没准备好。2.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