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个孩子啊

2018-02-28 07:54:09 作者:丛铭

我是护士系列之——  他只是个孩子啊

《他只是个孩子啊》by 丛铭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平日在医院里见到无数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位二胎妈妈……

1

“哎!烦死人了!”田小英坐在沙发上不停地叹着气,她这烦躁的状态,惹得女儿小芝麻和老公王嘉的热情关注——不为别的,田小英肚子里可还有个七个月大的宝宝呢!

“老婆,你咋啦?干吗长吁短叹的?”王嘉递上一杯鲜榨橙汁问道。

“老爸说得对,老妈,人家大夫可都说了,你得心情愉悦,不然对胎儿不好!”七岁的小芝麻也古灵精怪地模仿大夫的语气叮嘱田小英。

许是王嘉的体贴和小芝麻的耍宝,田小英终于露出今天第一个笑容,不过昙花一现,又皱眉叹了口气。

“哎!你们以为我想啊,还不是愁得实在是没辙了!”田小英一口气干了橙汁,将杯子重重地往面前的茶几上一放,“明天就是初五,你家那个极品的二大爷二大妈又要带着你那个不争气的哥哥嫂子,还有他家那个十一二岁的祖宗来家里,吃、拿、抢、砸、搞破坏了!想想我都愁得慌!”

田小英这话一说,小芝麻和王嘉均是一愣,然后不约而同地垂头长叹:“哎!”

2

田小英口中的二大爷,是王嘉父亲那支的同宗亲戚,说远吧,也不远,可说近,也近不到哪去。以前从来不登门的,可前年,不知听谁说王嘉在城里混得不错,于是大年初五拖家带口的就来了王嘉家。

本来嘛,多年不上门的亲戚,就没多少感情,可碍于王嘉爹妈的面子,又毕竟是第一次来,再说了,又是长辈,田小英和王嘉还满心满谷地打算好好招待,可哪曾想,这一家子,直接给自己来了个“鬼子进村”!

名义上是拜年,实际上,这一家五口空着手来,从早吃到晚,不仅如此,他家那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子被宠上了天,进门就开始大肆搞破坏。

吃要先尽着他挑,面前的碗里堆满了各种他喜欢的食物,摞的比人都高,一样吃一口就嚷嚷着这不好吃,那不能吃,饭菜扔的到处都是。还不能说他,一说他就往你身上吐口水,筷子一扔大喊着:“不吃了。”

吓得他爹他妈他爷他奶求爷爷告奶奶地,喂饭地喂饭,喂水地喂水,擦汗地擦汗,骂别人饭菜不好吃的骂饭菜不好吃,就差没跪下来给这祖宗磕头了。

最可气的是,这祖宗即使自己不吃了,也不让别人吃。谁要敢动他碗里的任何一样吃食,他就敢往你头上扔饭菜,泼汤渣子。

四个大人陪着笑脸,还搂着人高马大的祖宗帮他圆场:“他还是个孩子嘛,有什么要紧的,你们都这么大的人了,饭菜做得不可口,还不让孩子说,真是的,可不能就欺负俺们家的宝儿,瞧瞧,这一顿没吃好,都给我们宝儿给饿瘦了……”

3

玩要尽着他玩,甭管什么东西,只要他大爷的看上了,就别想好了。小芝麻有个超可爱的毛绒小兔子,他看上了,死活要玩儿,小芝麻舍不得,他就揪着俩兔耳朵,愣是给撕成三瓣儿了,而且还当着小芝麻的面,将那撕成三瓣儿的兔子踩得黑乎乎,棉絮飘得到处都是。

小芝麻哭得肝肠寸断,边喊着:“哥哥别踩。”边去救兔子。这个祖宗却趁机狠狠地踩到小芝麻的小手上,还特地下了狠劲儿地拧着转了两圈儿,疼得小芝麻叫得都变了声音。

当一群大人闻声赶到的时候,小芝麻的手已经肿得老高了,田小英和王嘉也顾不得发飙,抱着小芝麻就往医院跑。万幸,小芝麻的手只是肿了,没有骨折,即使如此,也还是好几个星期才消肿。

那一家子呢,趁着他们去医院的功夫,洗劫了家里的衣服、鞋子、床褥、玩具、米、面、瓜果,就连锅碗瓢盆都少了许多,生生搬空了半个家才走了。

田小英和王嘉普一回来,差点儿就当家里遭贼报警了。你以为这就完了?你还是想得太天真了。

三天以后,王嘉接到老家爹妈的电话,把他一顿臭骂——那极品的二大爷祸祸完了,掉头就去了王嘉爹妈那里告了一状,现在全村人都知道:田小英和王嘉两口子欺负村里人,不给吃不给穿,连孩子摸一下玩具都被骂得半死,孩子都吓病了!

王嘉气得差点儿没把电话给摔了,当时在电话里就厉声道:“他们要是嫌弃,以后可千万再别来,我们家庙小,容不得他们那几尊大佛!”

说归说,第二年,二大爷照样儿又拖家带口来吃大户了,临走的时候,又把田小英家搬了一干净。

4

为这,两口子没少吵过架,也和王嘉的爹妈吵吵过好多次,可实在拧不过王嘉爹妈那个脾气,王嘉妈都以死相逼,挑明了撂下狠话:

“不就吃你们两顿饭吗?至于的么?不就是拿你们点东西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他们不拿,你们不是还得扔吗?你们还得谢谢人二大爷,要不还得费事往外扔,做人不能没有良心。

丛铭
丛铭  作家 就是想找个能随心所欲打点字的地方……亲们,我改个笔名,不要因为不认识就删除我啊!!!(撒旦天使于北北)公众号:蛋壳世界,欢迎光临!本人授权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对我发布文章的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我是护士系列之——黑心的棉

我是护士系列之瘫痪的亿万富婆

世有好酒,名曰忘忧

今生你最珍贵

他只是个孩子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