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哪里是讨厌相亲,你只是不愿认输罢了。

2018-02-28 21:07:59 作者:梁知夏

《你哪里是讨厌相亲,你只是不愿认输罢了。》by 梁知夏

文/梁知夏

前段时间,微博上疯传最后一批九零后已经成年的消息时,办公室里一众刚毕业半年的年轻人相视苦笑:

还一事无成,囊中羞涩的自己已经成功到达了法定结婚年龄,国家却没有分配一个法定结婚对象。

公司里一群刚毕业的适龄单身狗们在群里面疯狂吐槽父母逼婚的手段。

“年纪轻轻的就要我们安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抵制相亲,高举反封建大旗。”

就在年轻人们谈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直没说话的前辈发了一句话,打消了所有的热情。

“你哪里是讨厌相亲,你只是不肯认输罢了。“

你已经毕业了,不能再用学生的身份来安慰自己的平凡;你已经是社会人了,需要开始面对这社会的风雨了。

《你哪里是讨厌相亲,你只是不愿认输罢了。》by 梁知夏

总以为自己长剑在手,江湖无忧。可当真的置身江湖之中时,这满眼的挫败和满身的无奈让你连青锋出鞘的勇气都没有了。

不得不说的是,你非但没有如料想中那般轻易成功,反而以意料之外的速度迅速平庸。

如今,连相亲都找上你来了……

01

有人说,早恋是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遇见了最想保护的人。

朋友梁欢总是在父母逼婚的时候,想起那个绿茵操场上的长发姑娘。

那是视早恋为洪水猛兽的高三时期,梁欢知道自己还没有能力去保护这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姑娘。

于是在那个逐渐燥热的季节里,梁欢把所有的情愫都交给了窗外广玉兰上聒噪的蝉,专心备考。

“我那时候想,只要考上一个好大学,找到一份好工作,我就可以保护她了。”

《你哪里是讨厌相亲,你只是不愿认输罢了。》by 梁知夏

深夜加完班的一群年轻人留恋在街巷里烧烤摊前,几根烤串,一瓶啤酒,那些早已绝口不提的疯狂都尽数从心底倒了出来。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个大圆满的结局。那位姑娘高考失利,去了遥远的西部大学,而梁欢则到了上海的985高校。

后来虽然也曾重新取得联系,但是那点微弱的感情也因为异地恋的原因渐行渐远,最后消失不见。

“刚进大学那会儿,总觉得自己能考上名校实在是了不起;可毕业后才发现,在上海街头随便抓一批大学毕业生,名校毕业比比皆是。真他妈的挫败。“

刚刚才毕业半年的梁欢因为长期的加班和不规则的三餐,体重正在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梁知夏
梁知夏  作家 伪文青,日语狗,爱白日做梦。个人微信:ywrxjry1996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无梁客栈:惊悸游戏

兄弟给我讲了一条红内裤的故事

无梁客栈:走地仙

贤妻良母,是社会给女人最大的骗局。

三毛:我是撒哈拉的树,从不迁就任何人。

相关阅读
天南地北双飞客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一个平凡的煎饼人

1 这南方小城,虽没有北方的冰雪,但早晨的寒风飒飒,夹杂着潮湿的空气,也像刀一样吹割在行人脸上,直叫人哆嗦。 城里的一条旧街上,街两边破旧的店铺陆续已经开门,门口随意摆放着东西,一些店门墙边上写着醒眼的红色“拆”字,街边一堆堆的垃圾散发着腥臭味。可行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行色匆匆,有的闲庭若步,叫卖声渐起,车声人声开始嘈杂。 经过了一夜的寒冬,这寂静的小城街市似乎还是燃起了生气。 街角处,一队...

青衫旧梦:晚晚

当日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当垆卖酒,令人羡慕,晚晚也羡慕,晚晚也想做卓文君那样的人。

我珍贵的人啊——给我闺蜜

1 我有一个闺蜜,且称她为刘颜。小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但不熟悉,虽然住在一个村子里,可我的家在北边,她家在最南边。村里有一所小学,我们都在那里上学。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她很瘦,红红的起皮的脸蛋更让我印象深刻。 不知为什么,班里的男同学很爱欺负她,有一次,我也正好在教室。小时候就调皮捣蛋的一个男生文文用小刀划她的书和桌子。那个时候每个人的桌子都很珍贵,大家把它像宝贝一样护着,一旦有损坏,老师就会呵...

关于男生霸气超拽的说说 人生在世快乐最重要

男人活着就应该顶天立地,而不是一味的矫揉造作哭着求抱抱,虽然活着挺累,但不可否认身边一切发生的事情都自然有它的道理,男生超拽的霸气说说,酷的没毛病。1.赚钱,能治愈

青春失物招领

晴美突然发现川渡用的钢笔和她的一模一样,除了颜色一黑一白。

吹面不寒

童林是这个时候来到我身边的,或者说是来到柳枝身边。我说不准,童林一开始接近我是因为同桌,还是因为她对柳枝感兴趣。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1. 离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深山里,高大树木常年青翠,空气清爽宜人。从山脚往上绕行半个小时之后有一处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带,“xx疗养院”便是坐落于此。 这是一片静静伫立的小型仿古建筑群,四周被高山和树木隐藏,正门是大理石雕塑门廊,门廊右侧的疗养院名字又黑有大,特别显眼。 门口有两名身着黑色西装、戴黑墨镜的保安,此刻都警惕地看着前方缓慢驶来的红色宝马轿车。 车子还未停稳,威武雄壮的保安便立刻上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