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场新人生涯:上班如宫斗,工作像耍猴(2)

2017-12-06 17:14:06 作者:声波大银

自那以后,孙红艳与周海霞之间的对话就格外见少,工作上有什么活儿,孙红艳仗着职务之便,也一味塞给周海霞去做。

她孙红艳所谓的行政部,本就只有她一个人,没得助理。这一次可好,周海霞这销售助理也成了她行政部的了,她跟领导说这样一岗多能又节约人力资本,总经理竟也不置可否。

此后孙红艳便肆无忌惮,拿周海霞当丫头一样使唤。

一来二去,苦的是方达这种驻外人员,所有行政上、销售上的流程手续都因为这俩人的推诿而耽误了不少。

甚至连有关新客户开发的流程文件,也因为没能及时会签而影响到了项目竞标。

方达和周海霞因此被扣掉了两个月的绩效,周海霞气不过,与孙红艳大吵一架,愤而离职。

孙红艳还专门给办公室每个人都发了糖,以示庆祝。

05

方达也没能坚持多久。

他每次回总部都能在道听途说中意外发现,集团里很多女同事都是老板李昌盛的旧情人。

李昌盛竟然就是利用这些裙带关系维系着整个公司的运转。

“真他妈的都是知根知底知深浅呐!”裙带圈外的同事们都这样暗地嘲弄着。

方达也是就此开了眼了,每次集团里的大型活动都快成了李老板的后宫大乱斗了。

“娘娘们”个个明争暗斗,腹黑心机样样展露,男同事们也各自隶属不同派系,伪着心鼓着掌给自己的女头领加油喝彩,美其名曰为公司为部门争取利益,实际上不过是为了保住工作而巴结老板的裙带。

裙带飘飘,有的当红得意,有的暗里挣扎,捧臭脚的那些也有喜有悲,自不必多说。

06

真正让方达下定决心离开这个业内龙头企业是在他刚刚干满三年后又无意中听来的一个消息。

那个整天趾高气昂,看起来一副正派模样的行政经理孙红艳,竟也是老板的旧情人之一,不过是早已打入冷宫好几年了的那种。

当初孙红艳是以昌泰分公司前台的角色入职进来,几年后成为老板床上伴,才得以高升到行政经理的位子上。

其实她本身的工作能力是不足以胜任这个本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职位,也是因此,据传李老板没了新鲜感之后,曾一度想把孙红艳开掉。

孙红艳哪舍得这来之不易的一棵摇钱树,即使核心圈子进不去了,她还是不想扔掉写工作。也不知她使了什么手段,李老板决定放她一马。

而她决定能为李老板做的就是在昌泰这个分公司里想尽办法克扣员工福利,能省则省,为恩主节约成本。

个中细节,方达也是逐渐才有所了解,像集团人人都有的福利待遇,到了昌泰都有所缩水,到了方达这类驻外人员那儿,更是时有时无。

而当初周海霞被逼走,正是因为孙红艳觉得她有可能成为老板的新情人,“老娘我失宠了,哪还见得你在我眼皮底下嘚瑟。”这大概就是她当时的心态。

07

乌烟瘴气,污七八糟的,方达把他入职以来所有的糟心事大概一串联,这个孙红艳还真是他绕不过去的五指山。

方达心一横:去你奶奶的吧,我这上个班而已,何必参与这宫斗剧中,咱也没有那奴颜婢膝的本事,伺候领导之余还得伺候各位心神不定的小主,太恶心了,得,走吧!

离职不到半年,方达就感慨,不去点好地方,都不知道自己曾经待的地儿有多烂。

怕就怕,有的人呐,粪坑里玩久了,自己都把自己看成蛆虫了!

  (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