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找懂得安慰我的老公(2)

2017-12-07 18:38:05 作者:_刘建宏_

其实婚姻里面也存在“螃蟹效应”,自己在笼子里面爬不出来,也不让伴侣爬出来,对方想要努力改变现状,就不断地对她进行挖苦、嘲讽和打击。

比如对方要考驾照,他们就会说,你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怎么可能考过?

比如说对方想去健身房办卡,他们就会说,你这么懒,肯定坚持不下来;

比如说对方想开个小店做生意,他们就会说,你又不懂经营,绝对做不起来。

他们穷极一生做对方的差评师,眼睛就只看得到对方的缺点,总是狠心折断爱人飞翔的翅膀,看到对方想要成长,不是努力去和她一起肩并肩飞翔,而是用消极的语言,一把把她拉扯下来。

我有个同事A就是这样的人。有一次他的妻子去理发店做了一天的头发,还去美容店做了护理和美甲,想给生活来点惊喜,她本来以为老公看到后会对自己夸赞一番,哪知道他随便瞟了一眼就说不好看。

-4-

而且每次他的妻子做一些决定,他都不支持。

比如她想学化妆和美甲,他就说:“上次的英语培训班,交了那么多钱,你学会了吗?”

她想写一些文章投稿给杂志社,他就说:“就你那水平,别人瞎了眼才会要。”

她想参加一个唱歌比赛,他就冷冷地来一句:别出去丢人现眼了!

他还特别喜欢因为一件小事去否定对方的一切,并且喜欢用一些夸张的词汇,例如“总是”“每次”“永远”。

比如她不小心把碗摔破了,他就会说:“你怎么每次都这么不小心!”

比如她有一次买的衣服不太喜欢,没穿几次,他就会说:“你总是喜欢乱花钱,买来的衣服又不穿!”

其实在我看来,她已经做得很好了,工作上进,家里窗明几净,小孩的玩具整整齐齐摆放着,绿色植物养得很茂盛,家里的空气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饭菜也做得很可口,每次去他们家做客我都忍不住吃好几碗饭。

可以想象得出来,她对这个家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精力,可是这一切,A都视而不见。

其实婚姻里没有谁输谁赢,只有双赢和两败俱伤,伤害诋毁对方并不会抬高自己,相反只会降低婚姻的品质,破坏自己的情绪。

长久的相处,需要管住自己的嘴,记住:贬低的话也是一种伤害,说出去的话就如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了。

相关阅读
徐子珊退出娱乐圈 移居欧洲寻找真正的自己

徐子珊是香港女演员,但是最近她做出一个大胆的选择,徐子珊退出娱乐圈了,坦言这么多年来为形象而活,所以想要退出娱乐圈活出自己。目前徐子珊正在卖车卖房,准备移居到欧

卧铺

我去给儿子带孩子的时候见识了,南方人都软,男的只逼逼都不动手的。幸好咱家宝是纯种的北方爷们!

昭奚旧草—— 一场相思死局

初读时,真应了网上那句话,是真的读不懂,人物交错,再加上似懂非懂的古文。但就是觉得这本书有味道,读完之后,心里枝枝芽芽要生出什么似的,恍惚是悲伤。 看网上的帖子说这本书读个两三遍才好。于是,又拿起重读,这才觉惊喜。 寻常的书,经不起再读。因为已知情节,变得索然无味。而再读它时,却又是另一番画面。原来,竟有这么多伏笔,发生在故事开始,仿佛这些人,这些故事真真发生在这个名叫大昭的地方,时时刻刻在...

Nike男恋上莆田女

小伟在这家广告公司工作了十年,如今年薪百万生活优渥,但却饱受中度忧郁症的困扰。

寒潮蓝色预警 冷空气强势来袭,棉服都准备起来

寒潮蓝色预警都发不了,冬天还会远吗?之前,降温的时候有些网友们说,先别急着降温,让我买条秋裤。那么,应对接下来的寒潮预警你们准备好啦嘛?据最新消息了解到,中央气象台1

高宅大院

午时便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及至傍晚却越落越急。

睡前童话故事哄小孩 教育宝宝最好的方法

小孩子虽然闹,但是也非常好哄的,睡前给他讲几个小故事,教他做人道理,尽享享受亲子时光吧!湖里有一只非常贪玩的小蝌蚪。一天,小蝌蚪来到湖岸附近游玩时,一不小心被一朵浪

曾经那么仰望你,如今对你嗤之以鼻

当听说总部要派来指导工作的专家是长俊的时候,整个办公室都炸开了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