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一致,再爱也很累

2017-11-10 16:09:59 作者:_刘建宏_

《三观不一致,再爱也很累》by _刘建宏_

1.

学校再过几个月就要放长假了。这时候第一想到的是约我好朋友小东一起去旅行 。可想到他都让我记起之前那些尴尬的事儿。

去年放假,小东不知何来的心情突然把我叫上和他一起去旅游。他当时带上小丽一起而我作为单身狗只能带上自身物品。

当时去了香港而那里刚好夏天于是在那里太阳每天比大陆都还要晒,可幸好还是有飘飘的风让我么稍微透透气。

第一天大家在市中心玩得很开心。享受那里的美食同时也可以享受香港的气氛。

一步步得走回到酒店,走了一整天大家感觉身体都快被掏空了。这时小东冒一声 :” 明天就去看风景了 “。

而在那一刻小丽回 :” 东西还没买够,明天先继续逛街 “。

听到女朋友这么讲小东选择静静地听没有半点吭声 因为他知道小丽就是这样,无论到那里都是购物第一。于是大家第二天就去了旺角陪着她买东西。

一件两件的买,重的手都快提不动了。可她依然看重什么店都会进去但出来手上至少都会领着大包小包的袋子。

过了半天小东开始有点被气说 :“ 你买够了没 ?可以去其他地方了吧 ?”。

小丽看着我们已经陪了半天于是觉得不好意识地开始说 :“ 那好吧,走吧 ”。

这番话让小东立马摆出开心的脸,原来拖着脚步走一下变得走的比谁都快。

大家坐地铁坐到景区。小东兴奋得脸都一直笑着,可另一个闷得面无表情。

走到观音山,欣赏美丽的大自然,吸着新鲜的空气令小东忍不住得想和女朋友拍一张照留念。可谁想到她居然不愿意。

一次再次得劝还是不肯拍宁愿独自玩手机。小东于是也放弃了这个念头,这把他气得大家一整谁都没说出半句话。

到了晚上回到酒店休息时,他终于开口得问小丽 : “ 你想怎么样 ? ”。

她开始微笑得说 : " 到了香港就要购物个痛快 ,明天你自己去看风景吧 "。

听完话,小东尽力淡定得讲 : " 你到哪一个地方都只想着购物。既然去旅游都不能干点别的? "。

这两个人渐渐开始因为不同的想法开始引起争吵。

既一样都是旅游,但一个想看风景而另一个只顾疯狂的购物。

越吵声音也越大。直到小丽开始微微颤抖想哭让小东不得不静起来。他心里很疼她于是只好赶紧跑过来给她温温的拥抱。

在一旁看到整个过成的我开始感慨实在拿他们没办法。

2.

前不久我大学同学老刘找我倾诉关于他爱情上的挫折。而我扮演一个好听者的角色,静静的在他旁边聆听。

他是一个有非常强烈的上进心同时工作也很勤奋。大部分时间一般都花在事业上,从来很少给自己松懈的时间。

然后偶然机会开始和一位叫小许的女孩子谈恋爱。人也不差,只是性格有可能不够成熟和平时也比较贪玩儿。

常常吵陪她看场电影。老刘说自己在加班但她从来不理会反而闹脾气。并且如果稍微慢点回复信息也会让她开始故意闹翻。

一个是很积极向上的人,而另一个是只懂得享受世界的美好的人。于是这让老刘觉得很矛盾,虽然很爱但觉得好累。

他边说可心情开始小小激动。于是我就让他缓一会儿。

然后开始微笑边把手放在他肩膀上说 :“ 谈恋不要仅看外表,也要看性格合不合”。

听完那番话令他开始感慨。那下午就这样两个坐一下午。他边说我边听做一个好听者。

3.

平时生活里我打扮一般都没有太多讲究,宿便穿一件汗衫配一件短裤和拖鞋。但即便这样,这也让我觉得自己很帅气。

而这点跟女朋友小娜就完全相反了,她身为一个创业人士加上身边都是生意人,于是平时都会注重自己的打扮,穿着整整齐齐,美丽优雅同时看起来也大方有气质。

于是每次约会经常都会被她唠叨。一见面她都会摇头表示嫌弃然后再说 :“ 怎么出来见人穿成这样 ?”。

她说一次,我也叹一次气。

相关阅读
门前有棵吊死树

【门前有棵吊死树】 我没有关于父母的印象,从小就跟着爷爷在这个小山村里长大。爷爷生爸爸时很年轻,爸爸生我时也很年轻,据村里人说都是没有做好措施弄出来的。而父母有点钱之后,就把房子修了下,随后消失了。 家里有一部分是老宅,用木头修的,走在上面嘎吱响。有一部分是我爸妈用砖头新修的。我睡那老宅这边,晚上翻身都会吱吱呀呀的响个不停。而且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虫子在木头的缝隙之间游走,有时还会钻...

皮囊租赁:遗物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528天后

别后,已五百余日了。 从你去到外校补习如今进入大学,而我无奈来到泸医算起,已经经历了更多的物是人非。人们在各自的土地上茁壮地生长,哪怕楼下那棵银杏不承认,它也又增添一圈半的年轮了。亦有沧海巨变之感,又觉恍如隔日。属于我们还能偶然邂逅的年代,无意间便已被掠过去了。我们都愿执着地追寻着我们的梦而远走他方,也曾为那一世迷离而弃万般痴狂。在经过时间的磨砺之后,我们都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调整好自...

双十一,他很想有个人说说情话

“何小辰。” “在呢。” “我就是想叫叫你。” 1. 聊着聊着,她突然说道。何小辰以为她要问自己什么,比如为何你一直没女朋友呀,比如你有多高呀,比如……每一个问题,都令他有些尴尬。于是,他有点忐忑地等待下面的问题。但没想到,她只是想叫叫他。 那一刻,他心里暖暖的。 公元2017年11月11日凌晨11分,当很多人都在狂欢,当朋友圈又被某产品的挑逗广告刷屏的时候,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世...

你是十月的和风

前言 林易站在达坂城的发电风车下,此刻的他,看着高原一望无垠的草地,与澄碧湛蓝的天空,一眼望去慢慢糅合在一起,他拿出了一面镜子,看了看自己,“原来到了高原不一定有高原红”,林易站在这样宏大的自然风景下,没有觉得自己很渺小,他认为自己就是这迤逦风景的一部分,他向来这么自大,说不出是开朗,还是,还是什么都行。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

李心草跳江三大疑点 李心草案件真相揭秘

李心草妈妈通过微博维权,要求警方能够给女儿一个死亡真相,控诉警方的敷衍,导致李心草死亡一个多月都没有任何的答复,如今李心草案件曝光后,李心草案件引发广泛争议,李心

他在另个世界爱着我

“鞋呢?我的鞋在哪里?”拔去手上的输液针,我一跃而起。 也并不真如我描述的那般英勇神武,我是在醒了好几分钟,睁着眼睛努力拼凑出前后细节之后……才惊慌失措跳起来找鞋的。 鞋在床边摆着,鞋带完好无损,我定了心,珍宝一样抱起鞋往外跑。有护士追出来喊,“那个……喂!你怎么走了啊!” 我充耳不闻,脚下更急。我一定被人当成了疯女人。 1) 三天前。 “赛事当天天气:气温0-6度,小雨,东北风3-4级,请...

中国机长故事原型 川航事件始末如惊险大片绝地求生

《中国机长》原型故事是川航事件。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起飞40分钟左右,驾驶室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设备也失控。面对险境,机长刘传健冷静应对,空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