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小鱼

2017-12-30 22:50:38 作者:梁涵

1.

第一次见到小鱼,宋晓萱吃了一惊。公司领导跟她说今天上午有个95后美女来报到,可来人一算不上美女,二看起来起码30岁了。

宋晓萱想先和领导确认一下,可今天也没别的人来报到,万一多此一举,岂不是惹领导厌烦?于是脸上带着笑,心里想了再三,还是给小鱼办理了入职手续。直到填写薪资待遇时,宋晓萱才确定来人正是小鱼——在这家私企,宋晓萱是人事行政部经理,月薪4000月;小鱼挂在行政科,月薪10000元。"他们跟我说这个数,我才来的,不然我还不想来呢!"

宋晓萱觉得小鱼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专业人才,不然这个小庙怎么会请一个大和尚?再听听这非我莫属的口气,宋晓萱更加肯定自己的判断,暗暗庆幸自己没得罪人。

办完入职手续,她带着小鱼到一间独立的办公室,紧挨着领导的办公室。这是领导昨天下午特意指定,宋晓萱加急布置好、打扫干净的。

小鱼站在门口,四处打量了一下,没说话,径直走向老板椅,坐下来,算正式入职了。

2.

在这个三线城市,年纪轻轻能拿到月薪10000,绝对是拔尖儿的专业人才。可一段时间下来,宋晓萱也没搞明白小鱼是哪方面的人才——小鱼没什么动静,领导对她的工作也没什么安排。

她每天就是开着车,穿得不重样的漂亮衣服,拎着不重样的名牌包包,踩着不重样的高跟鞋,噔噔噔地来办公室上班。中午不和大家一起吃快餐叫外卖,要回家吃饭,下午再来,下午一下班就走。上下班有时候准时,有时候不准时,没有规律。领导的领导,就是公司的老板,有时会打内线电话给宋晓萱,叫她喊小鱼去他办公室。宋晓萱十次有五次找不到她,也不知道她去哪了。除了传递老板的话,二人再没啥交集。

直到有一天,宋晓萱正忙得焦头烂额,给大小领导们准备这个材料那个材料,小鱼来找她了,毫不客气地开口了:"宋姐,正忙呢?能帮我看个表格不?"

宋晓萱忙完手头的工作,来到小鱼办公室,原来是个服装店的财务流水账,她就给小鱼讲了讲这种表格应该怎么看。

中午下班时,小鱼又来找宋晓萱,"宋姐,我请你吃饭吧!"

"啊?你今天中午不回家啊?"

"不用。我男朋友今天中午不回去,我就不用回去。"

小鱼开着车带宋晓萱到一个商场,找了一家饭店,一顿工作餐,俩人吃了200多。宋晓萱过意不去,抢着付钱,小鱼说:"不用。我的钱,不花白不花。"

宋晓萱看看小鱼的豪爽,想想自己平时抠抠唧唧的样儿,不由得脸红了。

3.

过了两天,宋晓萱到公司楼下快餐店吃午饭,碰到老板的助理小可。小可对着她挤眉弄眼,"宋姐,宋姐,你们部门那个小鱼是个三儿,你知道不?"

宋晓萱一头雾水。她对八卦一向不感兴趣,虽说是人事行政部经理,手底下也没有一个兵,大小事宜,都是她一个人在忙,八小时之内难得有闲的时候。一下班又急着往家赶,去接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没时间关心花边新闻。

小可见宋晓萱一脸懵逼,更加来劲了。"姐,你这工作不到位啊!这人挂在你们部门,你对她却一无所知!"说着又压低声音,"她是老板的小三儿!"

啥?宋晓萱拿着筷子的手一抖,难怪小鱼工资那么高,难怪她有独立办公室,难怪她每天啥工作也不干,难怪那天吃饭时小鱼说她的钱不花白不花。可是光天化日啊,老板敢把三儿弄到公司来上班,也不管老板娘隔三差五来公司"喝茶",这也太大胆太开放了?

宋晓萱不敢细想,以后她得离小鱼远点儿,这种是非,一个普通员工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4.

宋晓萱真是躲也躲不起小鱼。没两天,小鱼午饭时间又来找她,"姐,你今天陪我吃饭呗!"

宋晓萱抬起头,才看到小鱼眼角一大块淤青,"你那个……我……"

"那个啥?走吧!"小鱼拉着她就走,开着车找上次吃饭的店,半路上,小鱼握着方向盘突然哭了,弄得宋晓萱手足无措。

原来,小鱼不是老板的三儿,是老板哥哥,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三儿。她"男朋友"对她管的很严,要求她每天中午她必须回"家"吃饭。"这里,"小鱼指指眼角,"就是前两天咱俩一起吃饭,他觉得我又找别人了,给打的。"

"那天你不是说他中午不回去吗?"宋晓萱一边惊讶小鱼的坦然,一边回忆那天的事情。

"谁知道他又回去了。我和你一起吃饭很开心,也没听到他打电话。"

宋晓萱那天也没听到。不过她也不觉得那天吃得多开心。

"我没有朋友,每天的生活只有他。他比我大20多岁。公司其他人也不理我,只有你不讨厌我。"

梁涵
梁涵  作家 认真写 坚持写

少女小鱼

不爱做家务的小豆豆

相关阅读
要想生活过得去,吃饭必须带点绿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我和与你有关的青春告了个别

小说作者:lilycoffee 01 叶梓萱曾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女生,穿永远都不合身的校服,留着中规中矩的齐耳短发,戴着款式最老土的眼镜,学习一般,运动一般,人缘也一般,默默混迹于学校的普通班里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普通日子。总而言之,就是属于那种毕业不过两年就会被班主任忘了的那种普通学生。 祁盛森曾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宽大的校服只是用来凸显身高,利落的平头怎么看都青春阳光,心灵...

地狱空荡荡,爱情在人间

文|刘小刘 01. 在没遇到韩秉先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任何人,连闺蜜孟爱玲也不信。当然,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将孟爱玲当做闺蜜。 高考结束的那晚,孟爱玲拉着我去买醉。我全程清醒,她却喝得东倒西歪。我嫌她烦,扯下她挂在我胳膊上的手臂,准备回家。 哪知道,一向和气的孟爱玲,指着我的鼻子,将我骂了个狗血喷头。 她说:“林美丽,你就端着你的那些被迫害妄想症过一辈子去吧,我孟爱玲再理你,我就是乌龟王八蛋……”...

50岁的老男人特别厉害 婚后我饱受他的折磨

为了钱我嫁给了一个50岁的老男人,本以为他对我这个小娇妻会非常疼爱,可是没有想到他有家庭暴力,并且特别厉害,只要喝醉了酒就会强行和我发生关系,甚至对我拳打脚踢,我的

苗蛊:最毒不过人间恶

身份上她是小三,可感情上她不是。

老公出差我出轨,我只是不想寂寞而已

夫妻生活不和谐,夫妻关系就会充斥着危险,我出轨也是这个原因,直到遇见他,我发现我作为一个女人活的有价值了,这很可笑不是吗?两年前,我嫁给现在的老公,他很有钱,还经营着一

心上人

如果说恋爱是两个人的游戏,那么暗恋,就是一个人的一场独角戏。

让你哭的男人,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01 闺蜜又一次假装喝嗨了借机痛哭。又是为了那个男人。 明明知道男人不爱你,还要一头死磕到底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就是充满泪水和彷徨。 不爱你的男人可以狠到什么程度?为了逼退你,会用最伤人的话来羞辱你。明知道她为了跟你在一起委曲求全,还要当着面明着跟其他女人暧昧:“你真这么贱啊,我就是跟你玩玩,狗皮膏药是吧,揭不开了,死粘着不放。” 闺蜜还是忍,各种诋毁辱骂都死扛着就是不松手:“我真的爱你,我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