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过去,用喜欢的方式继续生活

2018-01-26 19:58:03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放下过去,用喜欢的方式继续生活》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嗨!子豪,这里这里!”

打扮帅气英俊的张子豪刚出机场,就看到林佳音大喊着朝自己挥手。

白色上衣加米色外套,浅蓝色的牛仔裤套在苗条的长腿上,今天的林佳音特别好看。

“佳音,你又漂亮了!”

仔细端详眼前的女孩,一直都和记忆中一样漂亮可爱,或许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缘故,每次见到她总感觉心里特别舒服,好像所有的艰难和不快都被她的阳光冲散。

“谢谢夸奖!”林佳音一个大大的鞠躬差点把张子豪吓了一跳。

“一年多没见,怎么变得更活泼了!一点都没变稳重!”

“才一年而已!”

“别忘了,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也不找男朋友,整天嘻嘻哈哈的没个正事!”

“不管,我在你这里永远都是孩子!”

说完便挎起张子豪的胳膊,像小时候那样跟他并肩走在一起。

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经历过无数次相聚别离,但他们的关系始终如一。也许关系太近的人一辈子都没有做情侣的可能,但是却有比情侣更加任性的亲密。

“你不是在大理吗?怎么跑到广州来了?”

“当然是为了某人啊,那么大老远回来也没个人接,那得多尴尬啊!”

一年前林佳音从巴黎旅行回来之后,断断续续地听张子豪说起他在那里的变故。离婚,本就是一个沉痛的话题,碰到谁都无法承受,何况又孤零零地一个人在上万公里之外的异国他乡。

所以,当她知道张子豪要回国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赶过来接机。只想他到达的时候,有个亲近的人在他身边,多少都是些安慰。

“算你有良心!想吃什么?哥请客!”

“去吃烧烤吧!”

2.

夏末的太阳依旧落得很晚,在天边还烧着火红云彩的时候烧烤店就已经开始迎客。

林佳音拉着张子豪在老街上走得很慢,虽然这里不是家乡,可是却和小时候的家乡一个味道,包括那被炭火烤得焦嫩的肉香和绚烂的火烧云。

那时候的愿望是每天可以看到晚霞、每天可以吃到烧烤,小时候这些回忆都关乎着记忆中逐渐模糊的爸爸,后来这些又都和张子豪有关,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林佳音和张子豪来到二楼靠窗位置,在等餐的同时默数夕阳的最后一丝身影。

“子豪,还记得那天你带我偷西瓜吗?”

“记得啊!”

有些诧异的张子豪看向正拖着腮帮朝着晚霞发呆的林佳音,跟着回忆记起那个被瓜农狂追的炎热下午。那天在草地上看到的晚霞,应该是生命中最漂亮的一次,没有之一。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我的油腻男闺蜜

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我是个外热内冷的人。跟任何人都可以自来熟,朋友却没几个。同性朋友都寥寥可数,更不用说异性朋友了。没承想却在中年拣了个男闺蜜。 01 有闲暇的周末,我喜欢去图书馆借书。后来馆里好像来了个新的管理员。中等身材,微胖,整天笑咪咪的,很好说话。我经常忘了按时还书,他也不责怪,只是默默地收罚款。终于有次他忍不住说: “要不我加一下你微信,快到期的时候提醒一下你?” “好...

疑是故人来

方楠主动找了陆锦。她想,是应该为青春有个结果了。

鸡禽时代系列:尼玛!饭里有毒!

吃饭需谨慎!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01 大学的校园爱情,总逃不过学长学妹的路数。而我,也在大二那年,不偏不倚地落入了俗套,爱上了同系的学长安子。 学习好,颜值高,社团活动玩儿得溜,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单身学长,身后总是有一大群迷妹。 安子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学长,而我则是他众多迷妹里不起眼的那一个。作为外语系的一份子,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学长,简直是三生有幸。 其实,早在见到安子本尊前,他的大名儿就已经听过不下十次。那天晚自习,作...

真人版王者天下成票房黑马 中日合拍阵容强大

随着日本漫画真人版在中国的热火,越来越多的日本漫画也选择了真人化这一条道路。《王者天下》这一部在上半年就日本取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真人版动漫电影,也成为

请你别怪我。

远处的炮声突然炸响,眼泪决堤一般失控。 1 远方煽风点火,雨夜敬清秋。 十一月七号,凌晨零点十七分,冬至。 自郑州回老家的连霍高速上。天气不好,星空黯淡无光,隐隐有雾开始弥漫的趋势。不知为何,今天路上少有车辆,龙哥到服务区停车加油。 发了几个微信,我靠在后排窗户上,冷意骤然袭进胸口,隐隐发抖。 大脑呈放空的状态,加完油朋友开车上路。 我裹紧外套,副驾坐着的周,随手把空调打开。先把窗户关上吧,...

人鱼公园

每次从人鱼公园回到家,母亲都会不开心好多天。她总是一个人坐在窗户旁的摇椅上,一边梳着长长的头发,一边沉默地凝视着地板上某一个角落。

喜欢一个人与爱上一个人的差别 不要以为你真的懂爱情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爱和喜欢是两个词,其实其中是有很大区别的,尤其是在形容对一个人的感情上,这里教你如何区分。喜欢一个人与爱上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