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写进故事里

2019-09-23 10:49:59

爱情

天空下面就是洱海,洱海上面浮着白云,略有波澜的反射着一切,不带有一丝杂质,你站在里面,整个世界都是你的镜子,这就是所谓的天空之镜。

黄渤唱过一首歌,叫去大理,歌词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是,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我曾被抑郁症苦苦纠缠,但也没有因此逃过生活琐碎的困扰,正如所有在为生活挣扎的人一样,都会感叹,生活真的太难了。我想要钱,想要早点出来工作,想要早点长大,,然而在20岁这个不上不下的年纪,好像想要的这些都太难了,没有那么多的年少有为,有的只是青春荒唐,甚至连一个可以辜负的人都没有。

我一度怀疑自己存在这世界上的意义,找不到自己比其他人好的地方在哪里,于是我开始不停地质疑自己,责备自己,放弃自己,我常常带着电脑在图书馆里发呆,好像被这些书籍包围,摆着台笔记本在面前,我就可以吸尽书中所有的墨汁,思如泉涌,洋洋洒洒写个三四千字发到网上,引来网友的疯狂点赞和转发。

然而结果是绞尽脑汁地写出的那2万字的小说,被打上审核不过,无法签约的字眼,编辑苦口婆心让我多练练,不要泄气,提升文采的字眼全部被我忽略掉,脑海中充斥得都是垂头丧气还有那个大大的loser。

我开始自暴自弃,逃课成瘾,天天不是去酒吧就去蹦迪,好像震耳欲聋的音乐撕碎了我的耳膜,我就再也不用听这个世界充满恶意的喧嚣,就当我正陷入纸醉金迷的时候,无法自拔的时候,那个女孩出现了,如同天降。

她叫彤彤,我以前喜欢叫他小姑娘,开始她很喜欢我这么叫她,后来她发现这个叫法不是只对她一个人之后,她就开始不开心,于是她在我这里的称呼变成了,小朋友,幼稚鬼,还有宝宝。

她喜欢我叫她宝宝,因为她说她想当我一辈子的小朋友,这样她就不用长大,也不用为任何事情操心。

有时她又不想当我的宝宝,因为当我的宝宝要乖乖听话,有些事情她就不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做了,比如说,熬夜打游戏。

她喜欢熬夜打游戏,这个习惯,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后来听她的描述,应该是源于那她那位不靠谱的哥哥,从上高中开始,她哥哥就开始带着他打游戏,以至于养成此恶习。我常常挂了电话,都会长叹一声:游戏害人。也因为游戏,我和她大大小小吵过不知道多少次。

最严重的一次,大概是我们在一起快一个月的时候,她从晚上7点多开始打到11点,然后我打电话过去多问了两句,她就开始不耐烦,然后直接跟我说她不想谈恋爱,要分手。

我们宿舍在六楼,一吵架我就要跑下去,生怕被熟人看到,那天晚上昏暗的灯光下,我的苦口婆心都变成了她不耐烦的理由,她一个劲地怼我逼我只想让我赶紧忍受不了她说分手,我当然不可能被她得逞。后来的结果就是我穿着拖鞋大晚上的在操场上转圈,整个校园空无一人,宿舍都断了电。

她问我:“大晚上去操场干啥子,神经兮兮的。”

我气地怼了回去:“因为操场上没人可以好好哭啊!不然在宿舍里多丢人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听了这话,她在电话那头笑的肆无忌惮,还不忘调戏我。

“怎么现在还有你这么可爱的男孩啊!可惜了,我就是太了解你了,所有你被我吃的死死的。”

后来我回宿舍了,一句话没说就上了床,不停地叹气,唉声叹气一整夜,室友被我扰的心烦意乱,破口大骂。

“你是个怨妇吧!”

后来晚上两点多吧,她大概是打完了游戏,给我发了条消息:我觉得我今晚做的很过分,我是第二天才看到,我打电话问她。

“知道做错了?”

她回答的很认真的

“对,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我不会改。”电话那头都是她魔性般的笑声。

“你这只猪。”我在电话这头气急败坏地叫着。

我和她第一次旅游,是在这次事后,去了大理,那会我和她在一起刚满一个月。

我们是早上的动车,到大理已经是下午了,这只猪下动车的时候就丢了我才买的伞,说再买他也不愿意,现在想起来她当时应该是低估了云南太阳的威力吧,竟然连瓶防晒霜也不带。

旅店还不错,名宿的风格,二楼有个院子,里面摆满了花草树木,打开房门就能看见一地的绿色。放好了东西我们就去了大理古城,从街头吃到街尾,她可喜欢喝那里卖的酸奶了,带点玫瑰花瓣,粘稠的都很难顺着吸管吸上来。我牵着她的手,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漫步着,紧紧握着的双手都略带一丝丝汗,我把手心轻轻打开,凉凉的,古城吹来的风,掀起了躲藏在云里的月亮,明亮照人。

除了古城就是去洱海了,说是海,其实是一个湖,环绕着洱海边建了整整一圈的旅游景点,我们从古城出发,沿途一路走走停停,看着这蓝天白云,她嘴上不停地夸着,这是什么神仙天空啊!她抬头的时候,我总是会盯着那张带着双下巴,肥嘟嘟的侧脸,心里想着,这是我和你的天空啊!

小电驴开的不快,到下午5点钟的时候才刚刚到了双廊,我们就商量着,就在这里多逛一会吧,大不了晚回去一点多交点违约金,逛到差不多7点钟左右吧,我们往回赶,天渐渐黑了下来,我打开了车灯,没反应,关了重新打开,又没反应,我眉头黑线的看着前面的漆黑一片,嘴里终于忍不住爆出一句:操。

我们开着这辆破烂小电驴,飞驰在乡间小道上,想着上了省道就好了,总有路灯了吧,结果是,没有…..

在没有光的时间里,我们骑着车,整整开了83公里,她在后面抱紧着我,贴着我的后背,挡住了我身后所有的山河海啸,一路上,风被我们远远地抛在了脑后,万籁俱寂里,我听见了她有力的心跳声,那时候我只有一个想法,娶了车座后的那个女孩,然后一辈子对她好。

回到酒店之后,我抱着她,她全身冰冰凉凉,只有脸上白天被晒伤的地方发着烫,我用鼻子蹭着她的额头,满心愧疚地说着对不起。她听了之后突然笑了起来,紧紧抱住我,小声地在我耳边哈着气。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翻着这几天拍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在洱海边拍的,她坐在椅子上,手趴着桌子,阳光照得她的头发更加金黄,她轻轻抬起左手挡住了左边刺眼的阳光,快门轻轻被按下,她的眼睛笑成了月牙状,永远地定格在我的眼里。

后来,我的抑郁症好像就没有再发作过了,她像一颗糖,好像治愈我心里这些年所有的伤口。

“喂,猪,看看几点了,还打游戏呢!”我正在和她开着视频。

她看了一眼时间,11.40,“我还想再打一把。”

“不行,都几点了宝宝,不能熬夜呢!”我义正言辞。

“嗯~我不要不要,你是个坏蛋,打你打你。”她撅着着嘴,脸上被晒伤的地方还满是红色。

我看着屏幕前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满眼都是温柔。

“喂,猪?”

“干嘛?你这个坏人。”

“你这样撅着小嘴,真的好可爱啊!”

“哼,你欺负我,还笑。”

“嗯!哈哈哈哈。”

“呜呜呜”电话那头她装作要哭的样子。

“我爱你。”我说的一本正经。

我和她故事,还有很久很久吧,到结婚?生仔仔?白头?

去大理古城的时候,我们吃了何首乌,因为他说不要白头,要黑着头发一直到老,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