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即幸运

2017-11-22 10:50:20

遇见

《遇见,即幸运》by 窝书

原创丨墨雨轻落

每个人向往的爱情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在不同年龄对爱情的理解亦是不一样的。

十年前的我,十八岁,懵懵懂懂,爱情于我而言,遥不可及。我沉迷于玩游戏,结交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玩伴,男男女女,我很庆幸有那么多朋友。

其中,有一个特别的“朋友”。他操作高超,性格痞坏但骨子善良。没错,他是我游戏里的老公。

我们的相遇,就像网游小说那般,狗血但足够浪漫。新手的我,进入了他创建的房间,玩了一局,结果被完虐。他操控着游戏人物到我身边转悠,说了句,要我带你么?我的心突然小停了一下,心想:这个顶着坏少爷称号的人还蛮善良的嘛。那是我们的初遇。

后来,便是一起玩游戏,升级打怪,组队唠嗑,我从总是划划水,偶尔添添乱,变为总是帮帮忙,偶尔划划水。那时的我,对游戏有着极大的热情,不知道是因为它,还是因为他。

感情是相互的,有时候只是看谁有勇气去捅破那层薄得看不见的窗户纸。男生,总归要主动点。

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天,打完怪我们在聊天,他突然从房间里消失了,我以为是掉线或者断电了,并没有太在意,和其他队友继续聊着天,等他回来。这时,他的朋友走过来,对我说,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我沉默了一会儿,敲下三个字,挺好的。他的朋友没说什么,只说了一句,嗯,我觉得他蛮喜欢你的。

我知道的,但是在那个时代,互联网方兴未艾,网恋是件稀少而又危险的事儿,我怎么敢说其实我也挺喜欢他的。

当我准备下线的时候,他重新出现了,我像往常一样和他说,我要下了,明天继续。他有些急切地回到,先别下,我有话说,你过来找我。异常的举动,异常的回复,让我内心产生了几分期待,又有几分紧张外加几分茫然,就这样,我传送到了他身边,他在一个很美的地方,记不清的是游戏背景,最清楚的是他放了很久很久的烟花,一言不发,等到烟花燃尽,音效消失,一切归于平静。

他说,你那么好,我喜欢你的性格,和我结婚吧。

我无法否认内心的雀跃,心脏的跳动,我想拒绝,但是怎么也说不出口,承认吧,我拒绝无法。

好,我回答道。

就这样,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游戏里夫妻的亲密值被我们稳稳地保持在一个高度。除了游戏,我们也聊得越来越多,我的喜怒哀乐,仿佛就在那个小小的屏幕前。

十八岁的我,面临的不仅仅只有游戏,还有高考,但我的突然沉迷,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父母十分担忧,当他们发现我正在玩游戏后,二话不说,立即将原因归结于它,我的父亲某天提前下班回家,在我玩游戏玩得起兴时,再三催促我退出停止,当我没任何表示时,他怒发冲冠,当即剪断了网线,告诉我考不上好的大学,一辈子别想碰电脑。我当即感到莫名的愤怒,但更多的是不被尊重的委屈。那一晚,我坐在电脑桌前一直哭一直哭,对于我的妈妈而言,孩子的幸福才是她最希望的,所以她并没有责骂我,只是默默地坐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

如今回想,我还是十分幸运的,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同时有一个懂我的妹妹。我的妹妹,比我小五岁,那时的她,可能不太理解我与父亲之间的矛盾,但她却以行动支持着我,她在父亲离开家之后,偷偷地拿回来父亲藏好的网线,以过人的智慧帮我接好。

我顺利地上了线,我想,我应该好好处理这件事。这是个单选题,只能放弃游戏了。

屏幕上的是游戏结束的画面,在我身边的依然是熟悉的游戏人物。

怎么了,掉线了?

一句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关心,让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抹点眼泪,敲下几个字,嗯,网络太差。

后面的游戏我玩得很烂,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的状态,同时我没有心思解释。

但是他感觉到了,只是玩了几局,就说,我们不玩了,我带你们嫂子逛逛去,再见咯,兄弟们。这样的语气,痞坏痞坏的,但是,我那么受用。

队友们起哄打趣儿,看我默默地跟上,说我那样子真是妥妥的一副小媳妇样。

他带着我去到了一个风景优美,怪非常少的地方,我们坐在那儿,他说,怎么了,今天病恹恹的,出事了?

我犹豫了一会儿,把整件事全盘托出,最后我说,我要放掉游戏了,我得好好读书了。所以……我们离婚吧。

等待的时间总是加倍的漫长。

长久的沉默,我死死盯着屏幕,手心不知不觉出汗。

终于,他回了:

......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

文/小西玖玖 1 2010年,陈奕迅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片深幽的蓝色灯光,打在挤满人潮的体育馆,陈诺模糊又清晰的剪影映入我眼里,台上的陈奕迅柔情似水,我身边的陈诺湿了眼眶。 那时我们十九岁。 在此之前,我们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陈诺对我说:“亦时,我想去看大叔的演唱会。”陈诺喜欢叫陈奕迅大叔,她总是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有安全感。 于是,我也开始听陈奕迅的歌。在寝室里跟着破旧手机里的旋律哼唱...

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篇:你手心温度,恰好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2天 “欣桐,你知道吗,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余生我会一直好好待你。” 【1】 快十一点无聊的会议还没有结束,逸晨用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想着家里的欣桐是否已经起床了。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逸晨从桌子里拿出手机,只见是欣桐发过来的消息“老公,我想你了,么么哒,我在家...

每次遇见都是心动的

辰逸是一名养车的打工族,在经过层层关系,进入了一个小剧组里开车拉演员,这活虽然有时起早贪黑,可也还算稳定。就是出来的太久,离家又太远,因为剧组的生活是没有星期日可以休息的。辰逸人不错,老实稳重,言语也不是很多,长着一张大众脸,要想说他能得到哪个女子的倾心,真是上天的恩赐。 小凝是一名酒店的高管,有着多少女人羡慕的高薪,人长的也漂亮,一米六五的个头,瓜子脸,标准的体型,笑起来嘴角还有个可爱的酒...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我们都以为彼此就是对的人,可惜,我们只是不错的人,而不是对的那位。 在很久之后的某天,我在想,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的话,如果那天没有厚脸皮跟你搭讪的话,如果后来我们没有成为恋人的话,如果最后我们没有分手的话,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可惜,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天就应该插肩而过,那天就应该时空错开,那天就应该没有你和我。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分开就是分开了,怨不了如果,...

我以为会再次遇见你

文/苏悸婉 2012年春暖花开的三四月间,我再次乘坐着飞机来到了江南。 江南,这片烟柳繁华之地,曾经承载了我的梦想。 江南,这片温柔富贵之乡,曾经见证了我幸福而又甜蜜的爱情。 江南的小镇,总是那么宁静安详,我独自一人走在江南的青石板上,看着绿水萦绕的白墙,听着远处山间传来的鸟鸣声,晚晚我突然想起你来。 想起你那甜美的笑容,想起以前你总是叽叽喳喳的在我的耳边说起这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说起江南的...

谁年轻时还没遇见几个渣人

多年之后,我再次与李子相遇。 她变了很多,好像又没有变。 历经多年的职场沉浮,她钝圆的杏眼中多了几分英气,依旧留着干净利索的马尾辫,当然还有笑起来好看至极的梨涡。 她笔直地坐在我对面笑意温纯。 我笑着说:别愣着了,多年未见,知道你喜欢吃干煸豆角,特地点的,尝尝吧。 她拿起筷子夹了两只豆角,细细咀嚼,然后说:这么久的事还记得呀。 我说:因为你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刻。 她用牙咬着筷子蹙眉说:哪...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学习

每一次走进美容院,觉得每一个美容师都那么可爱美丽。当我靠近她们,听她们的一席席话,觉得她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那么丰盈圆润饱满。 今天给我做的美容师,我并不认识。带着口罩,我的视力又不好,看不清她的面容。她问:“怎么称呼你呢!姐!”我告诉了我的名字,她说:“那我称你为娟姐吧!我叫朱利,朱德的朱,利益的利。我是云和人!” 听她说话的口气就知道,她是一个外向活泼的人。她说:“也许因为我的父母做生意,...

遇见喜欢的人有多难-

20171118 星期六 雨 她说,不难,难得是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比他对她更好的人了。 最近,我的好友S失恋了。但让S难过的并不是这个新鲜的前男友,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分手了,也就这样吧。 S是一个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性格也活泼开朗的女生,很招人喜欢。身边的适龄男孩子也很多,这里我要说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前前男友。叫大白吧,他性格就像大白,暖暖的,但体型完...

【原创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原创短篇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