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2)

2017-12-10 22:02:08 作者:阿疾

周尘白愣怔了一下,随后拿着他的书厚着脸皮来到了第一排。

他放下书,转头盯着我,他说,李初溪,我要向你学习英语。

当时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没怎么搭理他。没想到英语课开始后,他把他手中的那本《百年孤独》塞进了抽屉里。翻开英语课本有模有样的做笔记。

周尘白不懂的单词都会问我,偶尔低头写笔记,偶尔抬头抓耳挠腮。他的睫毛很长,细密地遮住他的眼。

他猛然转头看向我。我眼睛瞬间移到了黑板上。他说,你快帮我看看,这句话该怎么翻译。

03

离英语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星期。周尘白天天来烦我,他说,李初溪,你帮我复习英语,我请你喝奶茶。

我说,奶茶不健康,我喜欢喝白开水。

周尘白一脸诚恳地看着我,就差跪在地下求我了,他双手合在一起,一双桃花眼对我眨啊眨。

我就这样沦陷在他的那清潭似的眼睛里。

我不耐烦地答应,我说,我可以帮你复习,不过……

周尘白的表情凝重起来。就好像我的下一句是说要把他卖了似的。

我说,现在,我想喝酸奶。

周尘白吐了一口气,把英语书塞给我,他说,你在食堂等我,我去给你买酸奶。

我以为周尘白最多是买两盒。谁曾想,他从超市搬来了一箱到食堂,他笑着看我,李初溪,够你喝到期末了。

我扶着额头,周尘白,你这人真逗。

我把老师说的重点一一讲解给周尘白听,他听得格外认真,头发上的香味不停地钻入我的鼻孔。

陈亭和王晓晨打了饭坐在我们前面的那张桌子。

我站起来便要走,周尘白拉住我的手腕。他说,你们是朋友,见了面不应该要躲。

他提上酸奶,硬拉着我走向陈亭。我抬起手跟他们打招呼,陈亭说,你们两个在一起了?我准备开口,周尘白抢在我的前面说话,他说,李初溪是我女朋友。陈亭笑着说恭喜。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到王晓晨的笑有些勉强。

我们说要去外面吃饭,就走了。

周尘白拖着我的手腕,一直喋喋不休。他说,你不要难过。你很好,只是陈亭眼光不好而已。

我说,没有啊,我觉得王晓晨挺可爱的。

周尘白冷哼了一声,什么也不说。

他带我去吃大餐。他的手指骨骼分明,用筷子给我加菜,他说我太瘦了,应该多吃点肉。他把一块一块的五花肉夹到我的碗里。

我的心好像是一座阴冷潮湿的破旧房子,周尘白就像是炽热的阳光投射了进来,一点一点地用热气将我包围。

周尘白说,李初溪,你还记得吗,才加你QQ时我跟你说过我喜欢你。那不是玩笑话,也不是为了让你给我补习英语才编撰的谎言,那都是用我赤城的心编辑出来的文字,可能你看到文字没有什么感觉,但这一个多月的相处,你见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周尘白,一个鲜活帅气的周尘白,那你现在有没有对我喜欢你这句话心动?

我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周围人声嘈杂,他在这种情况下说出这么一段话来。

我含糊不清地说,嗯。

没想到周尘白听清楚了,他意气风发地笑起来。

他努力保持心情平静,继续给我夹菜,李初溪,再多吃一点。

06

寒假时,英语成绩出来了,周尘白考了九十三分。他给我打电话对我千恩万谢。

他说,李初溪,谢谢你,你真好,我这辈子遇见的最好的姑娘就是你了。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遇婚

姚念都有些心神不安,那天的订婚宴,那两人没有任何交集,但姚念知道他们肯定看到了彼此,只是不知道私底下是不是已经有了联系。

阳光下的一只流浪猫

我是一只猫 一只流浪猫 绿草阳光下 我心情灿烂 我是一只在大商场旁靠卖萌机智讨生活的流浪猫,我必须要强调一下,因为愚蠢的人类看我一身油亮干净的皮毛和我并不干瘪的身材就总认为我并非是一只流浪猫。这种误解我是蛮高兴的,这对我来说是夸奖。但是,毕竟都说了,我是要讨生活的!路过的朋友撸完猫记得打赏呀! 商场的大门口,有一块...

《笑傲江湖》前传之三神教的起源

他顿了一顿,缓缓说道:“这部《葵花宝典》,武林中向来都说,是前朝皇宫中一位宦官所著。”令狐冲道:“宦官?” 方证道:“宦官就是太监。”令狐冲点头道:“嗯。”方证道: “至于这位前辈的姓名,已经无可查考,以他这样一位大高手, 为甚么在皇宫中做太监,那是更加谁也不知道了。 ————金庸《笑傲江湖》 一、 郭公公原是南方某镇人。年轻时原本也有家有业,家中有薄田四亩,靠租佃为生,父母早亡,却给他娶了...

老大的人设已崩塌

见胜是我的竹马,认识他并和他一起长大是我整个初中最值得吹嘘的事。

如果你不爱我,就不要来撩我

文/如马 01 KIKI说她要疯了,跟我诉苦。 她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餐上,遇到了她的“对的人”。 朋友生日那天,恰巧她大姨妈决堤,忌生冷,忌烟酒,俨然一副好姑娘的模样,却忍受着痛经的折磨。 可大家玩儿的开心,KIKI不想扫兴,只能忍着。虽然表情没有出卖她,但她随口询问的热水出卖了她。 “对的人”看在眼里,跟着服务员出去片刻,端了一杯红糖水过来,附耳偷说,希望我猜错了。 一下子,KIKI就脸红...

真的不能说

易阳会出轨?除非世界上只有他一个男人——这是顾欣真实的想法。

李建成在阴间状告李世民谋杀,阴间判官却判李世民无罪,增寿十年

话说玄武门之变后,李建成觉得自己死的实在是冤枉,于是伙同李元吉,在阴间冥司吵吵嚷嚷,要状告李世民杀兄囚父。 ​​​阎王受理了状纸,于阳间贞观十三年(639年),命小鬼把李世民的魂魄勾来,要审查事情的经过。使者牵着李世民的魂魄,李世民很害怕,我征战一生,杀人无数,这就死了吗。 使者把李世民的魂魄带到阎罗殿外,唱名:“唐天子太宗皇帝李世民生魂到!”有使者引他到殿上叩拜阎罗王。李世民却不叩拜施礼。...

火锅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吃

秦远说他有一个已经领证的未婚妻。苏晚彻底懵了,“你已经结婚了?我是第三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