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3)

2017-12-10 22:02:08 作者:阿疾

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绽放的烟火,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

我说,尘白,好想和你一起放烟火。

原本只是情侣之间的撒娇。第三天,大年初二,周尘白真的来找我了。

他携了一身的风尘而来,站在人海里望着我。我跑过去,拉着他的衣袖,我说,周尘白,你坐了多久的车?

他抬起手摸摸我的额头,他说,两天一夜。

我的眼睛发酸,周尘白捂住我的眼睛,他说,李初溪,你不要哭,我心甘情愿的。

我扯掉他的手,看见他的眼睛也红了起来。他抱住我说,我真的好想你啊。

我小声地在他的怀里说,我也是。

我带周尘白去了宾馆开房,他打开行李箱,里面有五本书,衣服倒是只有深蓝色的睡衣。我说,周尘白,你走到哪里都不忘记带你的书。

他挑了挑眉,而后像撒娇一样说,我的梦想是当作家,写出脍炙人口的书。

我相信他能成为作家,他的空闲时间不是找我就是看书写作,经常熬夜。我很支持他,我开玩笑说,以后你成为畅销书作家可别忘了我啊。

他把书放在床前的柜子上,穿着拖鞋拥我入怀,他说,我忘记了谁,也不会忘记李初溪。

晚上,我和周尘白去了河边,他拿着打火机点燃仙女棒一根一根地递给我,在闪闪亮亮的光芒中,我看见了周尘白心事重重的眼。

我拍了一下周尘白的手,我说,快给我放烟火。他愣了一下,去拿了烟火点燃,五光十色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我将头靠在周尘白的肩上,闭上眼睛。

初三时,周尘白带走了那五本书,把睡衣落在了宾馆。

大一下学期开学,我打电话给周尘白,无人接听。

接着好几天,他都没有消息,QQ头像变成了灰色。

我变得失魂落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好不容易我也有了一个逗我笑的少年,他如此地挚爱我,最终还是一声不响地走了。

王晓晨约我见面,我疑惑地下楼找她。

她显然也很难过,我以为她和陈亭有什么矛盾,正斟酌着语言安慰她,她却先开口。

她说,你们都不知道,我其实喜欢的是周尘白,从他第一次来到我们班听英语课时,我就喜欢了他,那时我才知道我喜欢的那个没有名气,但很有才华的作者是他。我向他告白了,他说不想谈恋爱,不想耽误任何一个女孩,他只想写作。我以前在他的文字里看过,他说,他大二念完就会退学全职写作,没想到大二还没念完他就走了。

她以为和陈亭在一起就能忘记这个光芒万丈的少年,可她实在不爱陈亭,只是贪图他对她好。

周尘白和我在一起了。她才知道,原来周尘白啊,并不是不想谈恋爱,他只是不喜欢她。

王晓晨哭了。

我看到站在她身后的陈亭一脸忧伤。

07

王晓晨给我说,周尘白在某网站签约了,经常在那里写故事。

我注册了账号为初溪白,看了最近一篇他更新的文章,文中的女主叫李初溪,她和男主周尘白相爱相恋直至结婚,有读者给他留言,大大,第一次看你写青春小说。

我装作他的忠实粉丝,给他留言,你写得真好,你会成为作家的。他一下子就回复了我,他说,你的名字让我想起我的女友。我为了梦想放弃心爱的她,独自一人来到北京,我觉得对不起她。

我回复,她也许想要的并不是名声响亮的男友,只是想要有他的陪伴。

周尘白估计以为我只是在和他闲聊,不再理我。

我在这头红了眼眶。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遇婚

姚念都有些心神不安,那天的订婚宴,那两人没有任何交集,但姚念知道他们肯定看到了彼此,只是不知道私底下是不是已经有了联系。

阳光下的一只流浪猫

我是一只猫 一只流浪猫 绿草阳光下 我心情灿烂 我是一只在大商场旁靠卖萌机智讨生活的流浪猫,我必须要强调一下,因为愚蠢的人类看我一身油亮干净的皮毛和我并不干瘪的身材就总认为我并非是一只流浪猫。这种误解我是蛮高兴的,这对我来说是夸奖。但是,毕竟都说了,我是要讨生活的!路过的朋友撸完猫记得打赏呀! 商场的大门口,有一块...

《笑傲江湖》前传之三神教的起源

他顿了一顿,缓缓说道:“这部《葵花宝典》,武林中向来都说,是前朝皇宫中一位宦官所著。”令狐冲道:“宦官?” 方证道:“宦官就是太监。”令狐冲点头道:“嗯。”方证道: “至于这位前辈的姓名,已经无可查考,以他这样一位大高手, 为甚么在皇宫中做太监,那是更加谁也不知道了。 ————金庸《笑傲江湖》 一、 郭公公原是南方某镇人。年轻时原本也有家有业,家中有薄田四亩,靠租佃为生,父母早亡,却给他娶了...

老大的人设已崩塌

见胜是我的竹马,认识他并和他一起长大是我整个初中最值得吹嘘的事。

如果你不爱我,就不要来撩我

文/如马 01 KIKI说她要疯了,跟我诉苦。 她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餐上,遇到了她的“对的人”。 朋友生日那天,恰巧她大姨妈决堤,忌生冷,忌烟酒,俨然一副好姑娘的模样,却忍受着痛经的折磨。 可大家玩儿的开心,KIKI不想扫兴,只能忍着。虽然表情没有出卖她,但她随口询问的热水出卖了她。 “对的人”看在眼里,跟着服务员出去片刻,端了一杯红糖水过来,附耳偷说,希望我猜错了。 一下子,KIKI就脸红...

真的不能说

易阳会出轨?除非世界上只有他一个男人——这是顾欣真实的想法。

李建成在阴间状告李世民谋杀,阴间判官却判李世民无罪,增寿十年

话说玄武门之变后,李建成觉得自己死的实在是冤枉,于是伙同李元吉,在阴间冥司吵吵嚷嚷,要状告李世民杀兄囚父。 ​​​阎王受理了状纸,于阳间贞观十三年(639年),命小鬼把李世民的魂魄勾来,要审查事情的经过。使者牵着李世民的魂魄,李世民很害怕,我征战一生,杀人无数,这就死了吗。 使者把李世民的魂魄带到阎罗殿外,唱名:“唐天子太宗皇帝李世民生魂到!”有使者引他到殿上叩拜阎罗王。李世民却不叩拜施礼。...

火锅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吃

秦远说他有一个已经领证的未婚妻。苏晚彻底懵了,“你已经结婚了?我是第三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