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啊飘

2018-01-13 23:06:09 作者:云海清清

文/云海清清

《雪花飘啊飘》by 云海清清

01

二十七路站牌下的雪有几尺厚了,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站牌顶上被雪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除了站牌上清晰的大红字写得站点名称能让人清晰地看到外,台阶和路面几乎分不清了。

乔媛呆呆地望了望天空,雪片很大,像鹅毛般,轻轻落在她的脸颊上,落在她的肩膀上,落在她毛茸茸的针织帽子和粉粉的手套上。乔媛耸了耸肩膀,在站牌的杆子上踢了踢脚,试图把雪和泥巴踢下来,无奈的是,她冷的连力气也没了。

正对着二十七路站牌的是南都市陆军学院。刘少卿以前就在这里读书。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也许,他已经是一名少尉了。乔媛心想。

这几年的冬天一直下雪,比前些年都要大很多。乔媛皱了皱眉,一个多小时了,二十七路车还没有来,天快要黑了。

这里离市中心很远,要倒好几趟车才能回到学校。乔媛毕业两年了,这几年来,每年的下雪天,她都会来这里。她和秦正分手了,原本,她们是很甜蜜的一对。 只是,少卿他……

02

乔媛和少卿是老乡,从高中时期,少卿就疯狂地喜欢着乔媛。

上了大学后,乔媛在外语学院,少卿考上了陆军学院。两个人在一个城市,但是乔媛在市内,少卿的学校在偏远的镇上。学校管理特别严格,每天早上急行军十公里,每天必备的训练:叠被,穿衣都有具体时间,晚上睡觉也必须按规定时间。手机不允许用。每个月只有一次的外出办事假。

乔媛不喜欢少卿,只当他是普通朋友,少卿却不管这些,他总相信自己的行动一定会感动她。

刚来城市的那一年,乔媛还不认识太多同学,外语学院基本上都是女生,每天叽叽喳喳讨论的也都是男人,或者讨论谁长得好看……乔媛有事没事总会给少卿发个短信,说自己觉得好孤单好无聊,少卿没办法看手机,但是他有时候上洗手间就会偷偷地给乔媛回个短信,告诉她自己几号有假,到时候去看她。

03

乔媛那时候就期盼着少卿快过来,她和少卿太熟了,少卿虽然长得帅,而且也很阳光,不知道为什么她看到他的眼睛就想笑。少卿经常开玩笑说自己的脸上肯定写着笑话两个字。

少卿过来的时候穿着军装,看着一脸正气,女孩子们全都从窗户上花痴般地看着他,因为是女生宿舍,男生不允许进去,所以少卿每次过来,都是笔直笔直地站在宿舍大楼门口处的左侧等乔媛,看到乔媛过来,会很腼腆地跟她打招呼。

乔媛朝窗户上的姐妹们挤眉弄眼的,意思是他来了,我出去了,然后她就跟少卿一前一后走着出去了。

少卿家里条件挺好,但是因为在军校,他吃穿都不花钱,学校每个月还补贴好几百,所以,每次来,少卿都要跟在乔媛后面为她买好多东西。

乔媛是个女孩嘛,爱花钱,要买的东西太多了,外院的女生大多都爱打扮,穿的很洋气,少卿看乔媛穿什么都漂亮。每一次乔媛跟他买衣服,换了一身出来后问他:少卿,你看我穿这件咋样?少卿眼神都直了:媛媛,天哪,你怎么会这么美,我刘少卿上辈子肯定拯救地球了。乔媛这时候就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雪花飘啊飘》by 云海清清

04

乔媛慢慢和朋友们熟悉了,后来,宿舍搞了一次联谊,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男生宿舍一起聚餐唱歌,有一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工科男吸引了乔媛,大家互相介绍后,乔媛知道,这个男生叫秦正,是电子工程系的团支部书记。

旋转的灯光,幽暗的包间,低沉地情歌,还有深情的对唱,乔媛有意无意总是偷着瞄秦正,秦正始终保持着淡定的神色,根本就没注意到乔媛。

她们外语学院的女孩各个都漂亮大方,而且热情似火,很多女孩都和男孩们一起唱情歌,最后,就只剩下乔媛和秦正在一边一直没表态了,大家都起哄着让他俩对唱一首情歌。

乔媛羞红了脸,幸好,灯光很暗,根本没人注意到乔媛发红了的脸蛋。

两人硬是被推着唱了一首歌,乔媛发现,原来秦正唱歌真的好好听,有点像张雨生的声音,甚至他唱歌时对着自己的眼神都让乔媛的心狂跳不止。

乔媛深深地陷了进去,她甚至都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唱完了,大概两人唱得太好了,大家都叫嚷起来:哇,两个歌神啊,以后要天天给大家唱歌啊。

05

云海清清
云海清清  作家 有声音的故事西交外语硕士,做微商的宝妈微信号:fuwademamaTH一个有声音的故事一个故事的声音微信公众号:清文清声

卖羊肉汤的男人

雪花飘啊飘

天堂里的快递员

没有钱,你们的爱情能走多远?(学习稿)

相关阅读
我想你,陌生人

有些话,比起熟悉的人,我更愿意告诉陌生人,因为我们可能此生都不会相见。 有些人一直在你身边,你却从没有过心动;有些人只出现几分钟,短短几句话,便觉得相见恨晚。 半个月前,我与林城因一次微博互动而相识,林城大我3岁,但却像个3岁的小孩,说话必须使用叠字,撒起娇来我一女孩子都扛不住,偶尔蹦出几个荤段子,典型的不正经人。不能说林城是撩妹的一把好手,但却让我这个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人开始想要和他有更多...

言行不一

“李不一,我喜欢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伴着这声低语的尾音,李不一的拳头砸在陈言的身上,更砸在他的心上,连呼吸都如此费力。

叫一声佛祖,回头无岸

文/言新辰 这世间有一万种可能性,而我们偏偏遇见。 01 初中毕业那一天,兔子先生向鹿小姐表白了,表白的内容是——“鹿同学,我喜欢你,我想要保护你一辈子。” 与此同时,这几个字,着实让鹿小姐的心“砰砰砰”剧烈的跳动着,鹿小姐明白这种心跳的感觉不同于奔跑时候的心跳感觉,因为她还感到了一股小窃喜——因为你刚好喜欢的人,他刚好也喜欢着你。 鹿小姐和兔子先生在一起了,偷偷的。 三年的高中,三年的苦读...

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01 故事的开头,我害怕抓不住你。 可事实就是,不是我害怕抓不住你,而是我根本抓不住你。 我叫叶梓,本来是叶子,我嫌太土,跟我妈一哭二闹三上吊,最终给我改了名。 我跟陈熙的小情小爱,自己都感觉出乎意料,我跟他青梅竹马,从小一起玩着泥巴长大,就差穿同一条裤子了。 出乎意料是因为,我觉得我跟他已经熟得像兄妹了,根本不存在爱情这东西。 我家跟陈熙家的距离,就间隔一个派出所的距离,我家在派出所左边,...

给时间一点时间,过去的就翻篇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晴 因为有你,未来才可期。 1. 17年的最后一天,熙熙攘攘的街道两旁,到处弥漫着欢乐的氛围,我走在拥挤的人群里切身感受香港这座城市因跨年所带来的欢腾。望着灯火璀璨的维港夜景,我轻轻地和要过去的这一年,说了声告别。 时间就像无声的刻度,我们总习惯在曾走过的风景里,用新的时间刻度来去赋予它新的记忆。 每一年的过去,我想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心里有着未完成的遗憾。可终要...

心间砂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薇枫:我们的回忆之薇,不要忘记我

男孩和女孩是同一个班的,男孩在见到女孩的第一天,就喜欢上了女孩。

表白不回复就是拒绝吗 或许对方需要一段时间冷静

在爱情面前人们都是卑微的,无论男女都是如此,面对自己心爱之人的时候,心里都是非常紧张的。尤其是当他们面对心爱之人的时候,紧张的像个小学生背课文一样。如果要让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