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不再来(2)

2017-10-03 23:12:04 作者:朝暮予

尚雨有些忧伤,可他喜欢的是你。

你傻啊,人心易变,他最终会是你的。

尚雨顿时喜笑颜开,明白明白,你早说嘛。我跟茗乾是邻居,只要你不抢我的哈利,我会帮你的。

我们就这样成了同盟军,哈利和茗乾成了我们俩各自追逐的目标。

重庆的夏天火热滚烫,呼吸都弥漫热气,环绕的群山简直让人步步出汗。我和尚雨商量一起去户外骑车,她带上茗乾,我负责把哈利叫来,互相增进一下感情,才好有下一步的发展。

在看了无数美妆视频,度过好几个对镜贴花黄的晚上后,终于迎来了周末。我和哈利早早地在租车行前,他正诧异我向来素面朝天的脸怎么成了调色盘,花花绿绿好不耀眼。他真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我在暗搓搓的释放魅力。

远远地,一抹蓝色运动装的尚雨就开始挥手,喊哈利的名字。我拼命的伸长脖子,看向她身后,期冀一个男生映着朝晖逆光而来。

尚雨看我一眼,眼带愧意。平时她在我面前就是狼外婆,不是讽刺我就是教育我,哪有此刻这欲语还休的表情?我霎时明白,茗乾没来,她没完成任务。

哈利说,我们各自选好自行车,开始吧。我晃晃脑袋,暂时压下失落感,重重点头。

尚雨和哈利挑挑拣拣各自选了一辆自行车,我左右环顾一圈,悄悄问老板,您这儿的电动车能出租么?

老板扭头看一眼正推着自行车的俩人,满脸不可置信,小姑娘你可真特别。

我呵呵陪着笑,心想老板说话真委婉,真有语言表达艺术。

我推着一辆大红色的小电驴洋洋得意,尚雨一脸鄙视,简直想化身狼外婆吃掉我。哈利忍不住笑我,小夏怎么办,我好像更喜欢你了。

尚雨闻言一怔,看看我又看看哈利,甩甩头、挺直背脚下用力,离了。

阳光炙热,从茂密的枝叶间滑下跳跃在哈利肩头,亮晶晶的。我其实很开心,有个这么好的男孩子喜欢我,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只是有些话也必须说明白:哈利,我很开心听见你这么说,以后不管什么时候跟人炫耀,我都会笑眯眯得告诉他们,有个很好很好的男孩子曾经喜欢我,他……

哈利扬扬手,接下了我的话音,他再好你都不需要,你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他。

其实尚雨她人还不错,你或许可以试着……

哈利再次打断我的话,短促的一声回答,我知道。

三个人的骑行之旅,两个人都气呼呼的跑了。好吧,只剩我骑着小电驴晃悠,一点胜利者的欣喜都没有。

电门一把拧到底,本想乘着盛夏的热风尝试风驰电掣的感觉,结果头发丝还没飘起来就遭殃了。连着的两排减速带绊倒了小电驴,车身失控翻转,我从非机动车道被甩到了马路牙子边,脑袋亲密接触了水泥板。

一瞬间我眼冒金星,疼得反应不过来,连哀嚎都忘了,耳边一片小电驴车轮子倒下后的嗡嗡声。渐渐地有脚步声近,天蓝色的衬衫带着清香混入鼻息。

意识逐渐聚拢,有一双手轻柔的手攀上肩头带我起身。我抬起头想说谢谢,话到嘴边卡住,只剩下惊喜,大大的惊喜!

居然是茗乾。

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反倒是你,真是笨!他扶着我坐上小电驴后座,你快坐好我送你回去。

尽管茗乾语气凶巴巴,我内心却甜滋滋,跟男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必须要珍惜。小电驴后座有些挤,我仓皇间双手竟不知往哪搁。

茗乾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声轻叹,抱着我的腰。

哦天哪,这桃花运说来就来也太突然了,我颤巍巍的揪着他衬衫一角,轻拍他脊背说,我做好了,可以走了。

相关阅读
抱歉,表错了情

有些怦然心动,你以为是爱情来了,其实,只不过是,心~律~不~齐。 1. 一个雷雨交加的深夜,肖秋苒被劈雷惊醒,莫名的接到姚思琪的电话,“苒苒,你还爱着他吗?” “谁?” “别给我装,肖秋苒,爱要用力去追,要不就从心里彻底剔除,给别人腾地。” 肖秋苒张了张嘴,又是一声惊雷,“姚思琪,你作死别带上我,这电闪雷鸣的,不怕把电话烧着。” 肖秋苒说完便直接切断电话,她随手捞起一件外衣披上,倚靠窗前,注...

遥远的雪松花

“你爱深爱一个人,但却无法光明正大的拥抱她。世界上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此。”——题记 文/蔚蓝的猫 今年,已经是泽木只身一人在外打拼的第五个年头了。 泽木很累,他早已厌倦了这马不停蹄的日子。 可他明白,自己不能停下来,生活不容许他自身有半分清闲时间。 他是如此拼命而努力的赚钱,只为了勉强维持在大城市的稳定生活。 泽木喜欢一个女孩儿,她的名字叫做雪生。 雪生的名字平凡而普通,她是...

老公喜欢搞暧昧,离婚是唯一的选择吗

喜欢玩暧昧的男生说白了就是花心,因为只有花心的男人才会喜欢跟别人玩暧昧。但是如果你老公本质上就是一个非常花心的男人,那么你该怎么办呢?1、该吃醋时就吃醋。可

一只下金蛋的番鸭

1.农户的金鸭蛋 我供职于一家不起眼的小杂志社,这杂志的发行量有限,使得我不得不自己既当记者又当编辑,除了杂志外,我也一直在使用“东非虎”这个笔名在网络平台和公众号上同步发文。由于不断的写一些奇趣新闻,让我在新闻界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我写的文章,涉猎面很广,主要是围绕一些民间奇闻轶事展开,有些是民间巷议的一些趣闻,有些是自己实地采访来的,还有直接从其他渠道获取,然后包装一下就发布出去了。信息...

【古风小说】奈若何·下

七 从永慈宫出来后,江远书便命人去查了这件事,与灵妃不同,她有人脉,娘家也有权力,结果很快就被查出来了: 当今圣上因为登基之前的事情,很是注重嫡庶,在嫡皇子出生之前他便有令,让膳房在嫔妃们的菜中暗暗加了那种令人不易受孕的阴冷东西,免得庶子出生徒惹事端。 而在嫡皇子出生后,他怜悯她们今后无子傍身,于是,慢慢的减了那东西的用量,这样才有了后宫如今的这些孩子。 可是,他这么做不过是出于怜悯,当江远...

穿越不能是路人

陆旭一路见证着沈青青和孟灏阳的爱情,可就婚礼的前一天,沈青青自杀了。

我就是那只会杂耍的猴

我是一只猕猴。我的手里习惯握着几撮毛。 我常听主人对着我吼,二毛!二毛!没错,我的名字就叫二毛。 我的男朋友,主人以前叫他大毛。我俩坐在地上互相抓虱子时,主人叫大毛,我俩一块凑到他跟前,主人叫二毛,我俩也一块凑上去。没办法啊,人类就是那么麻烦,无端给我们猴还要起个名,起名就起名,还要排老大老二,给我俩起的名字就一字之差,都有个“毛”字,主人叫我们时,我们都听不懂他到底喊的是“大”还是“二”,...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 约翰逊为大选做准备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英国议会是每五年改选一次,由于英国脱欧一度陷入僵局,所以英国首相约翰孙推动提前大选,就在昨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而英国议会大选正式拉开了帷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