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不再来(3)

2017-10-03 23:12:04 作者:朝暮予

我没话找话,茗乾,你女朋友会介意吗?

——不会。

——那你们感情一定很好。

哎,我不应该问的,真伤心。手指松开时,他的衬衫皱皱的。

我没有女朋友,她没什么可介意的。

我轻轻地拧了他一把,你早说啊,有些重要的话要说在前头。我一时得意忘形,身子一歪就要倒下,几乎是下意识抱住他的腰。

茗乾身子一僵,喊了一声小夏,迅速伸手拖住我胳膊。

小电驴速度平稳,殊不知我的心跳如擂鼓般,再也没有什么比此刻更让我悸动。

当天晚上,我搜肠刮肚、用尽二十年来所有的华丽辞藻写了封情书给茗乾。以我并不强大的心脏,万一被他当面拒绝,我肯定得哭。想来想去还是情书好,万一流水无情至少还有个做心理准备的缓冲时间。

上午的最后一堂课上,我如坐针毡,在下课铃响起的第一秒弹起来直奔茗乾的教室。他比我高一届,大三的教室在楼梯口拐角处。

我扒着门边偷偷往里瞄,讲台上的老教授讲的激情澎湃,完全不在意下课铃,茗乾也仰头听得认真,一切和谐的像一幅细水长流的画。

老教授声如洪钟,一声长长的“下课”,人群鱼贯而出。我吸气再吸气,趁着冲动是魔鬼的劲头拦下茗乾,不由分说把情书往他怀里一塞,深深看了他一眼,眸含热泪,然后……扭头就跑。

中午茶饭不思,下午坐立不安。尚雨凑过来,至于嘛大姐,不就表个白,拜托正常一点吧。

我斜睨她一眼,你怎么知道我去表白了?

你屁股着火一样冲出去,我跟哈利还以为你有什么大事,也跟着一起去了。结果看你满脸羞涩的冲出来,谁看不出来啊。

知道就知道吧,喜欢茗乾又没有见不得人。

一周的日子风平浪静,茗乾既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我的心也吊着半空晃荡。忍无可忍,我又在楼梯口堵着他。

你痛快点给我个答复吧。

茗乾似乎没料到我这么直接,斟酌了一番说,小夏,晚上我请你吃顿饭,然后再回复你好么?

格调复古的餐厅里,悠扬的钢琴曲让人沉浸,我一边吃饭一边落泪,时时抽两口冷气,泪眼朦胧的看一眼茗乾,继续低头吃饭。他招架不住,连连安慰我,你别哭,我正在认真考虑。

那我机会大不大?豆大的泪珠混着哭腔,我委委屈屈的问。茗乾一边递纸巾一边点头。

我站起身,跌跌撞撞的跑出餐厅,茗乾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答应,我答应你。

我脚步不停,直到凉风迎面吹来,一丝凉意沁入口中,我才慢慢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茗乾,你可是答应了,不能反悔。

茗乾点头,你别哭我就不反悔。

我哭什么,简直心花怒放啊!男神成男友,这是值得放鞭炮庆祝的事。我深吸两口气跟他坦白,其实刚刚流眼泪……是我牙疼的自然反应。

牙髓炎简直要命,吃饭时拉动了牙龈神经,牙齿似乎在集体造反,就像是压抑已久的起义军爆发有无限的力量,痛得我眼泪冷汗直冒。

茗乾拉起我的手,我和他靠的极近,呼吸相闻。他在我手心写字,温热微痒,像极了我胸腔里心脏的跳动。他一边写,我一边念,“你—是—大—骗—子。”

他在我耳边轻声说,小夏,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啊。

相关阅读
抱歉,表错了情

有些怦然心动,你以为是爱情来了,其实,只不过是,心~律~不~齐。 1. 一个雷雨交加的深夜,肖秋苒被劈雷惊醒,莫名的接到姚思琪的电话,“苒苒,你还爱着他吗?” “谁?” “别给我装,肖秋苒,爱要用力去追,要不就从心里彻底剔除,给别人腾地。” 肖秋苒张了张嘴,又是一声惊雷,“姚思琪,你作死别带上我,这电闪雷鸣的,不怕把电话烧着。” 肖秋苒说完便直接切断电话,她随手捞起一件外衣披上,倚靠窗前,注...

遥远的雪松花

“你爱深爱一个人,但却无法光明正大的拥抱她。世界上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此。”——题记 文/蔚蓝的猫 今年,已经是泽木只身一人在外打拼的第五个年头了。 泽木很累,他早已厌倦了这马不停蹄的日子。 可他明白,自己不能停下来,生活不容许他自身有半分清闲时间。 他是如此拼命而努力的赚钱,只为了勉强维持在大城市的稳定生活。 泽木喜欢一个女孩儿,她的名字叫做雪生。 雪生的名字平凡而普通,她是...

老公喜欢搞暧昧,离婚是唯一的选择吗

喜欢玩暧昧的男生说白了就是花心,因为只有花心的男人才会喜欢跟别人玩暧昧。但是如果你老公本质上就是一个非常花心的男人,那么你该怎么办呢?1、该吃醋时就吃醋。可

一只下金蛋的番鸭

1.农户的金鸭蛋 我供职于一家不起眼的小杂志社,这杂志的发行量有限,使得我不得不自己既当记者又当编辑,除了杂志外,我也一直在使用“东非虎”这个笔名在网络平台和公众号上同步发文。由于不断的写一些奇趣新闻,让我在新闻界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我写的文章,涉猎面很广,主要是围绕一些民间奇闻轶事展开,有些是民间巷议的一些趣闻,有些是自己实地采访来的,还有直接从其他渠道获取,然后包装一下就发布出去了。信息...

【古风小说】奈若何·下

七 从永慈宫出来后,江远书便命人去查了这件事,与灵妃不同,她有人脉,娘家也有权力,结果很快就被查出来了: 当今圣上因为登基之前的事情,很是注重嫡庶,在嫡皇子出生之前他便有令,让膳房在嫔妃们的菜中暗暗加了那种令人不易受孕的阴冷东西,免得庶子出生徒惹事端。 而在嫡皇子出生后,他怜悯她们今后无子傍身,于是,慢慢的减了那东西的用量,这样才有了后宫如今的这些孩子。 可是,他这么做不过是出于怜悯,当江远...

穿越不能是路人

陆旭一路见证着沈青青和孟灏阳的爱情,可就婚礼的前一天,沈青青自杀了。

我就是那只会杂耍的猴

我是一只猕猴。我的手里习惯握着几撮毛。 我常听主人对着我吼,二毛!二毛!没错,我的名字就叫二毛。 我的男朋友,主人以前叫他大毛。我俩坐在地上互相抓虱子时,主人叫大毛,我俩一块凑到他跟前,主人叫二毛,我俩也一块凑上去。没办法啊,人类就是那么麻烦,无端给我们猴还要起个名,起名就起名,还要排老大老二,给我俩起的名字就一字之差,都有个“毛”字,主人叫我们时,我们都听不懂他到底喊的是“大”还是“二”,...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 约翰逊为大选做准备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英国议会是每五年改选一次,由于英国脱欧一度陷入僵局,所以英国首相约翰孙推动提前大选,就在昨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而英国议会大选正式拉开了帷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