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短篇小说,要和你谈谈

2017-11-06 14:07:54 作者:凉子菇娘

《有个短篇小说,要和你谈谈》by 凉子菇娘

“借一斑略知全豹,以一目尽传精神”

西北姑娘是彪悍的。

阿呲......

这种定论是谁讲出来的,来来来,宁夏西瓜准备好,咱们盘腿而坐,唠一唠,这“彪悍”二字从何而来!

凉子表示不服!

昨晚我压马路,遇到一个上海的老哥,这哥们人挺好,讲话特逗。见我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他就和我凑在一起,聊东聊西的,聊到兴起,哥们纵身一跃,跳到护栏上,大吼一声,啊哈哈哈,你的高原红(西北少有的红脸蛋)

我当场就想抬起我的37码大脚,踢他一个狗吃屎。

我端正身体,微微一笑,指指他的脸蛋,淡定地说,你看,你的比我还红。

那晚风很大,把一个活生生的细皮嫩肉的上海老爷们,硬是吹成了高原红,站在狂风中瑟瑟发抖。

事实证明,表象是无法反应真实数据的。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什么?

我们需要的,是文字。

文字是我的命和魂,没有它我活不下去的。

这是坚持写作的几年中,一直信奉的一句话,有人就说了,那不得劲咧,命是饭是钱是女票,哪是什么写作。说这话的人,凉子敢断定,他不爱写作。写作人热爱的,不仅仅是文字,而是字和句搭配出来的,另一番海阔天空。

而文字创作,不是凑标题和热搜,我认为更多的是,展现社会的表象问题,虽然我做的远远不够,但一直靠文字努力着。

父母对子女的爱,表象渗透的是无言和默默。

红灯区下映照的真实生活,更是对人群日渐膨胀的心理作用。

南桥街头下的乞丐、三尺讲台支教老师、靠偷维持生活的男人,这些我们看到的皮囊中,渗透的真实生活写照,你可曾关注过呢?

很多表象,远不及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所以作为一个文字创作者,你的故事,一定要有灵魂。

那么问题来了,短篇小说是什么?灵魂如何塑造?

答:有个短篇小说,要和你谈谈。

凉子免费分享课,浅谈创作有灵魂的人物,在个人粉丝交流群中免费分享经验,帮你开启高质量短篇小说创作思路。

PS:是免费群内分享课!

时间:明晚(周二晚8点,不见不散。)

报名方式:搜索关注公众号简书大学堂(jianshuit),后台回复“凉子",即可获得入群方式。

凉子菇娘
凉子菇娘  作家 公众号:凉子姑娘微信:894523372(欢迎勾搭)新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出版中转载/约稿/出版/联系经纪人 id 南方有路

致我懦弱的青春年少

碟片里的荷尔蒙和青春

真实故事 我亲手送母亲赴黄泉

失足患者 02

被逼做小三的这些年 01

相关阅读
我与你相遇

“哎呀,你好笨啊,平白无故的一个陌生男生在傍晚请陌生女生看电影,哪个女生都会害怕啊,要是我,我就去找那种两个人结伴走的女生,请其中一个看电影,然后和另一个女生互相留手机号,这样被请的人会稍稍安心,另外,你一个电影看完,就能得到两个女生的联系方式,多好呀!” 步行街口的一家叫西木的奶茶店中,柜台后,穿着黑色短袖工作服的姑娘笑盈盈的将一杯抹茶递给面前的少年,少年的白色鸭舌帽下有一双好看的丹凤眼,...

阿南

“哦,天哪我居然拥有了超能力!”阿南环顾了一下四周,

古风短篇丨千年醉之初见相见

古风短篇专题寻一柳江湖,得一世情深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④初见相见 “孟婆,孟婆。”她有气无力地叫着。 孟婆来到她身边,竟然被她的样子给吓了一跳,虽然百年来的变化孟婆也知晓,但是看到她的面容,着实心疼不已。 “孟婆,孟婆,可否给我镜子一瞧?”她摸着自己越发透明的脸庞,笑中带着泪。 孟婆递给了她镜子,她看着镜中人,然后忽然转过身笑着哭,“五百年了,你竟然熬过了五百年。”孟婆叹息着。“这一世,去见...

你的心里有鬼Ⅱ:食婴者

丈夫胡磊死了。看着怀孕的李妍,两家人做了决定。生男孩,就留在胡家,女孩就给女方。

短篇小说丨李老汉的后半生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魔幻现实主义 01 李老汉今年72了,年轻时的三十几颗牙现在还剩12颗。 在他43岁的时候,老婆生下了第5个孩子。老婆剖腹产,孩子活下来了,她却没能挺住。 李老汉不知所措,只是在5个孩子都在妈妈床前哭的时候,他才赚了个空隙去厕所冷静了一会。眼泪是一直泛在眼眶的,只是怎么也流不下来。 29年过去,大儿子已经51了,近些日子刚从外地打工回来,还带了个比他大几岁...

眼镜症

究竟想要什么?吴晓晓也不知道。只是一个人久了,就容不下一个喧闹的声音了。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原来雪哥是个GAY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小雨 饭店老板见我回归喜出望外。说真心话,很多回头客都是冲我而去,我离开的那段时间生意冷清了不少。为解决我的后顾之忧,老板特意帮我请市面上最好的保姆带小孩,费用由老板来,收入比原先还增加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撸管子干个欢呗。 老熟客一个个又回来。其实我也没啥诀窍,就是待人真诚,站在顾客就是上帝的角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换位思考自己是老板,只要不是昧心钱,...

喜欢上了一个小男生,离婚女人还能拥有第二春吗

这世界上最令人头疼的恋情应该就是姐弟恋,因为女方太大了,所以没有基本的安全感,大部分的姐弟恋都不成功。就像我一样,喜欢上了一个比我小好多岁的男人,对这段感情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