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跟踪的杀人犯

2018-06-10 10:18:09 作者:识花蜻蜓

《被跟踪的杀人犯》by 识花蜻蜓

文|蜻蜓

01.

我不觉得被人跟踪,是一件坏事。

更何况,还是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跟踪。

这是我走出那扇铁门的第七天。

七天里,我在火车站边上打过一次架,现在额头上,还有板砖拍过的淤青。

一个刚获自由的人,最不愿参与这种事,但我看不惯以众欺寡,更何况,被打的男孩还一直往我身后躲。

年轻人,下手不知轻重,几个回合之后,我握紧拳头,甩掉上衣,露出黝黑的肌肉,和后背醒目的伤疤,才把那群小混混吓跑。

我知道,这里的人,都害怕背后有伤疤的人。小时候,听说某年市里北关监狱被炸,所有的犯人连夜亡。谣传,犯人后背都有伤疤,那是在监狱里落下的。

那一段时间,本地案件高发,虽有不少罪犯分子落网,也难免有露网之鱼。

于是,家长们总会拿这些故事,吓唬孩子。如今,我也成了故事里的人。

我还回了一次家,20年没有走过那条小路,我的心扑通扑通狂跳。太阳极其刺眼,四周的一切都是新生的,鸟儿上蹿下跳,到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

20年前,我离开家时,手上挂着冰冷的手铐,奶奶家的大门纹丝不动,我好想看她一眼,最终都没能如愿。

奶奶的个性一直那么强硬。当初,妈妈未婚先孕生下我,爷爷把我抱回家时,好多邻居来看热闹,说我是个没有爸爸的野种。奶奶红着脸,站在院里骂,骂累了,跑去厨房拎起菜刀,才把那些嚼舌根的人哄走。

自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和妈妈说过话,直到妈妈喝下半瓶农药,命丧黄泉,她才哭天喊地,叫着女儿的乳名,可惜,我妈再也听不到了。

妈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奶奶对我的接受。

她下田时,用箩筐把我背在身上,她不识字,却手持藤条,把我追到学校。可我不是上学那块料,背不会课文,也不想爷爷奶奶为了给我凑学费,挨家挨户借钱,受人白眼。

上完五年级我就退学了,为此,奶奶哭了一场,三天没跟我讲话。

02.

转眼到了结婚的年龄,我却因家境清贫,迟迟娶不到媳妇,媒婆更是不愿踏进我家的门槛,奶奶整日愁眉苦脸,到处为我奔波。

后来,我终于结婚了,爷爷拿出积攒一辈子的棺材本,为我盖了三间土房,从此,我便有了自己的家。

总以为,娶了媳妇,生活就会平顺下去,我下地劳动,她洗衣做饭,却没想到,刚结婚不到一年,我就撞到她和别的男人缠绵。

戴了绿帽子的我,怒火冲天,难以自控,揪着她的头发,往墙上撞。

她眼睛通红,笑得邪魅,手持剪刀,对我说:“有本事你就杀了我,我早就不想活了。”

我们都是苦命人,我从小没有父母,而她,却被父母卖到我家里,这些,是我后来在监狱里,才知道的事。

那天,我急火攻心,她无声倒下。

我只记得,我浑身蛮力,一出手,竟将她推出好远,她狠狠撞在柜子上,满脸是血,身下是碎裂的玻璃碴子。她就那样看着我笑,像鬼魅一样阴森森的,然后将手中的剪刀,狠狠刺向自己的胸口。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百鬼雾林之阿芷

在小王爷的帮助下,阿芷化形成功了,可她转眼就答应了隔壁愣小子的提亲。他气得拳头铮铮响,这到手的姑娘,可不能让别人骗了去。

幼稚的男生谈恋爱会有这几种表现,能忍的了的都是真爱

很多男生在恋爱的时候都会有幼稚的一面,可往往女生都不会忍受的了,毕竟女生都需要被照顾,当恋爱时男生有这几种幼稚表现的时候,其实女生内心一直都在隐忍。1.不求上进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长夜离歌

“为什么你还活着,常柔女仙却魂飞魄散?”这个问题是一把刀,是夜黎这一千年的隐痛。

《来世你做我的盖世英雄》

[一] 当我坐在哈根达斯的冰激凌店时,怒火还没有消散。我一边狠狠地将草莓味的冰激凌往嘴里送,一边怒气冲冲地瞪着一脸嘻笑和讨好你。 半个小时之前,我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听着马路中间的汽笛声和轮胎转动的声音。旁边中心广场中央大屏幕上放着即将上映的3D版《大话西游》预告片,很多人都为此停留在原地眼眶里都闪着星星亮光。 那应该是泪光,缅怀时光的泪水。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反正...

一万块

黄有顺今年二十三岁,外出打工也好几年了,平日里省吃俭用,还要被老板压榨。

霓虹灯的阑珊处,只有一夜情在等候

自从有了滴滴打车之后,上下班的女白领们站在路口,顾盼生辉的招手打车的靓丽风景就特别不多见了。 大多数美女们会躲在星巴克什么的地方,点上一杯咖啡,耗掉那点剩余时间,拿来商谈,拿来聚会,拿来相亲……到差不多的时候,跟对面的说:欸,我得回家了,下次聊。 然后在手机里点击图标,发送定位,确认下单,五分钟后,一辆快车就停在了星巴克的门口。 大街上越来越少美女了。她们连五分钟停留在路口,等待司机的时间,...

默契游戏

陈诚突然转性,众人百思不得其解。夏岚告诉楚小埙,这都是因为她和恶魔做了交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