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2018-05-27 19:58:06

爱情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by 识花蜻蜓

关于郑州

大部分人,旅行是为了享受

小部分人,旅行是为了追梦。

个别人,旅行是为了赴一场未知的约定,劫后余生。

01.

强子就是那个个别人。

强子是一个周身散发着自由味道的人,用他的话说,就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他最大的梦想,是走遍世界各地,吃遍世界各地,拍遍世界各地。

上大学时,他就是别人口中混学历的人,没有好好上过课,整天吊儿郎当拿个相机到处拍照。

大学几年,他走遍了中国数十个城市,回来把照片扔在床上,能堆成一个小山。他参加校内的摄影比赛,每次都得奖。偶尔接一些写真的小单,攒够钱,就挂着相机,背着发白的军绿色背包,消失了。

很多男同学都羡慕他自由狂野的气质,有自己的爱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很多男同学也都讨厌他,因为总有漂亮女生上赶着贴上去,早上给他送早餐,考试帮他划重点,眼睁睁看着他们出双入对,没过多久,就徒留女孩一个人伤心掉泪,并扬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从此,他就烙下了一个“渣男”的称号。

可强子从来不在意,他宁愿自己解决生理需求,也不让别人随便碰他的相机。好像那相机,才是他的女人。

2014年,强子毕业,不愿去工作,整天摆弄他的相机,邻居说他不学无术,家人骂他不争气。终于,父母放出狠话,要么带女友回来结婚,要么带钱回来相亲,要么就别回来。

离开家的强子,就像一只放飞的鸟,回到广阔的天空。他选择的第一站就是中原,那是炎黄子孙的发源地,有倾国倾城之牡丹,七朝古都之硝烟。

强子从来都是幸运的,逢考即过,出门雨停。

可是在从开封去郑州的路上,他将钱包落在了火车上。

天色渐晚,饥肠辘辘,眼看今晚就要露宿街头,他拿着相机在火车站徘徊,逢人就问:帅哥、美女拍张照吧,留个纪念,五元一张,拍五送一。

嗓子哑了,腿酸了,也没有人理他,他脸皮再厚,此刻也郁郁寡欢了。

泄气离开时,他突然看到检票口,两个女生依依惜别,他走过去,努力挤出笑脸。

“来,站好,笑。”强子拿着相机咔嚓咔嚓照个不停。

另一个女孩进了检票口,她也转身离开。强子突然傻眼,怎么中原人这么不讲道理,明明答应拍照的,翻脸就不认了。

他追上去,据理力争。女孩自顾自走着,强子口若悬河,唾沫星子满天飞,将自己的遭遇一股脑全说出来。

女孩定住脚步,从钱包里掏出五十块钱,对他说:不是我不讲道理,是你演技太拙劣了,一看就是骗子。说着,女孩偷偷笑了,眼圈还残留着刚刚离别时的湿润。

强子红着脸,跟在她身后。女孩的马尾在眼前左右摇摆,她的眼睛很亮,湿湿的 ,像水中的月亮。

强子打开相机,给她看照片。那一刻,他看见女孩嘴角上扬,眼睛有光。

识花蜻蜓
识花蜻蜓  作家 一只会写故事的蜻蜓,只想遇一个人,品万种人生。个人微信:zhangqq69个人微信公众号:半亩花园欢迎你来撩我

余生,我是我的英雄

被跟踪的杀人犯

爱情,就是在爱里放下痴情

谢谢啊,是你的毒舌成就了我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相关阅读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文/婉酒 记忆像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惟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味留在时间刻度的尾部。 彼时的我距离删了你不到九个小时,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滴凝成热泪。 昨天明明很冷,晚上的我却格外燥热,睡得断断续续,梦魇,居然出现了你的样子,我醒来的时候手上不知道被什么咬的红肿了一大片,我一刹那分不清是手疼还是心疼,早上...

我眼中的爱情

你遇上一个人,你爱他多一点,那么,你始终会失去他。然后,你遇上另一个,他爱你多一点,那么你早晚会离开他。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你们彼此相爱。终于明白,所有的寻觅,也

爱情,还是狗屁?

八年前,见他第一面,就万劫不复。闺蜜出奇地喜欢他,觉得他哪都好,即使不好,她也喜欢。他们没想要在一起,只是日久生情,总是情不自禁。从此八年,恩怨纠葛。所谓怨,是那个男人已经结婚,有两个女儿。我见过他,木讷,不善言谈,不像狡猾的人。 可是,他们还是分手了。不是她跟他要一个名分,而是他又和另外一个女人暧昧不清。闺蜜觉得耻辱更甚,原本就怀着自责与羞愧,因为后来那个女人的出现,使羞愧变成了耻辱。 八...

纪念我死去的爱情

看到这一周的写作主题是520和妈妈是一个让人怜惜的物种,我放弃了520,选择了后面一个主题。但还是有些不甘心,想要把我的爱情写出来。 每一次提到我的爱情我都想说一说我的原生家庭。 在我两岁的时候,我的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弟弟,然后我被理所当然的送到了奶奶家里。虽然奶奶家和妈妈的家距离很近,但是在心里还是认为他们抛弃了我。后来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被爸爸妈妈从奶奶家里接了回...

父母亲的爱情,来得含蓄,守得一生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懂浪漫只会用行动诉说爱意的男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懂得坚守知书达理的女人。 他们的爱情,自然而然发生,甚至没有一句正式的“我们在一起吧”的宣告。 父亲先于母亲一步来到工作单位,虽然两人在同一所学校里任职,但父亲在小学部,母亲却在初中部。听母亲回忆说,每次从学校去宿舍的时候,操场上总有个打篮球的少年,长得又高又壮,实在俊俏,她每次路过,都会下意识的寻找那个少年。过了好久,父亲...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有人问爱情到底是什么味道呢?有人告诉他爱情就像蜂蜜一样甜。他迫不及待地跑去尝了一下,甜的透彻,却也伤的彻底。 我不知道你们是因为什么而拥有了爱情,可能是孤独,可能是跟风,可能是莫明其妙,可能是寻求刺激,也可能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一切刚刚好,微风不燥,恋人未老…… 初高中没有经历过爱情,在那个年纪,爱情被定义为早恋,从来都得不到祝福。我生来孤独,从来没有想过尝一下爱情的滋味,说的不好听就是一...

辣条和可乐的爱情

1、按时打扰睡觉 光明还未起床,天空灰蒙蒙一片,凌晨的五点,一道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宛如黄昏斜阳西下时,一群乌鸦横飞而过,呱呱叫嚷声打破了画卷般的静谧。 “苏幕晴” 苏幕晴睡觉浅,经不得打搅,木小呆的这一嗓子让她彻底没了睡意。 苏幕晴的父母经营着家具城,生意繁忙,她虽然力气小,却也偶尔打打下手,年关将近,家具销量大,加之作业少,苏幕晴便帮着父母打下手、看家,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睡。 所以,...

《爱情日记树》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感谢你攀到了爱情日记树的第三层,第三层是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关的爱情故事。阅读这篇文章,大概需要8分钟时间,希望你在闲暇之时,能静下心来,慢慢品读,获自己所需。 最近无论是表白墙还是自己身边,都看到很多人分享着对于爱情的期待和在爱中受过的伤。看到之后,很想去和那些受伤的人聊聊,想用一个故事,一个过来人的话语,让他们明确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我不是表白墙,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

异地使我们更相信爱情

【一】 早上吃饭的时候,微博给我推送了一条关于异地恋值不值得的博文。网友的评论各不相同,有说值得,也有不值。匆匆看了一眼,我便从链接中退了出去。 其实爱情呀,哪里会用值不值得去修饰呢。 现在算来,我和莹是在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开始恋爱的,如今也快一年了。 因为第一志愿意外滑档,九月,我们去了两个不同的城市,南方的秋天好像来的特别缓慢,学校的木叶开始飘落,空气中却依旧有些焦灼,带着点夏天的味道。...

白骨精之小白的爱情故事

颜煕同学那时虽然是在有些迷糊状态下说出的答案,但做一个大城市的小白领的确是她小时候一直的心愿。每次打开家里的熊猫牌电视机,看到电视剧里面踩着高跟鞋出入高档写字楼的都市女白领,颜煕的心里都是羡慕不已。 “Emily,帮我把这张发票寄到财务中心。”老板Jennifer的声音把颜煕拉回工作中。“好,马上。”颜煕接过老板手上的发票,熟练地把发它装进信封,接着封口,贴上快递单,送到11楼的前台。颜煕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