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灯的阑珊处,只有一夜情在等候

2018-06-13 07:22:04 作者:邓可以

《霓虹灯的阑珊处,只有一夜情在等候》by 邓可以

图:网络文:邓可以

自从有了滴滴打车之后,上下班的女白领们站在路口,顾盼生辉的招手打车的靓丽风景就特别不多见了。

大多数美女们会躲在星巴克什么的地方,点上一杯咖啡,耗掉那点剩余时间,拿来商谈,拿来聚会,拿来相亲……到差不多的时候,跟对面的说:欸,我得回家了,下次聊。

然后在手机里点击图标,发送定位,确认下单,五分钟后,一辆快车就停在了星巴克的门口。

大街上越来越少美女了。她们连五分钟停留在路口,等待司机的时间,都省在了有屋檐的地方。

老李的一个同事,老彭,常年养成在下班途中透过车窗浏览街边美女的习惯,这个习惯从2010年他考上了驾照买了第一辆车开始,到2018年顺风车司机强奸并杀害女乘客之后,结束。

老彭的感受比别人都具体。滴滴打车普及以来,虽然减少了很多美女在街头随机打车的身影,但是顺风车仍然是需要等的,有时候等的时间还不短,美女们不得不被迫出现在街头。她们紧握手机,一个一个的检验路过的车牌,像女特务寻找接头人一样,找和她们约好的司机。有趣的是,找到了也不急着交流,在人家车窗边探,司机也不急着亮明身份,按下车窗,朝探他车的人确认眼神。两人果真跟特务似的,司机默默按开了车锁,美女默默打开了车门。

老彭的业余生活可能是无趣至极,他非常爱看那种场面。

忽然有一日,一名顺风车司机杀害了一名空姐,女乘客们闻风丧胆,集体远离了顺风车。老彭最后的一点念想覆灭了,他和老李照常靠在公司的通风口抽烟时,老李说着会计部的那个老女人又扣他全勤奖金的事,老彭打断他:是时候要把在大街上看美女的毛病给戒了。

老李抽着烟,咧嘴笑,肩膀一颤一颤,从鼻子里笑出一团一团的烟圈。接着无声无息了。

男人之间聊女人,不像女人之间聊男人,鲜少有热闹非凡,扬声讨论的场面,更多是心领神会,暧昧的微笑。这种微笑包含着理解,也包含着嘲讽;包含着自己和他是一丘之貉,也包含着被笑的人单独有比别人更猥琐的地方。

老彭确实比别人猥琐。因为他并不是爱看美女,他就爱看美女打车。

据说每一个男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发生艳遇的最佳场景。老彭的同事老李,酷爱放风筝,生活在大深圳,居然酷爱放风筝,可见老李也是奇葩。老李曾经对老彭说,他理想中发生艳遇的最佳场景应该是在白天,在某个空旷的地方。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他正牵着线,放着一支风筝。这时风向一改,风筝从远处斜斜的掉下去,老李一边圈线一边小跑的去找风筝。找到时,风筝正挂在一个美女的头发上,美女愠怒的看着他:“你怎么放风筝的?都放到我头上来了?!”老李连忙道歉:“怪我,怪我,我帮你解开。”

老彭觉得这个故事过于玛丽苏,哪是什么发生艳遇的场景,分明是青春伤痕文学里描写一见钟情的场景。

发生艳遇,首要的条件应该是在晚上。

老彭每天晚上7点钟下班,经过华强北的一条单行道上会堵上五六分钟,过了那条单行道,紧接着是连环红绿灯,前后加起来至少有十来分钟,必须慢慢悠悠的行驶在华灯初上的城市道路上。

那条路的两边,时常会出现一两个下了班,或落了单,独自等车的女孩子。他喜欢看那些女孩等车的样子,并没有去载她们的意思,就乐意看人家在那里等着。从车里的角度,女孩们的脸是扬起来的,下颌骨连着下巴的那条流线在路灯的映衬下非常的动人,她们的眼神很专注,嘴唇微张或者就那么闭着,所有的事情都不关心,只是那么望穿秋水的看着车水马龙,呈现出一张充满心事的表情。

背景呢,是整个城市华灯亮起的姹紫嫣红。霓虹灯虚化了,分布不均,远近不齐的错落在女孩的周围,将她们的脸蛋刻画得既繁华又落寞。

老彭常常会想,城市要是没有美女,美女也不出来等车,那这些不知为谁而准备的霓虹灯,该有多寂寞啊。

老李觉得老彭好笑,揶揄老彭:“艳遇,艳遇,光是遇有什么用?得有故事。你能拉住一个女孩上你的车吗?你不想第二天上社会新闻的话,你应该是不能的。放风筝就不一样,一旦挂在哪个女孩子的头发上,要个电话,加个微信,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老彭也觉得老李好笑,也揶揄老李:“看美女等车,虽然不容易约成,但是每天都能看到。挂美女头发虽然很容易约成,但是很难挂得到。”

老李摆过脸:“欸,谁说很难挂到?小林不就是我挂来的吗?”

小林比老彭小五岁,比老李小八岁,于是被他们称为小林。今年春节前,风刮得最高的时候,小林领着她7岁的表侄子放风筝,放着放着,侄子突然哭着跑回来,说他的风筝和别人的缠上了。

小林问,和谁的缠上了?

侄子答,一个大爷。

小林于是认识了老李。老李是搞设计的,常年留胡子,头发少年白,小孩眼里就是大爷。他正背对着小林蹲在地上解风筝。小林故意喝了他一声:“喂!你怎么放风筝的?怎么跟我儿子的缠上了?”

老李扭过脸,看到了小林,小林只有25岁,看上去显小,最多22,那“儿子”已经7岁。老李惊叹:“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大一儿子?”

小林笑了:“不许吗?”

相关阅读
始于年少,忠于你

1 算命的说,惠娟和范壮结婚后,会对她的事业有帮扶。 惠娟随即打电话给范壮:“老娘想和你结婚了!” 电话那头很吵,有火车的鸣笛声。这么热的天,他还在工作。惠娟不免有些心疼。 “你说什么?老子听不见!再说一遍!” “我说,我要和你结婚!听见了吗?”惠娟在电话里吼,街上的人对她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惠娟不想管。 “听见了!你长那么丑还想嫁给老子,老子凭什么要你?”范壮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惠娟听出他是...

王大娘的雪花膏

1. 王大娘不是大娘——她是个姑娘。 而且,是个秀发飞扬、青春荡漾的,姑娘。 王大娘喜欢百褶裙。她的青春就是裙摆下的那双纤细的小腿,每迈出一步,粉色的平底布鞋都要卷起温吞的尘埃与落叶,它们在阳光下飞快的打转,肆意的翻滚——仿佛是架在火炉上的一壶,沸腾的雌性荷尔蒙。 小城里的男人喜欢王大娘。他们钟爱着王大娘裙摆下晃动的,洁白而俏皮的小腿——以及,小腿上方的大腿,接驳大腿屁股,还有,随着坑洼土路...

渡舟永不迟

第一次见到苏先生的那天,我和闺蜜贪睡差点迟到,拼命的往教学楼跑。

惊人系列之离婚代理人

1 “知道我是干吗的么?”他问。 “帮小三上位。” 他摇了摇头,“你不能这么理解我,电话里我不是解释了么,我是帮人重拾爱情的!” 我不置可否,沉默着。 “了解女人么?”他接着问。 “自我感觉挺了解的。” “了解男人么?” “比着女的差着点儿,男的都太狡猾,也不可爱,不讨人去主动了解。” “哈哈哈,说得好。再问问你,你怎么看婚姻?” 我挠了挠头,终究没个思路,索性便说:“也没结过婚,哪有什么看...

我和你的爱只差了一张床照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夫妻到什么地步该离婚 长期分居不如提早分手

夫妻两个人的感情逐渐走向淡漠,在一起不幸福的时候就表明你们两个人该离婚了,即使勉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所以分开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好多的人都不会轻易离婚,为了孩子

失去了的现在

他左眼看到的天空是万物之初的样子,什么也没有,一片混沌。而右眼看到的天空是……

我本齐天,佛奈我何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