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一大,还敢真刀真枪的爱一场吗?

2018-04-12 23:28:09 作者:邓可以

《年纪一大,还敢真刀真枪的爱一场吗?》by 邓可以

图:网络 文:邓可以

挥着翅膀穿行在感情的乱箭之下,她曾经流了太多的血,扯掉了太多的羽毛。

1,

闺蜜坐在我的正对面,一只手捏着三明治,像表演吞剑一样仰着头吞面包片,一只手横着手机,两眼斜盯着屏幕看国产电视剧。十分钟后,她关了电视剧,开始破口大骂――李小冉最近几年到底做错了什么??要跟这么多中老年大叔拍感情戏,吻戏!不是五十几岁的王志文,就是接近五十的张嘉译!吓人不吓人?中老年大叔也吻的下去?!

我抬起头,看了看四周,果然旁边桌几个玩抖音的年轻人被她严重干扰了兴致,他们冲我们翻白眼,翻出了鬼片的效果。我纠正她:“王志文跟李小冉搭戏的时候还没有50岁。”

“看上去像59!”她的表情很绝望,音量始终居高不下,仿佛“大叔审美”再这么肆虐的猖獗下去,她很快就会因为社会的从众机制被迫睡到某个中老年人的床上。

我也不禁替她担忧起来,安慰她说:“不怕不怕,咱们的玉体只会横呈和翻滚在美少年的床单上。”

这句不负责任的话,乍一听起来,特别像我无数次在酒店里迷了路,东走西串的误入一间带讲台的会议室,某家公司正在里面开营销课,讲师拿着话筒,冲着一群黑压压的人头慷慨激昂的大喊大叫:“是想成为亿万富翁还是继续一无所有,就看你肯不肯学,努不努力,愿不愿意!”

说完底下一片沸腾,群起响应。

闺蜜的反应跟听课的差不多,瞬间点燃斗志,好像三十岁的单身女人选择跟谁睡这种事,还是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全看肯不肯学,努不努力,愿不愿意!她举起杯,我也举起来。

“为美少年干杯!”她说。

我们碰杯,干了一杯拿铁,分别泡着网红同款养生枸杞配方包的那种。

咳咳咳,像我们这种早已经步入叫别人一声“大叔”,被回怼一句“老阿姨”,一点还嘴之力都没有的年纪。咖啡泡枸杞这种朋克养生法是日常起居必备的伐。

闺蜜今年29,掐头去尾29,没有洁癖,没有强迫症,勉强注意一点个人卫生,基因突变的处女座。29年前那个遥远的艳阳高照的上午,她爸一路小跑去产房的路上,被一群围观群众堵在了医院的门口。他对那群人说,同志,麻烦让一让,我老婆马上要生了。群众问他,你老婆是不是在这家医院?她爸说是啊!群众说,哎呀,这家医院出大事了!她爸差点吓尿,出什么事?群众说,医院门口停了一辆黑色小轿车,奔驰牌的!

在人们即将向80年代挥手告别的最后一年,闺蜜的爸爸人生第一次当了爸爸,又人生第一次见到了第一辆从港台电视剧里跑出来的奔驰小轿车。两件事情发生在了同一天,同一个地点,同一种契机,导致他心生执念,认为这孩子跟奔驰一定有什么不解之缘,于是不顾全家人的反对,不顾孩子的性别,毫不犹豫给女儿取名赵大奔。

赵大奔长大后,前半生成功的跟奔驰以及豪车没有半毛钱关系。她一开始从事舞美灯光师这种听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大部分时候负责抗设备卖苦力的职业。没过几年,干倒了两家传媒公司,不得已,混成了给人家婚庆上摆花柱,开业典礼上铺红毯这之类的闲杂工种。后来电影院里分别放完了《闺蜜》和《小时代》,她兴奋给我打电话:“妈蛋!搞了半天我从事的是本世纪最吃香最fashion的职业――派 对 策 划 师!”

没错,就是那种捏着高脚杯,穿着大礼裙,穿梭在高级会所里,迎面路过的人都对你说一句:“今晚的派对办得真不错,You are well done!”的优雅而高尚的工作。

自从电影打开了她的新世界,赵大奔几年之内大大小小包揽了无数个生日会,签约会,庆功会……统称起来都是“装逼会”的不同派对,组建了一个专门给有钱人绞尽脑汁想装逼方案的团队,认识了一群吃喝玩乐贪图享乐,靠有钱来支撑庞大的想象力的纨绔子弟,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活跃在深圳消费力最一线的富二代。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没有什么了不起啊!”每当有人聊起她的丰功伟绩,她永远这样拿腔拿调,格外惹人想要把她按在地上暴打一顿的说。

我抑扬顿挫的回:“滚――!”

“真的!我爸的成就感都比我强,他倒是真正的摸到了并开上了大奔,在时隔了29年之后。”她自我嘲解的笑。

我照样抑扬顿挫地:“滚――!”

“怎么说你都不相信我,其实我很寂寞!”

我“噗”的一下把带枸杞的咖啡喷到她的脸上,她的嘴角瞬间粘上一粒枸杞。

她翻出镜子,抽出两张纸巾,从容不迫的对着镜子擦干自己的脸,以及抠掉那粒枸杞。

“你说的寂寞是哪种寂寞?”我双手叠放在桌面,摆出小学生坐姿,虚心的问她。

“你想的寂寞是那种寂寞?”她反问我。

“你只是29岁,不是39,还不至于如狼似虎吧?肯定是情感上的寂寞!”我客道的说。

“错!”她使劲的在桌上砸下那团擦脸的纸,纸团像飞在湖面上的瓦片,灵活的弹跳了两三下,最终跌落进我眼皮底下那叠还没有动勺的芝士焗土豆泥里。

“身体上的,身体上的,身体上的寂寞,好吗?!”

我紧急抢救着我的土豆泥:“哎呀!说话就说话,激动个毛线啊?咱俩犯得着这样相互伤害吗?”

相关阅读
把你写成一篇小说

文/添一抹岚 一 那个暑假热到爆炸,可我却硬顶着热浪去了东山腰的荔枝园。去那干嘛,锄草!没有人指名道姓让我在滚烫的太阳底下做工,完全出于自愿。当时,也不理会中暑什么的,年少力强身体好,只想着一园的草都给我清理了,那是多大的功劳啊,断定阿妈便不会再说我无所事事毫无功劳。 但我错了,要阿妈闭嘴不挑我刺真可谓异想天开。太阳下山后,我拖着被暴晒得赤痛的疲惫身躯回家时,阿妈上下看了我几眼,便指我去烧水...

娶你,才不睡你

文/语玲珑 -1- 至尊版啤酒的味道果然不一样,那股混着麦香味的甘甜,让秦语柔欲罢不能。几杯过后,她已美目迷离。 同样使她欲罢不能的,还有坐在对面的艾晓峰,这是个让女人看一眼就忍不住要流口水的男人。麦色的皮肤在昏黄灯光下晕出柔和的光,勾勒出他高挺的鼻梁和线条峻毅的下巴。他微微斜靠在椅背上,一双含笑的眼睛温柔地看着秦语柔,气质考究又不失温暖。 今天是他们相恋一周年的日子,艾晓峰要秦语柔陪他喝酒...

签收一封四年前的情书

“夏栀,做我女朋友吧。”这是学长姚望对我告白的话。他穿白色衬衫,站在樱花树下,递给我一封情书。 他人长得颇为帅气,器乐社社长。我常向他请教乐理知识。他很清楚我心底住着一个人,但他还是选择告白,这出乎我的意料。 我当场将情书撕成两半,又还给他。“你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何必多此一举。” “可你还是一个人。为什么不向他表明心意?如果确定他不喜欢你,至少要给我一个机会。” 我多少是动容的。如果最先遇到...

失去你以后,再无爱的能力

01 初春的夜微冷,夜空中最亮的是那一轮弯月,倾洒在窗边的月色,点亮了窗边的整一个世界。 钟声忽而响起,时针指向十点,我看向窗外的世界,夜已深,又到了一夜好梦的时刻。 我正准备起身关门,门外却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我抬起头,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赫然进入了我的视线。 “抱歉,我已经下班了,请明日再来。”我脱下身上的白大褂。 但眼前的男子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径直地走向了诊治室,拉开了一张椅子,...

少男暗恋记

那天和往常一样,阿水心不在焉的听着课,眼睛却一直盯着窗外一窝蜂涌向食堂的人群。心想:今天中午该吃什么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老师说出下课两个字,阿水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在狭窄的楼梯上辗转腾挪。 没想到,“嘭”的一声,撞到了人。 那人的书掉了一地,阿水摔了一个踉跄,刚想破口大骂。 可目光一转,映入阿水眼帘的是一双瞪着白鞋的脚,阿水从来没想到一双脚也能这样动人,然后是欣长的小腿,起伏的裙角,贴身的衬衫...

100封情书,触不可及的爱情

01 清晨的阳光微微刺眼,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就像移动的暖炉,驱散了凉意阵阵的晨风。南方十月份的天空,蓝蓝的,间或飘过几朵白云,蓬松柔软,像是带着甜味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凑前咬上一口。 学校街道两边被早餐小贩占得满满当当的,蒸肠粉、炒面、煎饼、营养粥、糯米糕……花样的早餐让人看不过来,各种香味交织在一起,勾起了胃里的馋虫,禁不住掏出兜里的钱,买上一两份爱吃的,满足叫嚣的胃。 小雨提着两袋小...

嫁给爱情的姑娘,你幸福了吗?

--01-- 听说英英离婚的消息时,我震惊难过了一阵子。 她和先生曾经真的是大学里郎才女貌的一对,人人羡慕,人人祝福。 男生来自河南,是个精神干练的小伙子,性格稳重,写的一手好字。最重要的,无意间流露出来的淡淡的忧郁感,吸睛无数,像极了年轻时代的吴彦祖。 大三那年,他在校外租住的房子了,养了一条小狗。没课的时候就会领着狗沿着学校附近的海边溜达,他说,人可以给他孤独感,但是狗不会。 英英是我的...

男人深情起来苏爆了,几乎都会有这五种表现

女人们都想要找一个深情专一的男人作为毕生的依靠,谁不想找一个只对自己好的老公呢?可惜大多数男人都是花心的,那么深情的男人都有什么特征呢?一、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