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同学的命运

2018-07-12 22:02:03 作者:阿枫的疯子

《三个同学的命运》by 阿枫的疯子

1

晚上十点钟了,我才下班。我负责的项目出了一点意外,被主管责骂,不但如此,还要加班修改。

城市的天空许久没有出现星星,我也无心注意了。我拖着沉重的身躯去挤地铁,希望末班车还没开走。五分钟后,我到了地铁站,谢天谢地,末班车还没开走,运气总算不太差。不过上班已经够累了,还要去挤地铁,真够狼狈的。

三号线的地铁人真多,哪怕是末班车的时间。人就像一尾尾鱼蜂拥而上,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我靠在车门旁,回想起这一天上班的事。

“真够倒霉,”我在心里嘀咕,“一点小事,也要加班,真要命。”

“霉气什么时候才能跑掉?”地铁冷冰冰的提示我到站了。

我步行了三百米,回到了楼下。我住在四楼的出租房。

我爬上了四楼。“啊,门怎么开了?”我看见房门半掩着。

难道是早上出门我没关,还是遇到了小偷,无数个念头冲击着我。

我一边想,一边加快脚步,我的脸色像是抹了一层白灰。我冲进客厅,看见凌乱的客厅。东西翻得到处都是。我乱了手脚,不知所措。

果然是遇到了贼。

“对了。”我突然想起什么。我跑到房间,找到角落处的抽屉,我打开来看,里面什么都没有。“妈的,我给妈妈买的黄金手镯和钱也偷了,”我无法接受这个结果,“那可是我辛苦攒下来的钱”。

我坐在地上,捂着脸放声大哭。哭着哭着,我哭出了尿意。我扶着凳子站起来去厕所。打开门,一股尿味迎面而来。我看见装着金手镯的盒子放在了洗手盆旁。我快步走过去,打开盒子,金手镯还在。我抖出了笑声。笑声犹如撞钟声。我吹着口哨,悠悠然排除了尿。我准备拿去放好,要放在一个隐秘的地方。

我走出客厅,碰见了折回的小偷。小偷戴着鸭舌帽,留着络腮胡子。我惊呆了,和我一样惊呆的还有小偷。小偷看着我手上的盒子,我也目不转睛盯着手上的盒子。

场面对峙了三分钟,我和小偷谁也没动。

“拿来,”小偷掏出了刀,“不然我杀死你。”小偷向我走过来。

“不给,啊,给你。”我乖乖递过去。

小偷拿到了盒子,转身离去。我顺手拿起一个啤酒瓶往小偷头上砸。那是我昨晚自己喝的啤酒。小偷疼得像杀猪一样。他摸着后脑勺,血把他的手铺成红地毯。他顾不上其他,握着刀刺向我的腹部。我没来得及躲开,我捂着肚子倒在地上,连呼救也没了力气。小偷拿着盒子,急忙忙跑了。我看着他背影,觉得很熟悉,他像是我认识的一个人,可我想不起他了。

2

“他妈的,”我咒骂着自己,“金手镯忘记拿了,应该是刚才上厕所忘了拿。”

我跑远了,想起金手镯忘了拿,又跑回去。

别人做贼,我也做贼,怎么就和别人不一样。

运气不好的我,刚好和主人家打了碰面。我没办法,只能盯着他手上的盒子。我知道里面有金手镯。为了拿到手,我掏出刀,哪怕吓吓他也好。

“卧槽,生人不生胆,果然吓到他了。”我在心里窃笑。金手镯到手了,可是我没想到他会拿啤酒瓶打我,狗娘养的家伙。

“尼玛,他不是很胆小的吗?”我又在心里嘀咕。我看着流出来的血,差点晕了过去。我没忘记手上的刀,我捡起刀刺向了他,就跑远了。我也不知道他怎样了,比如说会不会死。

可是我跑到门口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人。

3

我下了班,就回出租房。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上到了三楼。

眼前有一幕让我醒了过来。

我看着一个戴鸭舌帽的男人从对面的房间走了出来。那个人急急忙忙,头上似乎还流着血。主要是他碰倒了我。

“喂,道歉。”我叫停了他。

那个人不说话,低着头跑远了,我看着他的背影,骂了一句粗口。我掏钥匙开门,突然听到对面发出苦痛的声音。我和对面住的人没什么交集,很少会碰面,即使平常见到也没打过招呼。

“还是去看看吧。”我自言自语。

“算了,和他又不熟,免得惹祸上身。”我打退了念头。

“说不定他遇到什么事了,说不定做了一件好事。”

我进了对面门,看见他腹部流血,他脸色苍白如墙上的白灰,他看起来奄奄一息了。我吓到差点尿裤子了。“我送你去医院吧。”我好不容易挤出这句话。

4

医生告诉我,还好送得及时。我在心里说:“你以为是拍电影啊。”

我躺在病床苦着脸。今天倒霉事不断,金手镯和钱被偷了,现在还受了伤。医药费都没钱给。“不行,”我在思考中,“我要想个办法。”

一位大腹便便的医生走过来,他说:“喂,快去交医药费。”我支支吾吾,想说的话好像被医院的消毒水清除掉了。突然间,我看向坐在旁边那个人,他是住在我对面的,虽然我们没说过话,我还是见过他。我说:“医生,他是小偷,是他把我刺伤的。你问他要钱吧。”

5

听到他的话,我如五雷轰顶,心里不是滋味,我立马坐不住了:“你放屁,我是救你的人。妈的,你是碰瓷的,看来好人没好报。”

“医生,真的是他。”

“如果我是小偷,我怎么会送你来医院呢?”

“那是你心虚,故意迷惑大家。”

“你说我是小偷,那我偷了你什么?”

被我一说,他忘了这一茬,他说不出我偷他什么,无法证明我是小偷。他很快调整了情绪,他说:“你就是小偷。”

围观者对我指指点点,嗤之以鼻。我众口难辨。看着大家异样的目光,我似乎就是小偷,就是他们口中杀千刀的小偷。我瘫坐在椅子。我说不清了。因为租是一座老旧房子,没有摄像头,没有管理人员。我自己无法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是小偷。

本想做个好人,没想到却被对方讹诈。我大骂自己多管闲事,落个这样的下场。

“我想起了,”我大声说,“我认得小偷的样子。”

6

我突然蹙着眉,恐怕找不到替死鬼帮我付钱了。

7

我必须要去医院,不然血真的会流干。我捂着头,叫了车去医院。为了抢金手镯,竟然被人打破头,想想还真不划算,倒霉透了。

五分钟后,我到了医院。我进门大叫:“救命啊,快来救救我,我快要晕血了。”

该死的,今天不宜出门,我竟然在医院碰到了他们。他们分别是一个刚被我抢劫的,一个是我抢劫之后把他撞倒在地的。我抬头看了他们。他们也看着我。我们三个人互相看着对房,呆若木鸡似的,时间仿佛停止了。

我欲转身离去,流血就流血吧,还是走为上策,我一点也不想在这里逗留。

“是他,”其中一个人指着我,“他就是那位小偷,我认得他,我就是被他在门口撞倒在地的,当时我还叫他给我道歉来着。”

我的脸色沉了一大半。我的心里不停在感叹世界真他妈小,在医院都能碰到。你无法想到这个场面有多尴尬。

阿枫的疯子
阿枫的疯子  作家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胖。

三个同学的命运

冷漠的城市

李白是牛魔王的前身

相关阅读
温柔师傅冷徒儿

01 寒风呼啸,大雪飘飞。 一袭红色的斗篷,随着清脆的扬鞭声和哒哒的马蹄声,飞快地穿梭在挂满冰晶的松树林中。其后,跟着一群手拿大刀,眼冒凶光的江洋大盗。 “快!我们一起把那个臭女人包围起来,我就不信今天杀不了她。”为首的是个身材魁梧,满脸络腮的中年大汉,势在必得的眼神充满了对披红色斗篷女人的不屑。 顷刻,叶盼融就被一群凶恶又猥琐的男人包围在了一处无任何草木的雪地上。 “哦,你确定你们这些人今...

优秀女人特征明显,她从不自私自利

一个女人要想变得优秀很不容易,因为女人本身就比较善妒,而且极其喜欢争辩,要做到非常有涵养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优秀女人的八大品质是什么吗?1、女人有自己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进击的肥肉

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她的眼睛,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

日暮(上)

楼道里,甘麓拖着步子走在他身后,杨之忽然顿步向后转,她一个踉跄头撞到他胸膛。

两双目

一、破窗而入 黑夜异常深沉。狂风呼啸中,漆黑的树影摇摆成鬼魅,将惨白的路灯光模糊成冥火一般的存在。一瞬间闪电映出女孩苍白的容颜。她在梦魇中蜷缩着,两手紧紧捂着双眼。 凌晨一点,庄卓雅被雷声惊醒。 她盯着吊灯,大口地喘着气,突然感觉到不对劲。 雷声过后,从窗上传来的敲击声愈加清晰。咚,咚。越来越快,越来越大。庄卓...

流浪猫的挽歌

傍晚,在食堂吃完饭后我和窦单在校园里闲逛。 老实说,我一路上心神不宁。 在我大学生涯里,和自己接触频率最高的女生就是身旁的这个女孩。窦单有事没事就会喊我出来吃饭或者陪她散步,比如今天。 此刻她在我耳畔叽叽喳喳,兴高采烈述说最近发生的有趣经历与道听途说的八卦传闻。 我不厌其烦地听着。 突然窦单看见了什么,她一把拉住我的手向前跑去,也不管我脸红抗议。靠近一看有块雪白的毛团在路边滚动,原来是校园里...

祝你平安,大胡子

第一眼看见大胡子的时候,他正坐在青旅一楼大厅的吧台上,满脸微醺。 桌上摆了许多酒,看脸色已经喝了不少,旁边坐着几个店里打工的小伙儿,因为英语讲得不好,只能有一句没一句跟大胡子尬聊,大胡子听得一脸懵,一个人坐在桌子最外边,看起来略显孤单。 坐在二楼的我是喝醉了才回来的,四杯鸡尾酒下去我已经感觉到有些意识模糊,也就是在模糊之间,我看到了大胡子那张忧郁的脸。我端着手里的那杯名叫“柠檬小姐”的精酿啤...

手可摘星辰

不管太阳离我们多远,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