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来日方长,与你共央

2017-11-01 16:15:02 作者:槿夕

“我不要,是不是就不用分开?”

我默不作声。

“当初不知谁说来日方长,最后让我目睹人走茶凉。”红肿眼皮的她带着哭腔说,把我送给她的礼物扔回我怀里。

她转身就离开了,直到远离了我的视线,但我没有去追。

《【文】来日方长,与你共央》by 槿夕

—01—一次大课上。

我身旁的男生不知何时换了位女生,还不断和我说话。

“嘿,你好呀,我叫曾敏筠,会展策划专业的,你呢?”

“和我同专业吗,还是擦边?嗯……我喜欢溜冰,也喜欢跳舞。”

“我想你肯定还缺朋友吧?”

“我不缺朋友”我终于失去了耐性,停下手中的笔,侧头对着一直说个不停的女生冷冷说上一句。

“缺呀,缺女朋友啊”

“我也不缺女朋友”我定眼望着她,用冷冰冰的语气说。

“嘿,帅哥,我要追你呀”她说完后,望着我傻傻地笑着。

听到她这么说,我好气又好笑。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女生没毛病吧。

我没搭理她,继续做笔记。

“哇塞,很清秀的字耶!”她将我的书抢了过去。

“你……你别闹,把书还我”我无可奈何,念还在上课,我压低了一个度。

“好好好,还你”她把她的书给了我,说:“以后,你的书就是我的啦,你用我的。”

头一次发现世上竟有如此霸道,莫名其妙还无理取闹的人。

我对她说的话,也没放在心上。

只是觉得那天以后,我的视线内便多出了位活蹦乱跳的女孩,无论是在晴时还是雨天。

吃饭时,她会抱着打好的饭走到我旁边,而我身旁的舍友便自觉地让开了位置。久而久之,每次吃饭时,我身旁的位置都会空着,等她来。

在自习室里复习,她会将书抛在我桌子上,接着都会问上一句:“你不会介意的吧?嘿嘿,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

说完,便倏地坐在我对面。

她无时无刻都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不知何时起,我也习惯了有她的存在。

就像是鱼习惯了在水里,就像人类习惯了呼吸一样。

—02—我生日那晚,和班里的几位男女朋友踩着寒气回到宿舍楼。远远便看到她倚着墙,手插入衣兜里,手腕挽着一个袋子,穿得有些许单薄,时不时跺脚。

那晚虽冷,但是投射到地面透过树影的斑驳月光却柔软了下来,软到了我的心底。

“怎么那么晚才回来呀”她走了上前和我朋友打了个招呼,扭头对着我说。

我的朋友们识趣地各回各“家”。

槿夕
槿夕  作家 写你成缘,一遍又一遍坚持用我笔写我心的姑娘愿与你一起成长『诗』专题编审『大学生活』专题副编个人公号『浅笑倚夕』

那个说要追我的男生,最后还不是陪别人走了

【文】因为阅历,我与男友分手了

【文】来日方长,与你共央

相关阅读
小说 小孔成像

文:闫晓雨 明明不是打闪电的季节,窗外的天,像是串了台。 不懂事的紫虹光直愣愣劈在白纱帘子上,叫人难以入眠,春伊喘了口气,拍开小台灯,一个翻身从枕边随意抽出本书来看。日本的鬼怪小说,插图是色彩浓烈的浮世绘,手指摩挲在光洁的纸张页面上有种奇异感受,游走在这些文字的纹路之间,春伊感觉自己就是个过客,怎么都走不进故事里的世界。 不想看了。 春伊起身倒了杯热水,开始坐在床边发呆,她自小生长在北方干燥...

我想你,但不想看见你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上这样一个人,在每一个难眠的夜晚辗转反则,思之入骨,却决意不会找个晴朗的下午,相约见面,述说爱意,林洋和谢小桃便是这样一对人。 凌晨一点,我接到林洋的电话,他说他终于决定放下了,机场等不来一艘船,这三年他攒够失望了,爱情的苦都吃过了,也不对爱情抱任何期待,再见吧。 我知道他这话不是对我说的,他喜欢我的好朋友谢小桃,三年,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了,唯独她对此一直置之不理,林洋是个...

扎纸

书生总觉得扎纸铺有些阴气,可当女子轻轻扣门,露出笑容时,却又扫去了他心头的阴霾。

山河客栈

沿河山脚下有一家客栈,因为客栈背对大山,面对小河所以掌柜的给起了一个特别霸气的名字,山河客栈。 客栈的的规模并不是很大,上下两层,一楼大厅里仅有几张老旧八仙桌外加三间雅座。二楼一半被做成了雅房,另外一半则是掌柜的家。听当地人说,这家客栈已经传了三代了,到现在掌柜这里已经算起第四代了。所以这家客栈可以称得上算是百年老店了。门口高高挂起的“山河客栈”的牌匾,可以算是文物了。 掌柜的是一个已经年过...

即使你一贫如洗,我也是你最后的行李

我说:“你好,小姐,这里是孤岛电台,我是主持人简宽,欢迎致电‘你的心事我来听’栏目,请问你是被劫财了,还是被劫色了?”

戒指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记忆删除馆

她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周日的“记忆删除馆”拥挤而忙碌,形形色色的男女在走廊间擦肩而过,她瘦弱的身影在人群中愈显单薄。 几分钟后,拎着双肩包的男子跑进走廊,她站在角落里,看见初晨的阳光穿过玻璃斜落在男人身上,粉橘色的光晕在眼睛里渲染,她抬起胳膊在半空中挥了挥手。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的后背被汗水微微沁透,蓝色衬衫黏黏地贴在肉上,额间不停冒出豆粒般的汗珠,脸颊一片潮红。 “你干...

机器人阿智的命运

"主人,该起床了,八点拉!"我的机器人阿智在我床边亲切的呼唤我。 "哎呦,你这家伙,晚上不用睡觉的吗,那么晚睡,还那么早起!你有叫妈妈起床了吗?"我的起床气飙升。 阿智扯了扯嘴巴,作微笑状,"昨晚十一点,我的主人,你亲口求我叫你早起呢,我本来想多睡会的,没关系,送你出门了,我能睡个回笼觉。阿妈叫我醒的,我才过来,阿妈肯定怕了你的臭脾气~" "别说了,话痨!" 餐桌上。 阿智负责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