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冥想感悟

2017-11-02 00:00:07 作者:如此且行

1.

找一个不易被打扰的地方,利用没有急事缠身的时间。让自己放松舒服的姿势,然后可以进行冥想了。

冥想初尝试,专注于自己的呼吸。

吸气,你能感受到你的体内充满你吸进来的气体。

停顿一下。

呼气,把吸进来的空气都排出去。

做着几个深呼吸,感觉气息的流动,体验腹部的起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呼吸的感觉。

我做过几次,有时会走神,不管它,心神拉回来继续专注于呼吸。这可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好一些。

我很想知道自己的潜意识是什么?冥想大师级都能控制自己的意念,做到静观。

我等级不够,意识时常飘移,不受控制。

然,我认真体验心头升起的各种感觉和想法,不去抗拒,也不沉溺其中。带着中性的色彩看着它,想知道它在表达什么。

我的意识很多时候是杂乱的,脑中会闪现许多小时候的场景,电视剧里的影像,自己编织的画面,甚至是一些没看过的景象,它飞速地转换,意识稍有知觉,马上跳跃到另一个画面。

2.

定的冥想法,体验你心头升起的各种感觉和想法,你是一个旁观者,体会它们来来去去,变来变去,不要对它们有所反应。

体会自己和它们逐渐脱离,既不会试图捕捉快乐,也不会拼命抗拒痛苦,这是一个不偏不倚的精神状态,没有任何的倾向性,让意识休息,不做任何对外的反应。

尝试冥想。

深呼吸几次,头还是有些发沉,还没有完全放松,我把眼镜摘下来,头上顿觉轻松许多。

闭上眼睛,深呼吸,放松后,让意识停驻在那,静观。

没有什么意识的存在,那里是白茫茫的一片,我努力找寻,继而变成黑压压的一片,还是没有什么东西存在。

然而有一股拉力拉着你的意识下沉,意识觉得该睡觉了。

我不自觉得趴在桌子上,静观。

一个意识中的我从我的身体里脱离出来。

环顾四周,是我的房间,一模一样的一个环境,一切都不变。而意识中的我如同灵魂出窍,看着趴着电脑桌前的我。双臂枕着头趴在那儿似乎失去意识。

意识中的我走到窗口,看着窗下的人流和车辆。时间变得很缓慢。我异常地冷静,很平静地看着窗外常见的风景。

之后,我转过头看着熟睡的老公和女儿,默想这就是我平静的一生。

我走到老公旁边,他用手枕着头部在睡觉。我抓着他的手说:“老公,我希望你快乐。希望你能任性地纵情地活上一回。我们到时去日本吃生鱼片,还去美国,英国,德国吃各种美味料理,那是你经常所看视频里的美食。”

然后我走到女儿旁边,抚摸着她的头发:”宝贝,有时我也会产生悲观的想法。但妈妈爱你。妈妈想看着你快乐健康的成长。我会努力地,给你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我走到床的中间,看着老公和女儿,静静地看着。

我知道,是我本人在操纵我自己的意识。

我回到我的身体里。睁开眼睛,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连忙写下此篇,意识渐渐清醒,终于平静,回归现实。

我的冥想还是偏题了,很明显的自我在控制自己的意识走向。但这是我第一次略微进入到冥想的状态,作此记录。

如此且行
如此且行  作家 做一个快乐从容的自己,欣慰于每天的自我成长。微信公众号:如此且行 微信号:kxyycy520

我的冥想感悟

相关阅读
还好最后还是你

1.遇见了你,我相信了一见钟情。 “公子,今夜就在这家客栈歇息了,明日再启程。”伍琨推开房门对木易玹作揖道。 “嗯”。 微风吹徐着夜晚,灯火通明,寂静的街道只有落叶被吹的沙沙作响。 客栈门口站着两位俊俏的“公子”,背着包袱。 “小二,来一壶酒,把你们这的鸡啊鸭啊整一只拿上来,什么好吃的都拿上来”。 “好嘞”。 司徒紧茵和玉玠拿...

催鸳曲

one 当老徐用毛刷仔细那件东西上沾着的一点土轻轻刷掉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副足以让一个老考古队员流泪的画面。 那是一件精美的瓷器,是罕见的祭红。圆润的罐体上面是一只雪白的狐狸,蹲在那里,精巧可爱。老徐轻轻拿到了光线更好的地方,将瓷器放在粗布的案板上。因为案板饱经风霜,小小的瓷罐子没站稳,晃了一下。老徐戴着手套的手连忙去扶了一把,刚好转到狐狸那一面,小小的白狐眼睛眯成一道缝,仿佛笑眯眯的样子。 ...

二十年后,你终于可以和我一起喝咖啡了

钱钟书《围城》里:主人公方鸿渐请心中的女神唐晓芙吃饭,点了很多的菜。 唐晓芙:不太浪费么?也许一切男人都喜欢在陌生的女人面前浪费。 方鸿渐:也许,可是并不在一切陌生的女人面前。 唐晓芙:只在傻女人面前是不是,女人不傻决不因为男人浪费摆阔而对他有好印象——可是,你放心,女人全是傻的,恰好是男人所希望的那样傻,不多不少。 《围城》这个桥段,让我想起和军的故事,女人全是傻的,我也是个傻女人吧,可这...

“我”是不是一个多余的存在

当我的学生,在深夜用长长的文字,给我讲述这个故事,并希望我把它写下来时,我脑中不自然地就播放起很多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孽债》里的歌曲: 美丽的西双版纳 留不住我的爸爸 上海那么大 有没有我的家 爸爸一个家 妈妈一个家 剩下我自己好像是多余的 爸爸呀妈妈呀 能不能告诉我 这到底是为什么 …… 小莲是在十二岁,读六年级的那个下午,才在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真正见到她的妈妈的。之前,她的生活里没有妈妈...

用“微笑魔镜”治疗癌症

在土耳其一家肿瘤医院的某病房,墙上挂着两个奇怪的镜子,第一眼看上去,它只是一块普通的玻璃,当你对着这块“玻璃”露齿一笑时,它竟变成了一面明亮的镜子!这面被称为“微笑魔镜”的神奇镜子,是医院刚刚引进的一项医学实验,旨在通过情绪疗法来帮助癌症患者积极对抗病魔。 发明这镜子的人叫布洛克,他是土耳其一名做视觉艺术的工业设计师。 3年前,布洛克的父亲被诊断出肝癌,一向好强的父亲听闻这个噩耗,焦急得整夜...

窗台外的眼睛

某个清晨,女人靠在卫生间的窗台上,静静地看着手里的早孕试纸。捏着早孕试纸的指尖在轻轻地颤抖,她的嘴里不知道在喃喃地说着什么。 她看了一下卫生间门口,悄悄地将早孕试纸卡进了窗台缝隙里,将早孕试纸的包装裹上卫生纸,丢进了纸篓。 打开门,侧身出了卫生间。 男人走到卫生间的窗台边,从窗台缝隙里取出那根早孕试纸,只有一条深深的红色,留白太白,白到反射着清晨的阳光,那么刺目。将早孕试纸放回了原位。走到洗...

短篇小说:我们都有罪

我们都有罪 父亲从镇上的车站坐车到县里来看我。 镇子挺大,三纵五横的街道,都有三四里长,是本县最大的镇,相当于有些小镇两到三个的大小。街两边的房子最低两层,最高五层,高高低低毫无规律,但都是清一色的白瓷砖脸面。店铺门前出出入入地摆满落了厚厚一层灰尘的滞销商品。 父亲从镇子西南边的家里步行去镇子最北边的车站,一路上不断遇见熟人,父亲总是很自豪地打招呼说,去看女儿。不管人家有没有问他这一大早干啥...

注定此生,深情永不负

英子对翔子说,我走后,不要悲伤,我只是选择在另一个世界默默地爱你。 英子不知道,每次只要她的话语中含有“走”“离开”“死”等所有寓意死亡的字眼时,翔子的心,就会忍不住一阵刺痛。 翔子转身背对英子,望向窗外,祥装并未听到她如此消极自弃的话,但他心里却是无比难受。 翔子无法想象,如果未来的日子,没有英子的存在,他该如何活下去。 翔子和英子的爱情,朋友圈里所有人都羡煞。可谓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