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攻克男神前夕被猝不及防地打了把直球

2017-11-04 12:50:12 作者:冬令白呀

莫莫最近买了一本新计划本,拿到手的时候她特别郑重而有气势地在第一页写了两个大大的字:路饶。

路饶是她喜欢了一年的男生,也是直到此时此刻她才下定决心把他列入到自己的计划里,毕竟她一个班上人尽皆知的学渣怎么想跟路饶这种大学霸混的也不是一个圈子。

以前的她觉得也就单纯看着就好了,可最近有个很碍眼的女生似乎总拿各种各样问题的借口去接近路饶,虽然在莫莫心中路饶是一朵高岭之花三米内自带生人勿进气场,可架不住她杞人忧天啊。

于是有关路饶的百日计划开始了。

第一天,莫莫还没做好详细的实施步骤,先胡乱拿了本习题册去请教路饶。岂料忙中出错地挑了一道尤其基础的题,她意识到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听路饶带了点犯难的口吻问她是公式原理哪里不懂吗?她落荒而的时候甚至还瞥到了某个碍眼女生的嘲笑。

第二天,莫莫在心里默念了一二三步,拿着一道可以占满整个课间休息的题又去找了路饶,临走的时候还顺手留下了从家里带来的小零食。

第三天,莫莫寻了个大课间,问了道题的同时还顺带聊了点日常。

第四天,莫莫继续拿问题做幌子花样刷存在感。

……

第十五天,莫莫觉得第一印象和存在感都刷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该有点进展了。于是她在月考后按名次挑选座位的时候挑了路饶前面的座位。

第十六天,莫莫在聊天的时候假装不经意说起她家楼下的豆浆,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路饶通往校外早餐新世界的枢纽。

……

第二十七天,莫莫在又一次聊天时不经意地听到路饶喜欢的动漫角色,回家就去暗搓搓地搜了手办下了单。付完款后她心疼地摸了一把钱包,随即又看了看面前日历上被她着重圈出来的日期,叹了口气。

……

第三十天,莫莫又看到那个碍眼的女生坐在她的座位上对路饶笑得愉快,她磨了下牙,凑过去面带礼貌微笑地问道:“你们在说什么有意思的事嘛也让我听听?”

随后她就看到面前两人停了一下,那个女生快速地说了一句没什么,而路饶不置可否地又回去写他的题了。莫莫心里的那块磨刀石更锋利了。

第三十一天,莫莫觉得这个进展还是不行,她现在充其量也就做到跟其他女生没什么区别。于是她兴致勃勃地从家里拿了一叠折千纸鹤的纸来,跟同桌互相自我创作起来。下课的工夫,她就把自己叠的“两颗心连环套外加千纸鹤金鸡独立”的作品强行送给了路饶。

谁也不知道,她在最里面的小心心里写了四个字。

结果半节课的工夫,路饶又忽然把她的作品原样还了回来,还半开玩笑地说着这东西他可收不得还是给更适合的人吧。

莫莫有点气馁,她莫名有种被拒绝的感觉,难道她操之过急了?

第三十二天,莫莫又回归了一题一早餐的日常,同时计划本上在紧急进行下一步的更改和布置。

……

第四十天,莫莫从路饶同寝室的助攻下拿到了他的手机号,开始对他进行深层次的攻势。反正不是都说,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比较容易敞开心扉嘛。

她一面嘀咕着一面看着短信框又回头在电脑上下单了几本书。

……

第四十五天,莫莫献宝似的把刚到手的几本书摆给路饶看,口里却抱怨着它们身为科普书的费解,于是又不期然地招来了一顿奚落。

不过路饶语气里的不见外让她觉得自己的这种以退为进又不动声色的炫耀很是收到了点效果。

……

第五十三天,莫莫终于跟路饶从天气聊到了小时候,她感慨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收过那种特别大的公仔玩偶什么的,路饶忽然回过来一句:不如我送你一个?

相关阅读
一野最难忘的一个女朋友

一野最难忘的一个女朋友 ——淋雨是不是会上瘾啊?虽然知道不会有什么回答但还是这么问出来了。 一野没有说话,他的刘海湿了之后比较倔强的贴在额头上,弱化了一点点锋棱。 他烟不断。 雨天烟的味道潮湿,吐出的烟圈也凝涩。他抬起眼皮太平淡的看我一眼。 一野是我朋友。很多时候我说朋友这两个字,总能感觉到一种似有若无的粘性。就像两个人互相吸引,但是却无关风月,相对谈笑的默契却有胜于和男女朋友,实在...

珍惜。

陆峰和夏宁在一起已经10年了,高中恋爱,大学毕业结婚。陆峰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稳定,夏宁怀孕之后陆峰就让她在家了,到现在,儿子3岁,虎头虎脑,很可爱,很幸福的三口之家。 陆峰在家楼下停车,点燃烟重重的吸了一口,皱着眉头。 昨天应酬,多喝了几杯,醒来之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女人的脸,打量四周,是陌生的房间。 在陆峰拼命回想昨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女人也醒了,看着陆峰嘴唇凑了上来,陆峰像躲避瘟疫一...

世界那么大,我只喜欢你

他第一次跟我表白,是在他去芬兰出差的前一天中午,我们坐在林大的靠椅上聊天,他突然不说话了,表情很严肃的样子,然后突然说喜欢我。平时说话很有条理的他,一时之间停停顿顿的、语无伦次的诉说着我和他的种种,我低着头,手里不停地玩弄着刚刚采的叶子,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听完他的话我头也没回,快步的跑回到办公室。我知道,他一直在盯着我远去的背影,而我却不敢给他任何回应。 第二天他登机前一分钟,还在跟我通电...

118路公交车

清晨,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正由郊外向通往市区的道路上行驶着。 随着车门的开合,乘客不断涌进车内,拥挤的车箱像一个大网兜,一条条鱼儿似的人们不断地涌进这个网里,他们挣扎着想离开彼此,却又无可奈何的粘在一起。 刚下夜班的年轻姑娘乔小琪,正靠在座位上瞌睡。 这趟118路公交车,历来都这样拥挤,上车的永远比下车的多,她有幸提前几小时在始发站候车,终于抢到个座位,不堵车的话,近四十个站,一个多小时的...

我怀念的,只是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

不是她有多么难忘,只是那段时光太动人。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 文|深海梦影 -1- 小城进入九月了。 酷夏的余热还在近地面徘徊,迟迟不肯离去。阳光投撒在天地间,温暖但不刺眼。 一阵淡淡的秋风拂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也是这风,吹走了如花般的夏季。 午后,我一个人出去走走。阳光虽暖,不再那么炙热;抬头看天,也不再那么澄澈。 不知不觉哼起一句歌词,"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

风中的铃声

听到风里传来了一阵铃铛声,我问朋友有没有听到,她说没有。我想可能又是错觉吧,就像十多年前的那个下午,我也希望只是我的错觉。 “二儿,快点来,你们家狗被车子撞死了!” “啥子啊?” “你们的狗追车子被撞死了!”姑婆又重复了一次。 我端着碗跑了出来,只见我们家叮铛就静静地躺在门前的院子里。我愣了好一会儿,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是真的。我慢慢靠近牠,蹲在牠旁边,手颤抖地抚摸牠柔软的毛,还能感受...

你见苍天放过谁,爱到最后都成空

如果没有四年前的那场相遇,我可能还是我。 不知八苦为何的我。 2017. 10.23 回忆篇。 随波逐流是我,喜于游戏之间的也是我,所以遇见他,俗套来说,就是命中注定。 在认识他之前,我嗜睡,不能熬夜,而在认识他的第一天,我和他便在游戏页面同他聊了五个多小时。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凌晨三点的城市,看到泛着粉红泡泡的屋顶。 我记不清那时我的模样,以及我的感觉,只记得,傻傻的我,傻傻的笑着。 后来,...

女生上工科学校真的会被宠着吗?

有时候翻朋友圈,会看到有些女生后悔当初没有报理工科学校,后悔没来一个男女比例7:3的学校,没来一个每个班只有几个女生然后这几个女生被全班男生宠着的“好”专业,一如当年报了这个大学的我。 可是对大多数普通女生(相貌普通,家境普通)而言,来到理工科学校真的会变得比较受宠吗?作为大二工科女,我的回答是:并不会!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男生们比较爱学习,喜欢泡图书馆或者呆在寝室里,大都是比较...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