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只是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

2017-11-09 14:40:02 作者:深海梦影

《我怀念的,只是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by 深海梦影

不是她有多么难忘,只是那段时光太动人。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晴

文|深海梦影

-1-

小城进入九月了。

酷夏的余热还在近地面徘徊,迟迟不肯离去。阳光投撒在天地间,温暖但不刺眼。

一阵淡淡的秋风拂过,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薰衣草的香味。也是这风,吹走了如花般的夏季。

午后,我一个人出去走走。阳光虽暖,不再那么炙热;抬头看天,也不再那么澄澈。

不知不觉哼起一句歌词,"微风吹过的一瞬间,似乎吹翻一切,只剩寂寞肯沉淀。"

蓦然回首,那段时光早已悄无声息地走远。想起她,青春里的那个人,嘴角还是不禁上扬。

岁月里,我们总会遇到一个人。她的出现,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

回忆里的痛,原来终究会被岁月抚平。留下的,不过是一些美好。

-2-

那年,我高一。

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我报了学校的合唱队,合唱队有一百余人,其中只有九个男生,包括我。

说是合唱队,却很少有时间聚集在一起,学校不过是为了应付那些应邀参加的比赛,逢场作戏而已。

第一次见面会,要做自我介绍。

一个一个,轮流上讲台展示才艺,大家热情高涨,还有人即兴一首《青藏高原》,无奈破了音,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但我只记住一个叫夏兮的女孩,她没有做任何的才艺表演,只是简单地自我介绍。

讲台上的她,齐刘海刚好盖上眉毛,微红的小脸,肉嘟嘟的。看上去从容淡定,没有一丝丝慌张,但眉宇间藏着一分羞涩。

讲完,缓缓走下讲台。我的目光追随着她,将其目送到座位上。

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声音甜美,很干净的嗓音,听了让人心旷神怡的那种。

-3-

一次,学校要出个比赛,参与县城"彩色周末"活动。

开头部分,需要加个前奏,要在一百余人中选出一男一女,合唱《被风吹过的夏天》。

听说夏兮曾经在市里参加过比赛,当时就唱这首歌,震撼全场,拿了个二等奖。自带光环的女生,魅力无可阻挡。

这么一来,还缺一个男生。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又激动又紧张。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摆在眼前,害怕被其他男生夺了去。但自己报这个队,纯属娱乐,从未想过会单独拿出去献丑。

想到这里,插在校服裤兜里的双手开始微微颤抖,一颗心在胸膛内狂跳。

我瞟了一眼其他男生,他们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看上去没有想要参加的意思。

我微微舒了一口气,低着头,开始犹豫。就在这时,夏兮走到我面前,"别斟酌了,就你吧。"这声音,几乎让人欲罢不能。

我抬头,发现她那双饱含期待的双眸定定地看着自己,我的眼神一时又变得无处可藏,手紧紧揣着兜,抖得厉害,想必那个样子很难堪吧。

她那么优秀,曾经独霸全场。而我,面对一百余人说话,还不能够做到气定神闲。

"嘿,别像个娘们!"她话音刚落,余光中我瞥到很多双眼睛停在我身上,就冲着她这句话,我大步走到队伍前面。

离她很近,很近,近到能闻得见她的发香。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这个世界从不缺人渣,我们要做的还很多

文/蓝胖 携程的亲子园的虐童事件继续发酵,惹得大家义愤填膺。 揭露虐童事件的家长,是含着眼泪整理出来,并在各大自媒体、知乎等大号上将事情的过程回顾下。 这方面的资料可搜索到很多很多。 这类的人渣也会很多很多,未来会不会越来越多,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在事件的发生后,除了惩罚,更多的是反思、行动起来。 这些孩子受的苦、这些家长流的泪水、这些网络人士所做的呼吁才显得有价值。 1 发现蛛丝马迹后,...

十年前陪我过生日的理工科闷骚男

九月初四是我的生日。每年生日我都基本不过,其实不单是生日,其他节日也是很随意,所谓的仪式感是缺失的。 每年的生日我不过,也不要求过,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唯一一次过生日是在十年前,那个理工科闷骚男前任——林虎陪我过的。斯人不在,连过生日都失去了存在意义。 其实在好几篇文章中我都轻描淡写过前任,但是我整个的恋爱始末都未曾深入描写。今晚的月色朦胧,我一个人倚靠在窗台,开始一点一滴地回忆起那尘封已...

谁是坏人

冬天的夜幕降临总是很早。干冷的大地像是被黑色的巨布遮盖了般模糊难辨,将通往刘家的道路彻底地捂得严严实实。 寒夜森森的黑暗中,隐隐烁烁的闪出了一个男人的身影。男人宽鼻阔嘴,虽身材瘦小,但骨骼分明有力。他悄悄的靠近刘家的房屋,无声无息地打量着闪烁着昏黄灯光的屋内。 男人举起了按门铃的手突然停顿在空中,细细的聆听,屋内零星的传来男人的声音,仔细辨别时才发现是电视新闻里传来的男音。 “近日,我区频道...

短篇 安静的毛球

【 一 】 小静是个很普通的小女孩,至少,看上去很普通。 她平静地坐在自家阳台的躺椅上,穿着漂亮的小红裙子,圆圆的小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享受着落日余辉的温暖。 她怀里的毛球又睡着了,仿佛小静的怀里有一种魔力,平时调皮的毛球只要趴在她的怀里就会很快地睡去。 小静很乖,从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调皮任性,从不哭也不闹,无论妈妈告诉她什么事情,她都会用一个坚定的点头来回应。 每天...

猫大王

从她手里接过那杯酒,赵晏一饮而下,只要容惜好好的,他即便是死,也值了。

团圆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出轨女自述| 这个世界缺少对出轨的人一个温柔的理解

01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万恶不赦的女人,抛弃了自己的家庭,背叛了自己的爱情,选择了去追寻新的让自己心潮澎湃的男人。我也不会为自己辩解什么,只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02 我遇见他是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夏日里。忙碌了一天,满怀欣喜地想着可以回家了,谁知道走了没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想奔去离我最近的便利店里躲雨,可高跟鞋的跟卡在了下水道的那个盖子里,顿时真的很崩溃。用力地扯,跟烂了。一拐一瘸...

老农与老牛

一个雾雨蒙蒙的早晨,许久没放牛的老农迈着迟缓的步伐将老牛从牛栏中放了出来,他们一起来到一个青草肥沃的田野上。老农对老牛说:“老伙计,多吃一点,很抱歉这么久都没有带你出来吃一顿了。” 老牛似是能听懂一般,一直低头啃着草,老农也就那样呆呆的看着老牛吃草,一动不动。老牛感受到了老农灼热的眼光便抬起头来仰天长啸,随后又走到田埂上,老农知道,老牛吃饱了,要回家了。可是老农心里却想着:为什么你不多吃一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