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我们的时光机(2)

2017-11-04 19:45:34

时光

林杰说:新概念英语是非常好的一本自学教材书,你也可以买来自学的。 

李远树听了林杰的话想了一想确实可以,于是他就上了淘宝网上购下了这本英语教材。其实李远树表面上没说什么但是打心里却是很佩服林杰他的,因为这是他从小到大看过的唯一一个那么用功学习的人。

林杰说: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军训呢...

李远树说:晚安,你也早点休息。

第二天清晨六点左右,那闪闪发光的阳光照进了他们的寝室,他们从朦胧的睡眠中逐渐的睁开了他们的双眼,起来刷牙、洗脸,然后穿上了军训服,眼睛一睁一闭的走出了寝室,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睡醒。六点二十要到操场上集合军训晨跑。在那宽阔的操场上,一眼望去仿佛看到了许许多多穿着绿色迷彩服的蚂蚁,因为晨跑的人特别的多。他们一边跑一边喊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大家跑的特别整齐,脚步声特别的统一仿佛跟乐器架子鼓一样在敲打着节奏。记得有一次李远树被教官体罚,因为他军训的时候动了没有打报告,说实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动没动,然后李远树撑在了地上撑了十分钟,结果好像对李远树根本不起什么作用因为他之前在学校练过一段时间,真的是无型的装逼最为致命啊!军训期间,几乎前七天都是徐峰志在为班上所要的人订购水,后来一段时间就是其他几个男同学接替了他的工作,因为每一天他一个确实累了。大概在军训第九天的时候,那天晚上因为徐峰志会弹吉他正好那天又有一个班上女同学过生日,他把吉他带过去了操场,那天晚上我们军训结束后在操场唱着林俊杰《背对背拥抱》和《可惜没如果》。徐峰志他是林俊杰的忠实粉他几乎林俊杰的每一首歌他都会唱的。军训的那一段时间李远树跟他学了一段时间吉他十五天的军训时间结束了,会操期间哪整齐的脚步声朗朗响亮的口号声,听见播音员在播前面正在迎面走来的是......很快一眨眼--这些是李远树在他入学军训期间军训最深刻的回忆。

  第  三  章

  军训结束后迎来的又是一篇新的篇章。李远树他知道他的大学生活真正的开启了。他们上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英语精读结果,李远树上课如同坐飞机,没接受过高中教育的他根本无法听懂英语老师上课在讲一些什么东西,那时间的他很迷茫,他该怎么做才能赶上其他同学的脚步呢?他想了很多,拿起过借的初中英语书、买过许多的英语资料、借过大学同学的高中英语书,最终还是于事无补,根本没有一点用,这是一个让他很头疼的问题。上课的第二天接到班导的一折通知,上面写着《澳门推广洲兼职》让我们去一个老师那边面试那次一共去了八个人,李远树是其中的一个。在兼职期间让他认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几乎那时比他大一届的每一个班的学姐都有他认识的。当时兼职分配了很多个组,其中李远树和殷寒被分配到了布偶组,在那炎热的九月份穿带着比棉袄还厚实的布偶,在广场中央走一圈下来他和殷寒几乎是全身湿透,那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真的是流汗不止三千尺啊!在广场中央有着人山人海的买家与卖家还有模特在中心走秀表演。就在哪个时候李远树认识了学校的第一位学姐,本以为他可以以以前在外面的工作方式去对待这一切,然而却不能,因为学校的学姐太过于逗逼了,李远树无法保持着那严肃的表情,结果在和学姐聊天的过程中又有其他的学姐开始往他和殷寒的身边走了过来说要拍照的,就这样李远树和殷寒两个人认识了大概有七八位学姐吧!她们很开朗,说起话来相当的幽默,其实殷寒也特幽默的,在军训的时候李远树就发现了,因为那个时候在一起喝饮料的时候,殷寒说:兄弟情深一口闷,真的是太搞笑了。人的一生中在不经意时总会遇到一些知己,那段时间的李远树交到了许多朋友,军训之后李远树就成为了班上的一个班委,同时和他一起去兼职的另外七个也成为了班上的班委。那时兼职一共有四天回来之后,李远树又开始了寻找他学习英语的方法。在一次星期天晚上开班会的时候,学委过来了发东西,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和学委开着玩笑:你能在双休日教我英语吗?让他意外的是学委回复他:可以呀!

李远树说:真的吗?

学委:你想让我从哪里教起?

李远树说:林杰他最近给我推荐了一本新概念英语说比较适合我这个没有学过英语的人,因为是从基础开始学起来的。

学委说:那没问题,双休日早上八点教室见吧!

哪个时候李远树的心情是感到意外而又惊喜的,他心想他只是简简单单的开了一个玩笑没想到学委就答应了下来。

  当天开完班会的那个晚上,回到宿舍后李远树和赵波林说:我不会读音标怎么办?

赵波林说:我可以教你。

然后他们订了个时间在早上6点钟起来去学校的湖边练英标,赵波林教的很用心李远树也很认真的学习,就这样持续的学习了一个星期,李远树基本把所有的英标都学习了一遍,大致的会认音标了。他心想如何以后有什么可以用的到他的地方他一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那一段时间的晚上李远树开始跟徐峰志学起了吉他。晚上当大家都在洗澡玩手机的时候李远树就在练习着吉他,C和铉、D和铉、F和铉等...他很用心的练着,当时林杰正坐在李远树的旁边看着新概念英语书,林杰的英语是自学的和李远树一样。但是他们的英语水平差距相差的实在是太多了。

  很快一个星期就这样的过去了。星期六早上八点与如期约定的时间李远树和他班上的学委准时到了4420教室,当时李远树带了一本新《概念英语书》,开始了一个新的学习方式,他心想这回有学委的帮忙他学习起来就不同那么费力了,学委教他教的非常的用心,开始是先教他怎么去读一个单词,学委读一遍他跟读一遍,然后学委也教给了他一些基础的英语语法知识,他慢慢的开始记起了单词并加以应用,然后学委给他听写单词,李远树很努力的在学习,学委教的也非常的认真,(李远树他很幸运能在大学遇见这样好的人,李远树对学委说: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我的帮忙尽管来找我。)就这样每一个星期的双休日学委都在叫他英语,教了大概两个多月,李远树的英语也有了一定的进步。那一段时间如同以往一样晚上他在寝室练习着吉他大概两个多月的时候他学会了弹唱第一首歌曲《虫儿飞》当天晚上在某一个群里加到了另外一个班上的学习委员,当时大家都称她为学霸,在英语学院她是个风云人物,李远树当天晚上把《虫儿飞》这首曲子唱给了那位高冷的学霸听,当时还得到了她的赞扬,感觉还蛮不错的。因为学霸的高冷后来她渐渐的淡忘在李远树的世界里。就在那一段时间里李远树由于上课听不懂的缘故和林杰一样晚上开始加班加点的开始自学了《新概念英语一》,那个时候林杰的进步飞快,可能林杰真的是有学习的天赋吧!在上外教课的时候李远树根本一句的听不懂,还记得外教当时用英语问他:你觉得明天天气怎么样?当时李远树回了一句:Sorry,I don’t understand,那时全班人哈哈大笑起来,李远树表示特别的尴尬。记得还有一次他上视听说课,李远树被视听说课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你能用英语描述一下去食堂的路该怎么走吗?当时的李远树根本无法听懂那个老师对他说的是什么,这么用中文回了一句:什么鬼?哈哈,他自己都笑了,班上的人笑的更加的大声。然后老师问他:你英语怎么那么差,他说这还是初中英语呢...然后李远树说:我英语很差没学过英语之前,是单招过来学校的。那个老师问:你英语那么差为什么还来学习英语?

李远树回答:就是因为不会所以才来学的啊!

老师说:那你得好好的加油了。

李远树说:会的。

  第  四  章

  就这样一个学期过去了。大一第二个学期李远树开始迷上了吉他,那一段时间他放弃了英语一段时间整整大一整个学期还没有把《新概念英语一》给学完。大一的下半个学期虽然多少能听懂一些英语了,但是还差太远了他感觉,其实那个时候他还是很想学习的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天玩着个吉他看着电视剧,只要一有新的电视剧出来他就去看,他颓废了。那一段时间他负能量爆了感觉。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本不是这样的,但是每当他颓废的时候总是会找一些方法为自己的堕落而洗脑,因为心灵鸡汤才能使他自己变得更加的清醒。大一第二个学期期末的时候开始分宿舍了,班上的人都从六人寝室分到了四人寝室,那时李远树选择了和林杰、罗兵浩、还有赵波林在一个寝室,因为这几个比较爱学习,或许能影响到他。他们把寝室换到了1栋542,过去以后似乎感觉是选择对了,李远树又重新开始拿起了他的英语书开始自学了起来,但是效果实在是太差了感觉,当李远树、林杰、罗兵浩在学习的时候,赵波林在一旁弹着吉他,感觉额外的吵!然后罗兵浩就叫他弹小声一点。结果整个寝室突然嗨了起来,罗兵浩把衣叉当成麦克风了在哪里唱歌,赵波林在一旁用吉他伴奏,然后李远树和林杰也跟着一起嗨了起来...他们寝室是有毒的...那一段时间因为李远树经济存在着问题,他开始在淘宝上给他的朋友刷单,虽然一天确实是可以赚不少的钱,但是到最后淘宝系统把他的淘宝店铺给查封了,这是他最气的,真的是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啊!当时李远树在刷单的时候,同寝室的罗兵浩说,现在是你学习的时候不是你做生意的时候,林杰也是天天给他灌输一些心灵的鸡汤:你还记得你当初来大学的目的吗?他说他知道只是简单的做一段时间为暑假报个英语培训班罢了。因为他知道他需要一个好的培训机构,从简单的开始学起。

第  五  章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三号大一整个学期结束了。当天下午李远树背起书包拿起行李箱就向广州飞奔而去。他很迫不及待的想在广州找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开始他学习英语的一个新的旅途,但是在他到达的第二天他的心情是惭愧的,他发现他的母亲似乎外遇了,这种打击让他心里很难以接受。因为李远树和他的母亲关系一直都非常的好。但是那一刻开始,李远树便对他的母亲产生了憎恨之心,因为李远树的父亲独自一个人在家里工作,肩负着那么大的压力,这实在是无法原谅。后来李远树便没有再认她这个母亲,因为他的母亲撒谎欺骗了他。

  从小到大那一个暑假是他过的最艰辛的一个假期,因为他忍受着无法忍受的东西去学习着。到广州的第二天他开始寻找英语培训机构。为了找一个好的培训机构他几乎走遍了广州所有的市区,从番禺区--天河区,坐公交、转地铁、然后走路。后来他终于在天河的五山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英语培训机构,那是出了名的《新东方英语》那是他喜欢的第二偶像创办的一家企业,但是到五山后他并不太认识路,因为学校的位置比较偏僻,还好现在手机很方便有地图可以使用。在出五山地铁口后,他一路寻找着。经过了一连串的树林,后来他才发现原来,他走过的路是一个广州知名的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通过哪个学校再走一段路便到了《新东方》,因为新东方的教学楼具体位置在6楼,他到6楼后便开始寻找着,因为那一座大厦实在是太大了,里面有许多的企业在哪里办公,经过他一段时间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新东方的前台接待员,然后李远树咨询了一下学习英语的培训费用,还好初级培训费不算太贵,当时他把他之前坐生意的钱全部投资进去了,然后还问他的朋友借了一笔钱。交完学费后,那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从天河区到番禺区一个不太熟悉路的人来回一整趟至少需要五-六个小时左右,那天晚上他运气很不好,刚好手机没电了,他无法再用地图去识别返程的路线。于是他全靠着他去时的记忆慢慢的往返,他记得他经过了一片树林,由于《华南理工大学》太大了,在手机没有电的情况下他多次走错了路,在哪个学校几乎溜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出口,那时他的心情是沉重的。幸运的是,在他出校门口后很快找到了五山地铁站。那时他终于不用再担心迷路了,因为有了地铁线路图--报名完之后哪里的工作员工告诉他七月九号开始上课,然后他在广州休息了大概有十几天吧!因为那时的他还喜爱着吉他,但是放在学校的吉他他并没有带过去广州,李远树把他最后的一点积蓄买下了他人生中第三把吉他,当时他和他姐姐住在一起,因为他姐姐在广州做产品销售。那时他吵的他姐姐是鸡犬不宁啊!简直就快疯掉了,因为没有隔音壁他又喜欢唱歌,大傍晚的把旁边正在熟睡的邻居给吵醒了。很尴尬他,还让他姐姐给他擦了屁股...真的是亲弟弟啊!

第  六  章

  十几天过去了,七月九号他背上书包,开始从番禺的大石城坐公交到夏窖地铁站,然后开始坐地铁,在地铁上他拿出了自己刚开始学的那本《新概念英语》,几乎他每次在广州坐地铁都能遇见几个西方人,他会和外国人说话虽然很结巴,但是外国人都额外的热情,他坐地铁时就一直在看书直到到达目的地位置。出地铁后每次经过那片树林他都听着音乐记得那时听的是《如果可以》,《只是朋友》,《烟火》旋风少女里面的歌曲等等...到新东方后上的第一次课就是《新概念英语一》里面的,里面学习英语的人不算多,有着不同的年龄,令他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一对60多岁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她)们很恩爱,那么老了还在学习。学习这件事真的是永无止境啊!“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一点都没错,确实是这样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还有一些正在工作的工人们也在学习,有护士,机械师...新东方的老师非常的好教过李远树的女老师漂亮很有气质,男老师也不例外相当的帅气又有气质。新东方的老师们都很热情,如果上课没有听懂的知识点下课后可以问老师们一直到你懂为止。那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哪里学习大家都叫李远树“学霸”,李远树想:啊!我这样的也能成为学霸呀!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很难想象一个在大学英语基本不会的人能在新东方被大家叫成“学霸”,虽然这是个伪“学霸”,并不是因为他很优秀,而是因为其他学习的人都是跟他一样没有英语基础,至少李远树还在学校学习过一段时间,所以可能在学习效率这个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吧!在新东方学习期间有四个教过他的老师都很不错,他知道他选择去新东方学习是对的。

因为新东方开课是在晚上的19点20开始,熟悉路后的李远树并没有像原先一样那么的路痴,一般他都是从下午16点30左右开始从番禺出发去天河学习,每一天仅仅只有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19点20-21点20。下课后他还得走一段路才能到地铁站,返回番禺后差不多到晚上23点左右了,每次一到那个时候经过家附近的一个炒粉店都得炒一个六块钱的炒粉当作夜宵吃。李远树的姐姐几乎每隔三天都会塞给他一百多块钱!白天李远树就先背单词在家里,为晚上去新东方学习而提前做准备。在哪里李远树是唯一一个把《新概念英语一》里面的单词全部背完的,然后和他一起上课的同班同学就问了,你是怎么做到的?李远树回答:只要你愿意多花点时间就没有做不到的,因为我花时间学习比大家是要久的。白天有时候就是自己在家里做做饭,要不然就是出去外面吃,暑假几乎就是这样的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时不时还会和他姐姐斗斗嘴,因为这样很好玩!大二快开学的时候李远树并没有如规定的时间到达学校,而是晚了那么十几天,因为新东方9月13号才结课的,所以李远树向班导请了十几天的假期。就这样,三个月的暑假生活过去了,九月十三号他从广州回到了江西老家正碰上那天是中秋佳节,回家和他父亲在一起过了一个节,第二天早上他父亲开着面包车从乡下送他到了县城的火车站,因为他父亲8点钟就要赶过去公司上班,大概凌晨5点40左右把李远树送到火车站他父亲就走了。因为火车8点49才出发,那天早上就李远树一个人坐在行李箱上等待着。他像过去一样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书,那本书不在是《新概念英语一》而是《二》,他心想他终于把《一》给学完了,然后就开始自学着新概念英语二。---下午大概17点左右抵达了南昌西站,然后因为对南昌西不熟悉的他直接选择了打的士到了八一广场,那个是真的贵呀!就这么一段距离花费了他70块钱呢?那个司机还说把他送到学校给他100块钱,这不明摆着坑人吗?哪里需要那么多钱呀?在八一广场下车之后他就找到了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了奥体中心,后来转了躺三轮车到达了“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之前一直没提到学校名字,其实这个名字还蛮高大上的呀!当别人问李远树你在哪里上大学的时候,李远树就说在“江西外语外贸”然后那些问他的人就说:将来可以去坐个翻译之类的...李远树就说:应该是坐外贸的几率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的。然后回到宿舍后第一眼看到赵波林他说:远树啊!你回来了啊!英语学得怎么样啊?好像变好了不少哦!

李远树说:那是必须要的啊!然后李远树放下了书包把行李箱里面的东西收拾了出来,李远树发现他自己竟然有那么多的衣服,衣柜里都装不下了,林杰就说你是来卖衣服的吧!后来袜子也变多了,在柜子里放了一大带的袜子。第二天上课外教老师Inna说这几天你都去哪里了?他说:我去新东方学习英语了。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外教上课他终于开始可以听得懂不少了,这让他很兴奋...然后后来李远树每次下完课就往图书馆阅览室跑,直到阅览室图书馆闭官后他才从哪里走出来。

第  七  章

相关阅读
台北|荷尔蒙后,你仍惊艳我的时光

你说你的名字很难记,称呼你Elvis就好;但我却喜欢你的中文名字,那是和你一样充满坚毅的字眼。 01 在台湾的最后两天,我从九份回到台北,从山城回到街区。有种尘埃落地的感觉。城市不再充满许多奇妙和未知,随意站在某个角落都会被匆匆的人群淹没,这感觉似曾相识。 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期待。 找到住处之后把行李寄存,就也匆匆地去找想去的地方。连续6天的行走让我真的疲惫不堪,于是决定先回旅店小憩,再...

时光与你擦肩,予我成长

卷一 夏若和爷爷一起住在江南一个小镇上。爷爷以前是镇上一所初中的语文老师,退休了之后就在家里写些字画贴补家用。 夏若打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是死是活,爷爷从来没有提起过。不过夏若也不关心,因为爷爷每周给她的零花钱,够自己花了。 夏若不喜欢对门那个阿姨说的相依为命这个词,也不怎么喜欢她这个文绉绉,每天只知道摆弄笔墨纸砚的爷爷,更不喜欢那些个在他们文具盒里放一只毛毛虫就大惊小怪的男生,...

当你老了|时光请你善待逐渐老去的妈妈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垂下头来,在红光闪耀的炉子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在头顶的山上它缓...

时光印记  载梦而飞

七月旬,亦未歇,夏半月夜私语时。 连夜雨,晚风来,数点雨声风约住。 风雨声,烟柳外,一蓑更著风和雨。 新雨后,雨如烟,潇潇雨歇入梦来。 七月,流火的季节,很长一段时间的酷热,推开窗,太阳发出耀眼的白光欢喜开场。此刻,渴望一场雨的到来,是酣畅淋漓的那一种。雨是果然要来的,一夜静谧细无声,拉开帘,帘外雨潺潺,柳绿更带朝烟。雨后的空气轻纳着凉意,扑面的清新沁然心田,暑气早已...

推荐APP:刹那时光

并没有这款APP不用去查了。大多情况下,一个作者题目越长,文的质量就越糟,那些看似文艺的题目背后,大多是腐朽鸡汤的味道及矫情的措辞。所以,题目就是《刹那时光》,加几个字的理由也不赘述了。 二十加冠三十而立,习子站在二十岁与三十岁交叉的十字路口,唏嘘自己依旧毫无成就。 半年前他刚跟女友分手,不久后又因为消极工作丢掉了。 “时间太短,长了就忘了”——这是他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但时间这种东西对他...

无处安放(七)最美的时光

明敏举起双手:“我都残废了,就举这么一下里面都痛得很。路老师,你今天让我养养伤,放过我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