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那些事|去见你,耗费我太多勇气

2017-11-05 10:09:30 作者:小婷半清

文/ 小婷半清

《机场那些事|去见你,耗费我太多勇气》by 小婷半清

1.

早上7点的新郑机场,还没有开始一天的繁忙。我静静地坐在候机大厅,心里因为什么都没有想而一片澄明。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的身上,柔软清和里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

我的坚定, 也许都是假装。我根本不知道此行是对是错,亦不知道此行之后,我会不会变成一个全新的我。

还有一个小时,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就会起飞。

这个离我三千公里的城市,我在梦里去了无数次,梦里还有,那个年少时就印入心房的人。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说不清楚是先喜欢了这句诗,还是先喜欢了那个人。

我依然还记得,很多年前的一个早晨,我那个一向严肃的班主任领着一个白衣少年,和蔼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我们的新同学萧木,你们要互帮互助呀。”然后,男生镇定地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萧木,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他没有一丝慌张,眼神平和如一汪秋水,我眼前的三尺讲台霎时万丈光芒。

太多记忆我都模糊了, 偏偏记得那一幕。而萧木应该也记得,就在一个凉爽的秋日清晨,一个女孩一脸羞涩地看着他,目光里都是柔情。

后来他说,叶儿,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把头埋在课本里,羞红了脸,笑弯了眼。

高中时期在一起的那两年,懵懂里含着青涩,甜蜜里带着纯真,初恋的美好大抵如此。我们从未考虑过任何外来的因素,只是因为人群里你看了我一眼,我回以笑颜。

高三那年,萧木举家搬迁到新疆,我们就此失去了联系。

如果不是半个月前,我收到的那封信,此生我们不会再相见。

2.

登机前,我收到了程浩的信息,这个缠人的家伙,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给我讲冷笑话。逗我笑,仿佛比他的工作都重要。

可这条信息,明显是沉重的。

“小叶子,我不问你去见什么人,也不管会发生什么事,你只要记得,如果回来,还有我。”

这个追了我两年的男生,很少有这样深情的时候,这条信息惹得我心头一酸,说不出的滋味。

登机入座,闭目小憩。却招来了乱七八糟的梦。梦里有萧木温暖的笑,还有他离开时,我一路奔跑去相送的片段,一直跑,一直跑,却始终追不上那个潇洒的身影。惊了一身汗,醒了。

邻座的是一对小情侣,女生嘟着嘴,让男生喂零食,空气里都流淌着甜腻的味道。我想到了程浩,他在弄清楚我的喜好之后,常常送零食到我的楼下。一起实习的同事都说,这小伙子不错,你怎么还不答应呢?

我总是以没有爱情感觉来拒绝他,常常警告他,不要再来给我送零食,弄得好像是我男朋友一样。他当面一个劲点头,可第二天依然照旧,厚脸皮的样子,我是没有办法。

在此刻,想起他,是不对的,不对。我要去找寻我的初恋,萧木,我想的人应该是萧木。

四个小时,如一个世纪漫长,我甚至觉得,太唐突了。六年都没见面了,这中间就算没有其他人,时光在走,我们在变,还能回到以前吗?

我闭上眼睛,脑海里闪现出半个月前的那封信。

还是很多年前注册的邮箱里,我看到了萧木的来信:亲爱的叶儿,多年未见,你还好吗?知道你一直忙于学业,未曾打扰,可思念如风,在心里肆意吹起。我还念着你,越过时光的变迁,跨越着几千公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在我心中无法挥去,越酿越浓。我这里的花都开了,等着你来。这次见面,我不会再松手,余生很长,我陪着你走。

看到信的那晚,我心里涟漪不断,波澜起伏,无法平静。

此刻的我,亦是如此。离相见的时间越近,越是忐忑,他变了模样没有,还是那样的谦谦君子吗?

3.

出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已是中午,阳光已经炙热,只是突然干燥的空气让我不太适应。

小婷半清
小婷半清  作家 萧萧洒洒复婷婷,一半风流一半清。写走心的文字,期待与你相遇。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私信微信公众号:小婷菇凉 新浪 微博:小婷半清

我们的爱,终躲不过世俗

孩子,我该如何说爱你

爸爸去世后

爸爸去世后,我妈变成了“荡妇”

儿媳妇,把我赶出了家门

相关阅读
【悬念短篇小说】魔都艳遇

简介:夜色与孤独侵袭,沉沦成魔。每一句都有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魔都,以前我从没有奢望从这个富庶的大城市中获得任何惊喜,当然也不期待有什么艳遇。 这个城市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据说是这个城市有“多个不同性质的空间”共存,甚至是真的有“魔”。“不同性质的空间”相互渗透、相互冲突,结果这个城市有种种奇特的现象,有种种奇特的...

还好遇到了你的说

第一个故事。 第一次真正见到吕狗子,是在我实习将近一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来到我实习的城市工作,刚刚安顿下来,便联系我找我出来。我当时那么小心翼翼,脸上的妆补了一遍又一遍,照着镜子研究脸上的角度哪个最好看,就只为了能让他喜欢上我。 之所以用“上”这个字,是因为我们之前没有见过,不,是没有真正意义上见过。 我大一的某个课间时刻,无意间看了一眼,发现一位女同学在玩游戏,就问了一下是什么,她答:王者...

爸爸喝醉以后

一 想想那次最难忘的喝醉,是愉快还是心碎?它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了吗? 酒是个好用的工具,很多时候,它能提供掩护。 不好说出口的话,不好轻易表露的情感,借着酒,人才敢表达。 关于喝酒,今天有些不一样的故事。我和同事采访了几个人,他们讲了讲跟父亲喝酒的难忘经历。 那种感受很复杂,不是酒后兴奋,或悲痛欲绝。而是很多冲突、尴尬和温情。 有人发现了父亲的秘密,有人听到了父亲倾诉自己的真心。 我们实际上...

鬼讨债

有一年春季,李万金家翻修家里老房子,请了村尾张蛮子做工,等到房屋建好,李万金付了些钱,便说手里经济拮据,和张蛮子商量着剩下的工钱缓缓,等过年再给。 张蛮子为人比较憨厚,念及乡里乡亲,二话不说一口答应下来。 等到年关将至,李万金却迟迟不提给钱的事,张蛮子见他无动于衷,便提前打了招呼准备上门拿钱,不想当天夜里,张蛮子突然因为饮酒过度猝死在了家里。 张蛮子还没娶妻生子,又死的太过突然,家里年迈父母...

我们还去北海道吗?

“我们担心未来,怀念故人,总想让生活删繁就简,总渴望有个人陪自己到天亮,这正是每一个在青春里浸泡过的人的状态。但与其这样,倒不如找个互相喜欢的,过完余生。” Chapter1 闷热的教室里,英语老师的一声“下课”让一阵小小的沸腾取代了黏湿的寂静。孟小夏打开桌底放着的一张宣传页,饶有兴致地看起来,那是一张日语班的招生宣传单。 奔着上面醒目的“试听免费”四个字,她毅然决然的报了试听课。当然她报名...

短篇小说 学园

王村的老孙头今天特别开心,因为读高中的闺女今天要从城里回家了,这还是高中入学后的第一个寒假哩。 想着闺女自打进城读书,便没日没夜的学习,假期也常常要补课,或者在学校做题,每隔一两周打回电话,都哭得稀里哗啦地说想家。那时候家里还没有安装电话,只有邻居的老王家才有一部座机。每次听到老王叫声,无论多忙都赶紧跑去拿起听筒,拿起来说不了两句,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每次都是把女儿安抚完了就赶紧挂掉,电话费不...

你有没有听说过,所谓的岗前培训?

1 如今很多企业,都要求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对于这个词正常的理解是,新员工的能力和岗位的技能要求不匹配,所以要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能力。 可是实际上,很多岗前培训的目的,既不是“能力”,也不是“提高”。 我曾经参加过两次这样的“岗前培训”。 第一家公司先是把新同事分成三组,把三面旗交到三个队伍手上,让年轻人们自己设计队名和队徽,画在旗子上。都是些刚出校门的应届生,对世界还满是热情,真...

我等了又等,结果你说:再等等

1 对面办公室的小刘走进我的办公室,一屁股坐下,半天不吭声,他带着一副黑超,进屋也不摘下。我刚想打趣他今天这是要走酷哥路线,话还没出口,他低着头说:王老师去世了。 我张开的嘴忘记了合上,吸进去的空气就像一团硬物卡在气管里,怪难受的。 王叔去世了? 2 王叔是谁? 他就是个普通的老头儿,每天操着一口带着方言味儿的普通话,天天乐呵呵地去上课。上完课了,就骑上那辆时不时就罢工的小破电动三轮车,去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