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2017-11-05 20:09:48

青春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by 难矫情的ninja

同一顶小帽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青春不悔的微笑。

很高兴,在这样自由的年纪、放纵的青春里遇见你们,陪我一起大把挥霍时光、体会青春,此生不悔。

很庆幸我们拥有这样的时光

我们一起计算着宿管阿姨的查房时间规律,我们临时应付过卫生突击、违禁品查检,我们还彼此分享了初中高中的苦楚与欢乐,我们也互相吐槽着刚经历过的不同省的高考,当然也一起补过作业、抄过答案,这个就要感谢我亲爱的2号床每次都救我于水火之中,好感动的。

日常——早上,我们拉扯着、揉着眼睛,拎着早饭边走边吃着去操场打卡。中午,一起挤着长长的队,只为吃一顿传说中好吃的饭菜。傍晚,互相戏虐着、打闹着去浴室洗澡。晚上,一起挤在电脑前看动漫、看综艺、看电影、又哭又笑,还不忘吐槽各种情节和人物。

各种课程——高数课,我们每个人都困死,却又硬撑着,一看有人撑不住了,立刻拿笔捣她一下,那种心情,就感觉全世界就自己最伟大、最为操心舍友的学习了一样。心理课,互相怂恿着挤到最后一排,暗戳戳的“讽刺”对方居然看小说,然后默默的刷着微博、暗自走神。思修课,在思修老师的极度纵容下,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睡醒了还要抱怨一句“睡的太不爽了,膀子都压麻了!”……

我们还有很多风景要一起去看

其一,美食风景——我们还在期待着4号床“张二麻子”能早日学会自行车。我也很绝望啊,我不是负责的好老师,到现在还没教会她骑车。等我教会了她自行车,或者说等她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们就准备集体吃遍我们学校以及隔壁两学校的各种美食,完成身体与灵魂的双重升华。其实,我们现在吃着外卖也差不多升华了。

其二,海滩风景——我的舍友已经暗戳戳告诉我,海湾真的很不好看,但我依旧坚持要去看,事实上只是为了去撸个串、来场愉快的吃货之旅,我怕我舍友她们已经看透了我,到现在都没肯陪我去。

其三,自然风景——这次是真的风景了,我们学校作为郊区,周边当然不缺什么自然景区啦,准备什么时候去玩一转,拍拍照、锻炼锻炼脚力。在此自我炫耀一番,我已经成为了我们宿舍3号小仙女专职摄影师了,什么时候还可以秀一波我的抓拍,我现在可是越来越厉害了呢!

大学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经常会有人在问青春是什么,我在此透露一下我的见解,可能会有人不认同,但不喜勿喷啦,喷也无所谓啦。我认为的青春——敢爱,也敢恨;敢拼,也敢退缩;敢疯狂,也敢颓废。青春不是单纯的放纵,而是放纵之时的理智,放纵之后的反思,青春不怕挥霍,只怕青春已逝而你还在悔过!青春,愿你不悔,那你此生,也就不悔青春!

在这样美好的时间遇见了你们,这是一种缘分。既定的缘分,就好好珍惜,让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成为日后的美好回忆。这样,就算四年之后分离,再次相见时也能熟谂得好似昨日才刚刚分离;就算以后难能见面,也能在余生揣着这段同寝之谊、回味余温。

愿四年安好,不需岁月静好,只要青春无悔。

彼此相惜,便已知足。

最后,附上四人的搞怪照一张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by 难矫情的ninja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4天

难矫情的ninja
难矫情的ninja  作家 好吃懒做的学生党一枚跪求各位写作大佬指导欢迎漂亮小姐姐和帅气小哥哥撩我单身贵族,所以喜欢单身/斜眼笑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相关阅读
青春欺

01 那天的天气一反常态,热阳在连续几天大雨的间隔中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天很蓝,阳光刺眼。阳台上依旧晒着成群列队的湿衣物,八点的清晨正在告别着连夜的雨珠。 闹铃惊醒了靠门边一位上铺的男生,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了身子按下了闹铃,拿起凳子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端端正正的穿着,同时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份纯真的微笑,伴随着一...

你的青春里是否也有这么一个人

爱情让两个人在偌大的世界里相遇,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心中都不会忘记曾经对彼此的爱。 在我短暂的二十几年的青春里,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可我只爱过一个人,也只等过一个人。 我的爱情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泰迪熊。我的爱情只有专注,只有一转身,一抬头就能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只有你课上不断地回望,只有你对我宠溺的关怀。 在我的爱情里,我们都不主动,都不善言辞。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来说,我们都还太小,...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堕胎。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堕胎。 我永远都记得,我闺蜜,也是我的高中班长,一个很好女孩儿。算到现在,和我同龄,20岁刚出头。但是早已辍学,高三都没念完,事发后家里人直接把她领回家了。 我俩一年前断了联系。 上个月跟老师谈起她时,听说跳楼自杀了,因为婚姻不快乐。 其实她不光早婚,她也早恋过,就在高二那年。 高二那年,学校文理分科,由于我们班预设就是文科班,而我选的也是文科,所以没被分走。...

我拼命喜欢了你一整个青春

1 第一次看见赵迪时,觉得她好美,让身为一个女生的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他有大大的眼睛,樱桃的小嘴,精致的眉,乌黑的发,喜欢扎着马尾,像极了“那些年”里,被一大堆男生追过的女孩。 认识她,是在西西的生日聚会上。西西人缘好,一场聚会邀请到各个班级的顶级人物。 若不是和西西从小相识,我大概也不会出现在聚会上。我抱怨着,西西,你邀请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各个长得这么粗糙。 话刚说完,赵迪挽着她男朋友的...

骗走我所有青春的姑娘

首先我呢,是一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我无所事事是因为我暂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的青春一度空虚乏味到让我感觉是在辜负这大好的光阴年华。我觉得我得补救我的青春,我需要为自己做点什么了。 说起来真的有点不太道德,最终我选择的补救青春的的方式就是蒙骗那些拜金的年轻姑娘。具体方式很简单,先去租车公司租辆豪车,停在年轻姑娘们比较多的地方,降下车窗,摆出一副至今单身的寂寞模样,隔三差五,总会有姑娘走过来...

那段走肾的青春年华

母凭子贵是女子对自己的安慰和对未来的向往。 ――魔小舒 我出生在一个物质匮乏的时代。父亲是一名木匠,自己带着七八名徒弟开了个木制品店,一年收入可以以让一家人过得很好。大家觉得母亲和我很幸福,每每聊天话里话外都是羡慕。 因为父亲的勤劳和智慧,在大家还住泥瓦房时我家盖起全村第一栋楼房,大家还在等待一年一次的露天电影时,我家有了黑白电视机… … 即便这样,因...

李雷和韩梅梅——青春,那一场未完待续的遗憾

看多了堕胎、车祸、劈腿、白血病的狗血疼痛青春片,仅剩的那点怀念青春的热情被压榨得一干二净。直到昨天看了《李雷和韩梅梅》,没错,就是初中英语课本里的Lilei and Hanmeimei。虽然是卖弄情怀的电影,却不落窠臼,别出心裁。明媚的时光,纯纯的爱恋,那时花开的流年,岁月静好。 懵懵懂懂的年纪,怦然心动,一见倾心,和你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暗恋。 豆蔻年华的人儿,情窦初开,羞红的脸颊,别扭的姿态...

我的青春,只有一个孙燕姿

那天在一个餐厅吃饭,隔壁桌有个男孩子在放歌。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就是10月初,新发片的某个当红歌手。抱歉,我没听过,不了解,只是听到他们高声地谈论那位明星的节目和活动,好不热闹。 穿过人声鼎沸,我塞上耳机,打开了我的手机,世界瞬间安静了下来。因为里面放的是天黑黑。 我不是为了写文章,才去听孙燕姿。从2003~2017,这14年里,我换了6个手机,可是每个音乐库里都有你的歌,循环播放。 在那么多...

感谢你,路过我苍白如纸的青春

坐在枯黄的路灯下,一个人,又想到了家。那个我称之为“故乡”的地方。记得之前在网上很流行吴奇英的一句话,叫:“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泪,就这样簌簌地随着摇曳的秋风飘落下来。 这一别,岂止舍弃了故乡的春秋,连同你,季坤,埋葬的还有我整个挫败不堪的青春。 季坤,最近我总是想家,连同少年时的往事也变得分外珍贵。我拼尽全力想要逃离的,如今竟成了我怀念的。那个青春期我不曾对人提起的男孩,...

愿你一直活在青春里,不会变老

Part.1 用心生活 当时间悄无声息的过了凌晨,我就又长了一岁,尽管很不愿意去面对一天天老去的事实,但还是不得不积极的去面对这样的一个自己。默默的告诉自己,生日快乐。 亲爱的自己,对不起,这一年辛苦了。默默地思考着,要吃点什么才可以犒劳一下自己,对得起自己。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呐喊,要写点什么了,该写点什么了,让文字记录这时跳动着的心里活动。 忘却了多久没有写下那些记录生活点滴的文字,久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