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债:寻遍千山万水,只为你过得好!

2017-11-05 20:09:45 作者:清澄如水

田大虎再次见到邵小欣,是时隔六年以后,此时邵小欣已离婚,带着一个女儿。

1

田大虎自幼丧父,母亲身体不好,大虎是靠着舅舅的资助读上高中的。高三那年,母亲没有缘由的要田大虎退学,甚至守着他哭了一晚上。

田大虎跑到舅舅家问舅舅,舅舅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他拗不过母亲,去学校办理了退学。

那一天,田大虎的大学梦彻底破碎了。

那一天,发小王阳陪着田大虎去大排档喝酒,到了半夜才回家。田大虎没有说多少话,只是告诉王阳,今天去学校办了退学。

大家还都是孩子,王阳不知该如何劝他,却知道此时再多的话都是无用的,搞不好还徒增伤感。于是,两个人就是沉默的喝酒。

不知道喝了多少啤酒,也不知道究竟喝到了几点。直到大排档打烊,两个人才相互搀扶着摇摇晃晃的回家。

王阳把田大虎送到门口。大虎母亲还没有睡,听到房门响,披件衣服走出来,看到儿子醉醺醺的样子,母亲眼里含着泪,没有说一句话。

田大虎回到房间,倒头睡去。

第二天,田大虎去了舅舅家的汽车修理厂做学徒。

这一干就是5年,5年间,田大虎没日没夜的干活,钻研汽车的电路、油路等各项专业技术。也正是这八年,让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一台车子开过来,仅凭声音,他就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也正是这样,找他修车的几乎都是回头客。那些客人中有高管、有白领、也有刚拿到驾照就上路的小白。无论是谁,他都真诚以待,里里外外都为客人着想,尽量让每个人都满意而归。

大虎舅舅看到这个外甥越来越成熟,就为他出资在城南开了一家汽修厂。田大虎也没让舅舅失望。一年的时间把舅舅垫付的本金全部回笼。一年半以后就开始盈利了。田大虎把盈利的钱拿给舅舅,他觉得没有舅舅就没有他的今天。多少钱都买不来这份情。

舅舅看了看那些钱,说了一番话,让大虎痛哭流涕。

当初我没有继续支持你上学,是怕你考上大学去了别的城市。那样你妈妈除了高兴更多的是伤心。因为她已经失去了你爸爸,我不能让她再一次失去你。

你这些年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能有这样的成绩,都是你自身努力的结果。我也算了了我的心愿,也算没有辜负你爸爸临终前的托付,这些钱你都带回去,回头找个媳妇安个家,让你妈妈在有生之年能抱上孙子。

舅舅把钱装在袋子里,塞到田大虎怀里,把他推出了门。

在路上的田大虎眼泪还一直流。坐在车子里,他想起了邵小欣。

初见邵小欣是去医院的路上。当时田大虎带母亲去做检查。邵小欣因为被一辆电瓶车撞倒在地扭伤了脚,电瓶车停都没有停,匆匆走了。

邵小欣因为疼痛,绝望的蹲在路边。这时,田大虎正驾车经过,看到邵小欣痛苦的样子。说他是同情心爆发也好,说他是怜香惜玉也罢,反正他把车停了下来。

起初,邵小欣不想上他的车,因为乍一看,田大虎颇有些黑社会老大的样子。后来,大虎母亲在车上喊:姑娘,还是让我们送你去医院吧。邵小欣看到车上还有一位和善的老人,才站起来一瘸一拐的上了车。

接下来的情节太过俗套。虽不是英雄救美,确也是田大虎帮了邵小欣。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两个人开始了正式交往,是田大虎提出来的,邵小欣没有吭声,算是默认了。

2

坠入爱河的两个人每天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田大虎的修理厂步入了正规,他把事情交待给助理,就专门陪着邵小欣风花雪月。

邵小欣家境也不是太好,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人。一家人辛辛苦苦的劳作,全年的收入也就一万多块左右。

邵小欣读的师范学院,两年的学费都是依靠助学贷款和奖学金,邵小欣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贫而自卑。相反,无论走到哪里,她阳光、甜美的笑脸,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师范学院毕业后,正赶上县二小招聘编制内教师。凭着以往的优秀成绩,邵小欣在众多应试者中脱颖而出,她如愿以偿的做了一名小学老师。

被电瓶车撞倒那天,邵小欣正匆忙赶去上班。

田大虎的体贴关怀俘获了邵小欣的芳心。她的择偶目标就是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而田大虎不但对她好,还是个优质的潜力股。所以邵小欣对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当田大虎把邵小欣带到母亲面前时,大虎母亲带有皱纹的笑脸,像开了一朵一朵的花。她拉着邵小欣的手,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大虎母亲的热情让邵小欣觉得很温暖,她甚至在脑补将来自己嫁到这个家庭中来,该是怎样美好的一个情景。

相关阅读
短篇小说   小概率事件

小概率事件 作者:汪洁生 天佑上了公交,双手攀行,侧身过人,终于立稳。窗外阳光明媚,春风拂过,花儿摇曳,美丽绽放!公交在每个例行站点,停停走走,行人上上下下,而他却不知何处何从!自己太小,宇宙太大。我们的终点到底在哪里? “到了终点了啊!” 司机的喝声把天佑从沉思中惊醒,环顾四周,已然空空如也。 唯有一人,对车门而立,是一女子。 两人四目相交,一撇而过,便相继下车。女子在前,天佑随着其后。 ...

对不起,成年人的世界只分强弱,不谈对错

我们当然希望这个世界人人向善、人人遵纪守法、人人道德高尚,但那是理想的应然状态。从实然到应然,总是需要时间。之于个体,这段时间应该如何自处,才是人生的永恒命题。From南下的夏天《狐妖作祟与农人降狐:成人的世界只分强弱,不谈对错》 ■ 01 昔年从事法援工作的日子,常常会听到一些凄惨的案件,其中有一对堪称惨绝人寰的夫妇。 他们是一对标准的都市白领,受过良好的教育,在高档写字楼上班,有着不错的...

北京郊区的犬之岛里住着一个抛家弃子的岛主

边阿姨坐公交的时候又和司机吵了起来。其实她已经很久没往市里走了,最近她过的还算不错,来了一拨新的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没和她起过什么冲突。都是还在上大学的娃娃,空闲的时间多,爱心也总是无处释放,所以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帮帮忙,狗粮狗食也是从来没缺过。这一次下山是为了回她西二环的老房子里取点儿东西,再打听打听儿子的消息。 回去的时候她不想空手,就去以前常去的店里收了一大麻袋骨头。只收了一麻袋,比从前少...

我、还想再看您一眼

我叫卫筱,大四,22岁。我还有个姐姐,叫卫柔,25岁。筱,有小竹子的意思,寓意正直,高洁。我妈妈给我起的名字,希望我就像竹子一样,高雅,纯洁。 妈妈,是一个很温柔,脾气特别好的人。我爸,老实,善良但没心没肺,不懂得疼人。所以,我从小就希望长大后要让妈妈过得幸福快乐。可能老一辈儿人的感情我不太懂,所以不予多加评论。 我有个舅舅,是名教师。对妈妈还不错,但我觉得并没有太亲切。可能就是嫁出去的妹妹...

老婆背着我出轨了,最近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

我跟老婆结婚已经两年多了,我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很坚固,就算别人都离婚了,我们也不会离婚的,因为我们有深厚的感情基础。但是前不久,我突然发现老婆背着我出轨了,我该怎

再见的含义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 ——徐志摩 人生如一条线,或笔直或蜿蜒,总在时光长河里前行,没有一条线会独自前行,总会与别人交错,或交叉而过或交织前行。一念之间的邂逅,一生一世的相伴,没有人能躲过。有时一念之间的邂逅也会改变生的轨迹,或许是交错后的转身,或许是一段长相思守。但每个人在彼此的生命中终究只是一个瞬间,或几秒或几年。人生注定面临...

您给了我光明却去了天堂

“清明时节雨纷纷”如往常一样,如期带着些伤情的细雨深情地飘着。我来到那个熟悉有回忆的地方,坐在那曾经我们歇息的亭子下目光停滞着…… ——他是我偶像。“偶像”这个字眼多么耀人夺目,说起这个话题许多人就滔滔不绝说起自己的明星偶像。他并没有明星耀人的才艺,夺目的光彩,但他却是我的明珠偶像。是我向前驶进的动力;是我在渺渺无人广阔大海上一只希望帆船;是我在黑暗里一个明亮灯塔——外公。 ...

这座城市风很大I上海很冷,人心却很滚烫

三年前,走出高考教室的那一刻,我的未来就被锁紧了繁重的车间内,我心里比谁都清楚。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仅仅是走个过场去瞄了一眼,没有意外,连三本都上不了。 家里虽然穷,但是却像着了魔似的,一直想让我继续读书,父母希望我不要走他们的老路,吃了没文化的亏。那会儿不知天高地厚,觉得父母混的差那是能力不行,跟读书有什么关系?读书纯粹是浪费时间。谢师宴我也没去,一群虚伪分子的狂欢而已。于是,那一年我1...

手机读故事网©2020